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是知道,但是老這樣挖我們的牆腳可不大好吧,有本事自己去拉部隊去,幹嘛老盯著我們不放,合著我們成了大奶牛了?」馬德勝再次說道。
「因為你們都是我馬錚帶出來的兵,打鬼子你們就是比別人強!咱們可以在一年內拉起小三十個團,別人可能只能拉起三個團,這固然是我們的驕傲!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其他的兄弟部隊沒有?」
「他們?」
「老馬,八路軍其他幾支部隊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雖說也有不小的發展,但是和我們比起來卻依然遠遠不如。這並不是他們自己不努力,更不是他們能力不如人,而是他們把大半的精力用在配合我們戰鬥上了,我們每一次大戰幾乎都有八路軍其它部隊在外圍打阻擊。正是因為有他們牽制敵人,所以我們才會有殲敵的機會,可以說我們的成績有他們一半。」
「這個道理我懂,您不是隔三差五要給這些兄弟部隊送些武器彈藥過去嗎,115、120、129、晉察冀軍區甚至是八路軍總部,我們那一次少下了?」馬德勝道。
「老馬,武器彈藥是武器彈藥,武器畢竟是死的,人才是活的,才是最重要的。想想當初我們最困那的時候延安方面和八路軍總部是怎麼做的,大筆一揮,五百多軍政幹部就從延安大後方調到了我們軍區,120師當時那麼卻領導幹部,咱們一開口就有不少人當即過來了,人家不也都沒說什麼嗎?」馬錚道。
接著,馬錚再次說道:「更何況這次我們也不僅僅只是往外調人,而是換!」
「什麼換,司令員,精兵換孬兵也叫換?」
馬錚再次說道:「同志們,還是那句話,大局為重。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今天是你們離開,或許用不了多長時間離開的就是我馬錚,沒的說,軍人嗎,就應該以服從命令為天職。命令一下,不管前面的刀山火海里還是無盡的深淵,我們都應該一往無前!」
「在我眼裡,我們綏察軍區的每一位軍官每一個士兵都是蛟龍,不管走到哪裡那都是一等一的好漢子!因此我今天也不多說矯情的話了,我在塞北等著你們揚名抗日戰場的訊息。一首長詩與諸位共勉!」
「君不見,漢終軍,弱冠系虜請長纓,君不見,班定遠,絕域輕騎催戰雲!」
「男兒應是重危行,豈讓儒冠誤此生?況乃國危若累卵,羽檄爭馳無少停!」
「棄我昔時筆,著我戰時衿,一呼同志逾十萬,高唱戰歌齊從軍。」
「齊從軍,淨胡塵,誓掃倭奴不顧身!忍情輕斷思家念,慷慨捧出報國心。」
「昂然含笑赴沙場,大旗招展日無光,氣吹太白入昂月,力挽長矢射天狼。」
「採石一載復金陵,冀魯吉黑次第平,破波樓船出遼海,蔽天鐵鳥撲東京!」
「一夜搗碎倭奴穴,太平洋水盡赤色,富士山頭揚漢旗,櫻花樹下醉胡妾。」
「歸來夾道萬人看,朵朵鮮花擲馬前,門楣生輝笑白髮,閭里歡騰驕紅顏。」
「國史明標第一功,中華從此號長雄,尚留餘威懲不義,要使環球人類同沐大漢風!」
ps:ps:第三更送到,求訂閱,求月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