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軍工部部長馮安此人履歷不凡,曾經是國民政府金陵槍炮製造局的負責人,同時還是一位資深的工程師,這次南下作戰的時候正好被馬錚遇到了,隨後就被馬錚說動,後來直接跟著馬錚北上來到了歸綏。
而馬錚也沒有讓他失望,直接向延安方面推薦馮安擔任綏察軍區軍工部部長一職,同時還直接從軍區緊張的經費中擠出1oo萬大洋供他建廠。
馬錚的要求只有一個,那就是在最短的時間內能讓軍工廠生產的彈藥滿足部隊平時訓練和作戰所需,至於槍支和火炮則是可以慢慢來。
而馮安也沒有辜負馬錚的期望,剛剛接手軍工部之後就迅搭起了架子,隨後在他的指導下兵工廠迅搬遷到了卓資山,並且恢復生產。由於原料還算充足,兵工廠每天彈藥的生產量由原來的十萬迅提升到了三十萬。
但既便是如此依然不能滿足部隊所需,六萬大軍按照最保守估算,一旦有戰鬥,每天消耗的彈藥至少需要一千萬,因此每天至少生產五百萬才能滿足部隊所需。好在現在生產線還沒有全部安裝起來,產量還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間的。
這段時間馬錚整個人就像是上了條一樣,忙的前腳不著後腳,甚至於都沒時間去野戰醫院看看李瀾清。
馬錚是想趁著日軍這段時間還沒有什麼大動作儘快的提升部隊的戰鬥力,不然等小鬼子積蓄好力量之後,必然又是一場龍爭虎鬥的血戰。
事實上馬錚猜的非常的準確,日軍方面確實正在謀劃針對他的作戰計劃,只不過這次計劃有點特別。
張家口.駐蒙軍司令部。
馬錚所部順利返回歸綏的訊息已經被特高課傳回了張家口,得知馬錚所部非但沒有減員,兵力還增加了不少,而且部隊的番號也從之前的師變成了現在的軍,這讓後宮淳中將極為憤怒。
自從得知馬錚率領所部主力南下武漢作戰的之後,後宮淳就以為徹底解決馬錚所部的時機來了,結果上次一戰駐蒙軍損兵折將,四路大軍一路被殲滅一路被重創,兩路遭到阻擊,短短三四天內就損失了兩萬多人,簡直狼狽到家了。
要不是岡村寧次這個難兄難弟給力,在武漢前線同樣遭到了重創,甚至於還被支那人繳獲了一面軍旗,不然的話就單憑他後宮淳在大本營的人脈,恐怕早就被奉調回國了。
雖說沒有被革職查辦,更沒有被送到軍事法庭,但是被斥責卻是在所難免的。剛剛後宮淳又接到了大本營的斥責命令,要求他儘快恢復部隊計程車氣和作戰能力,解決皇軍現在所面臨的危局,不然的話會有更有能力的人來接替他的。
後宮淳知道大本營說說的危局指的是就是包頭方面的事情,由於馬錚所部攻佔了歸綏,導致包頭方向的守軍陷入馬錚所部和晉綏軍傅作義所部的夾擊之中,隨時都有可能遭到兩部的合擊。
更重要的是,由於集寧、歸綏兩個戰略要地被攻克,駐蒙軍司令部同包頭方面的交通出現了很大的問題。雖不至於徹底中斷聯絡,但是現在想從張家口到包頭的話必須繞道錫林郭勒草原,然後再橫穿格根塔拉草原,由達茂旗南下包頭,比之前由大同到集寧然後經歸綏到包頭遠了一倍有餘。
更重要的是之前有鐵路運輸,現在卻只能靠戰馬前進,糟糕的交通狀況連汽車都無法通行。因此包頭方向的守軍基本上成了一直孤軍,處境十分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