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說幾句

再重申一下,本書是都市小說。

書中有修真的元素,但其本質還是一部都市文,它的背景是現代化的大都市。若是把玄幻或仙俠中的那種殺伐果決和滿腔熱血套用進來,月影自個覺得不太合適。

即就是在仙俠或玄幻類的小說中,主角一般表現出來的殺伐果決,動輒就殺人滅門之舉,也一定是站在道德或者大義的制高點,也是建立在這些醬油黨與主角存在著明顯的利益爭執或衝突的前提下的。

難道就因一些紈絝子弟醬油黨罵了主角一句,主角就要殺他?動輒稍有一些口角爭執,主角就得滅其滿門?這樣才是大家樂意看到的情節故事麼?

拜託!

如今是法治社會,想想我們現實生活的大環境,再說了,主角所面對的大多數人也都只是一些普通人而已。更何況像那種路遇紈絝的事件畢竟只是極少數。其發生的機率、降臨到主角頭上的機率又有幾何?

月影也看過不少小說,對於那些動不動就遇到紈絝子弟的情節,是非常反感的。偶爾遇到一個兩個還行,但是主角每到一個新地方就遇到一個紈絝子弟這樣來凸顯故事情節,來大篇副描寫主人公扮豬吃老虎的樣子,看著是很爽很狗血,但實際卻沒有任何的質量,重複劇情水字數,顯得有些過分了。

主角是有光環,但這個光環並不是一坨招引蒼蠅的狗屎,更不見得是黑夜中招引飛蛾的火燭,現代社會中,聰明的人、有本事的人多了去。就主角一個人很刁很牛逼,而全世界的人都是傻逼,這樣寫你會信麼?

月影認為,該霸氣的時候就要霸氣,該低調的時候就要低調。我們的生活本就是這樣,平平淡淡才是真!

當然,這樣一來,小說中無疑就缺失了太多的熱血和爽點。針對這點,請諸位大大放心,月影會盡量從其它方面入手,來增添本書的趣味性。

好了,不多說了,月影碼字去了。

最後希望大家多關注《修真傳人在都市》,多支援月影!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