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三章:獨七師在行動(第三更)

「呦西。松浦君和我的想到一起去了,這次找你來就是想談談這件事的。據特高課得到的訊息,薛嶽將主力都放在了彭澤縣城,周圍諸如黃花鎮、芙蓉墩鎮都只是安置了很少一部分兵力。司令部的意思是派一路大軍直插黃花鎮,然後拿下芙蓉墩鎮,包圍彭澤城中的支那軍隊,然後聚而殲之。」岡村寧次道。

「司令官閣下高明,這個計劃很好,只要成功了的話,彭澤城中的支那軍隊的抵抗意志頃刻間便會被瓦解,拿下彭澤縣城便不會是什麼難事兒。」松浦淳六郎道。

「呦西,由於第九師團還在路上,司令部能指望的也就只有松浦君的106師團了,現在司令部將這個任務交給你們106師團,松浦君,拜託了!」岡村寧次道。

「哈伊,松浦必定不負司令官閣下的期望。」

「去準備吧!」

「哈伊!」

8月8日夜,馬錚帶著三個主力團外加一個火力支援團計九千六百餘人悄然離開了湖口縣城,直奔上百里外的黃花鎮。

儘管馬錚並不清楚日軍什麼時候抵達,但是他卻知道這次來的肯定還是松浦淳六郎的106師團,倒不是馬錚有多神奇,能猜到岡村寧次的想法。而是因為岡村寧次手中除了這個106師團之外在沒有其他可用之兵了,他不用106師團就只能等後續部隊到來。

但是以日軍在彭澤前線表現出來的瘋狂來看,他們似乎很著急,不可能等到後續部隊的到來。

儘管馬錚已經得知106師團似乎得到了補充,但是他卻沒有在意。一個被打殘了的師團倉促間補充一部分兵員難道就能恢復戰鬥力?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打了敗仗最可怕的影響不是死了多少人,而是活著的人喪失了鬥志,這種影響沒有幾個月的整訓是不可能恢復的。

當然了,恢復士氣最好的辦法就是打仗,打勝仗。就像馬錚所部剛剛出現在察南的時候,當時的情況就是士氣極其低落,要是按照正常的做法就是整訓,但是馬錚卻用了最危險的一種方法,那就是通過打仗來刺激士兵。很幸運他成功了,經過十多個月的戰鬥,才有了獨七師這支嗷嗷叫的部隊。

如果這一次讓106師團成功了,用不了多久這個師團就會再次恢復元氣,但是很可惜他們運氣不好遇到了獨七師,馬錚絕對不會給他們這個機會的。

判斷出自己最有可能面對的就是106師團之後,馬錚頓時放下心了。歷史上這個106師團在中國也算是大名鼎鼎的,只不過106師團的名聲可不大好,人們提起它的時候往往會想到兩個詞,兇殘和窩囊。

兇殘是指該師團在入侵中國以來一路上燒殺搶掠,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比之南京大屠殺元兇部隊第六師團和第十六師團毫不遜色。

窩囊是指這支部隊表現平平,每次作戰都會死傷慘重,尤其是在武漢會戰期間,萬家嶺一戰差一點被薛嶽全殲掉,全師團一萬六千餘人最後活著逃出去幾千人而已,極其的狼狽。歷史上薛嶽能將106師團打得半死,那麼他馬錚也能做到,甚至於這次就要徹底將他打死,絕不給小鬼子留半點機會。

ps:ps:第三更送上,今天又是7500字,這樣的速度大家還滿意吧?如果滿意的話就請投幾張月票,這對作者君很重要,拜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