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章

少星神施法

人群跟出去沒走多遠便停下了。

此時他們已經來到了工人們幹活的地方,是有金族的族人們這幾天跟大自然戰鬥的最前沿。

來的這一路上,衛注意到,這裡應該是族人們砍伐樹木的地方。這裡原來應該是一片茂密的樹林,只是因為族人們的到來,原本茂密的叢林之間,現在出現了一大片的區域。

地上還殘留著的樹根提醒衛,在這之前,這裡應該也是這片森林的一部分。

但現在這裡只剩下雜草和灌木。

一部分樹木都已經倒下了,他們應該變成了衛剛才看到的,那個村莊的一部分。

但更多的樹木還在周圍,放眼望去,整個平地上,一眼看不到盡頭,一直延綿到遠處的山巒。

星神在空地和樹林的交界處開始來回的觀察,就像部落中的巫那樣,似乎是在準備一場盛大的祭祀和占卜,此刻正在做行動前的準備工作。

部落中的青壯,這兩天都在附近工作的人們,則開始說起了這裡的現狀。

「人手實在是不夠,星神們說需要把這裡能夠看到的,所有的樹都砍下來……這恐怕我們砍一輩子也做不到。」

「即使有星神們送的斧子也不行,一個人一個上午,最多隻能砍幾棵樹而已。」

「更何況還要對樹加工……星神們的切樹獸是挺有用……可那也來不及……」

「活太多了……不過真希望我能一輩子都這麼幹活啊,大米飯太好吃了。」

「是啊是啊,」大米飯這個議題引起了大家的共鳴,說話的人頓時就變多了,「我聽星神說,這才是開始,以後連肉都隨便吃。」

「肉隨便吃?你怕是在夢裡聽到的吧。」

「我看就是星神們吃東西,也沒有那麼多肉。」

「真的,星神親口說的,」那人堅持道,「他還給我看了圖。」

「什麼圖?」

「神食那樣的圖嗎?那跟裡面不一樣的。」

大家也都是吃過泡麵的人了,對星神那些圖畫的「藝術誇張」還是多少有一點體會的。

「不是,是一種新的東西,」那人打著手勢,手腳口並用的形容道,「兩邊用餅夾住,中間塞肉……」

「餅?」

「什麼是餅?」

「就是用米飯烤成的東西。」

「米飯還可以烤嗎?」

「比米更小,星神說可以。」

「那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吃啊,」周圍的人開始嚥氣了口水,「是什麼味道的,甜嗎?」

「最好是像糖一樣甜。」有不少人這幾天都吃過糖了,開始想象他們和主食之間發生點什麼美妙的聯絡。

「或者像榨菜一樣鹹也行。」

「還是甜好吃……」

「明明是鹹的更好吃……」

「星神說是辣的。」

「辣?那是什麼?」

「星神說那才是最好吃的味道,」那人肯定的點頭說,「星神還說,以後會讓我們住到星星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