「那白天有訓練任務嗎?」
「有,白天是以戰術訓練為主,刺殺、投彈等等,下午是格鬥、射擊等,晚上還有夜戰的訓練,沒有戰鬥任務的時候基本上是從早晨五點訓練到下午五點,晚上視情況而定。有時候是訓練,有時候是組織戰士們學習!」徐虎道。
「學習?學什麼?」楊愛源不解地問道。
「嗯,學的內容挺雜的,有時候是學習文化知識,例如認字寫字之類的。用我們司令員的話說,別的不學也就罷了,但是每個戰士最起碼得會寫自己的名字,不然扁擔倒了還不知道是個一字,說出去太丟人。有時候我們還要教戰士們說一些基本的日語!」徐虎回答道。
「日語?教日語幹什麼?」
「畢竟現在我們是和日本人作戰,有時候打掃戰場的時候需要向日本鬼子勸降之類的事情,所以需要戰士們知道諸如‘繳槍不殺’‘優待俘虜’之類的話。」徐虎再次說道。
「原來是這樣,看來貴軍還是一支有文化的部隊啊,怪不得戰鬥力這麼強!」楊愛源道。
徐虎正要說話,這時楊愛源身後突然想起一個不太和諧的聲音:「聽起來不錯,就是不知道是不是中看不中用的花架子!」
聞言,現場的氣氛為之一僵,楊愛源和左副參謀長等人都愣了,一時間都不知道該怎麼接。
這時徐虎淡淡一笑,說道:「不知是那位將軍說話,其實是不是花架子看是看不出來的,練一練就什麼都知道了!」
一個頂著中將軍銜的將官從楊愛源身後走了出來,此人看著徐虎說道:「鄙人楚春溪,現任第2戰區長官部參謀處長、副參謀長,徐旅長既然想練練那我們晉綏軍也沒什麼好說的,接了,就是不知道徐旅長想怎麼練?」
徐虎也毫不示弱,沉聲說道:「既然楚參謀長質疑我們警衛旅的戰鬥力,那我們就真刀真槍的比一比。當然了,也沒必要爭個你死我活,我看貴軍這次帶來不少警衛部隊,我們就各抽調一支小部隊就具體戰術方面的技能比一比,看一看我們警衛旅是不是花架子!」
「好,既然貴軍已經出招了,那我們晉綏軍就接著。不過有些話別怪我沒提前說,我們這次帶了一個營過來,都是二戰區長官部最為精銳的警衛部隊,是從各部隊選拔上來的戰鬥骨幹組成的,戰鬥力很強,實在不行我看你們還是算了!」楚春溪沉聲說道。
徐虎冷笑一聲,然後轉身對身後列隊計程車兵們說道:「友軍的長官說他們的人是精銳,你們該怎麼辦?」
「戰!戰!戰!」
接著徐虎又看了看楚春溪,然後說道:「楚參謀長,你知道我們司令員嘴裡經常掛的一句話是什麼嗎?」
「?」
「精銳?老子打的就是精銳!」徐虎擲地有聲地說道。
ps:ps:第一更送到,第二更九點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