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這次大戰的傷亡,馬錚的心裡還是很揪心的。儘管在向軍委會上報傷亡人數的時候馬錚故意灌了水,將死亡人數多說了三千餘人,但是殺敵一萬自損八千還是很有道理的,獨七師真實的傷亡還是在七千左右。
儘管戰死計程車兵不到三千人,但是依然讓馬錚心疼不已。三千人啊,那可是相當於一個加強團,更不要說還有四千多傷員,可以說這一戰下來獨七師一下子就少了兩個半團的戰力。
但是對此馬錚也無可奈何,畢竟打仗就是要死人的,好在這些戰士們都算得上死得其所。他們的學沒有白流,昨夜至少有三個日軍聯隊被他們生生從日軍的作戰序列中抹掉了,算上彭澤城東1o6師團的傷亡,昨天一夜日軍至少損失一萬餘人。
而且日軍的傷亡不同於獨七師的傷亡,獨七師雖說傷亡七千人左右,但是絕對損失僅僅只有兩千八百餘人,即便是還有傷員撐不過去6續死亡,但是總數也應該控制在三千以裡。而日軍就不一樣了,這一萬多的損失基本上是絕對損失,也就是全都被幹掉了,再也不可能活過來了。
據說下午兩點多的時候,日軍的一支分艦隊突然出現在馬當要塞附近,並且還有一支數量不明的日軍在馬當鎮登6,這預示著新一輪的龍爭虎鬥即將開始。
不過前線的戰事已經同獨七師沒有任何關係了,那裡已經由薛嶽的兩個主力軍接手了,另外第九戰區還抽掉了不少後續部隊正往那裡增援,獨七師奉命返回湖口休整。
下午四點半左右,獨七師返回了湖口縣城,剛進城就受到了城裡老百姓的熱烈歡迎。大家都知道獨七師又打了打勝仗,紛紛走出家門觀看部隊凱旋而歸。
與此同時,大批記者則是守在獨七師臨時師部,紛紛要採訪馬錚這個抗日名將。
原本馬錚對於什麼採訪之類的事情都沒有太大的興趣,準備讓黃思成去應付應付的了,大不了讓他將部隊上報給第九戰區和軍委會的戰報讀一遍,再不濟將這次繳獲的部分戰利品公開一下,尤其是尹東政喜那個老鬼子的臨死前的慘樣以及他隨身攜帶的指揮刀之類的東西,肯定那些記者們爭著搶著要拍照,畢竟有圖有真相可是放在四海皆准的道理。
不過讓馬錚無奈的是,派出去的黃思成很快就回來了,同時還帶回來一位國民黨上校,這讓馬錚很無語。
這位國民黨上校倒是很客氣,見到馬錚之後很恭敬地敬了一個軍禮,大聲說道:「長官好,卑職6雲光,是委座侍從室三科的科長。」
「6科長你好,請問你這次是奉誰的命令而來,目的是什麼?」馬錚回了一個軍禮問道。
「報告長官,卑職是奉了蔣委員長的命令前來湖口視察軍務,一來是為貴軍送來部分彈藥和糧餉,同時也為中央社以及新華社的兩位記者做一下引路人,希望對長官做一次採訪。而且此事已經得到了貴黨周副主席的肯,屬於政治任務,請長官配合。」6雲光大聲回答道。
「既然是政治任務,那我自然是要配合的,不過我需要向上級求證一下,見諒!」馬錚道。
「可以!」6雲光道。
經過求證,國民政府確實就此事向周副主席報備過,而周副主席也已經同意馬錚接受採訪。
ps:ps:昨天兄弟們還是很給力的,一天投了三十張月票,硬生生將頂到了軍事類月票榜的前十,不過後面追得很近,隨時可能被人爆菊,所以還請兄弟們多多支援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