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七八章:岡村的選擇(第三更)

正因為有了這樣的考慮,第11軍司令部當即致電1o1旅團。命令該部不惜一切代價擊破當面之敵,重新攻佔九江。

接到第11軍司令部的命令之後,坂本四郎不敢怠慢,當即組織軍隊繼續追擊。雙方在九江城外楓樹壟再次交火。一小時後1o1旅團攻佔楓樹壟。

這一次日軍一直挺進到九江城外的五里橋才看到中國守軍的陣地,而這裡已經屬於九江城區了,只要攻佔五里橋,那麼下一步他們便可直接進入九江城區。

這在坂本四郎以及所部官兵看來是勝利在望了,隨即日軍投入戰鬥。

但是剛剛交火不久,留守新港的守軍就來緊急電報。新港鎮遇襲,危在旦夕。

坂本四郎大驚失色,新港鎮怎麼會遭到襲擊呢?支那軍隊是怎麼運動到那裡的,有多少人?

坂本四郎倒是不在乎新港鎮那兩百名士兵的死活,如果偷襲的支那軍隊過一個團的話,那麼那個中隊算是完了。他現在是擔心他身邊的這支軍隊會不會陷入支那軍隊的包圍之中,不敢多想,坂本四郎當即將情況彙報到第1o1師團部,請求作戰指導。

1o1師團長伊東政喜接到彙報之後大驚失色,不經意間第1o1旅團竟然陷入了支那軍隊的合圍之中,這如何了得。由於戰鬥是第11軍司令部越級指揮的,所以伊東政喜當即將情況逐層上報到第11軍司令部,請求指示。

岡村寧次中將現在也是一個頭兩個大了,他們都沒有想到這個時候會突然有一支軍隊出現在了新港鎮,截斷了1o1旅團的後路。如果這個時候中國第九戰區調集大軍圍殲1o1旅團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更重要的是1o1旅團現在並不滿員,只有一個149聯隊和騎兵聯隊在,總兵力也就四千三四百人,除了部分留守新港鎮之外,在前線的也就四千人左右,滿打滿算也就一個加強聯隊而已。

但是現在後撤的話也已經來不及了,一方面149聯隊早晨六點多開始從新港出,隨後在九江外圍與守軍交火,到現在已經四個多小時了,所部官兵體力消耗嚴重,有沒有體力返回新港還是個問題。

其次就是勝利近在咫尺,雪恥的機會就在眼前,就這樣放棄的話實在是可惜,再想有如此好的機會還不知道要到猴年馬月。

經過11軍司令部一群高階將官推斷,如果1o1旅團能在兩小時內攻佔九江的話,那麼皇軍不管是在戰略上還是在戰術上都掌握了主動。到時候新港鎮的那支支那軍隊不但失去了作用,反倒成了甕中之鱉,皇軍隨時能將其吃掉。

但是如果1o1旅團不能在兩個小時內擊敗獨七師,那麼到時候瑞昌前線的支那軍隊就會趕到九江,1o1旅團的處境可就危險了,很有可能被全殲。分析清楚戰場上的利與弊,現在該怎麼辦就看岡村寧次中將的想法。

岡村寧次是個標準的日本軍人,鐵血冷酷,不拿人命當回事兒。其在駐紮牡丹江的時候就多次出兵驅趕和屠殺中國老百姓,為當地的「開拓團」掠奪中國人的土地。

岡村寧次不拿中國人的命當人命看,同時也不會拿麾下計程車兵的命當回事兒,最終在勝利的希望與覆滅的危機兩種結果面前他選擇了向著前者,命令1o1旅團向著勝利衝鋒,同時命令1o1師團集結力量增援1o1旅團,解除1o1旅團的後顧之憂。

ps:ps:兄弟姐妹們,第三更上傳了,剩下的看你們的了,月票、推薦、打賞統統砸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