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情況比驗靈島的那些飛劍都沒有的人好一些,但也就好那麼一點。體內的靈氣如果省著用,龜在山洞裡,對付個兩三個月問題也不是很大。
但這等待不是沒有代價的,因為等的時間越長,他們的戰鬥能力也就越差。等到兩個月以後,如果昇天境的境遇沒有改善,剩下的那點電量,別說去戰鬥了,要快點飛都是一件難事。
而昇天境的境遇還有改善的希望嗎?
也許一開始幾天,大家靠著以前的生活慣性,覺得問題應該不會很大。但是僅僅是幾天以後,當越來越多,和他們一樣的人也加入到這些團隊的時候,這種希望便不可避免的開始破滅了。
這種希望感幻滅的最大的一個表面徵兆,便是他們無處可呆了。
從地形分佈上來說,昇天境是一個島嶼型的文明,和地球最大的區別,就是沒有一個穩定的重力場,在空間中,四處散佈的,都是大大小小的島嶼。
因為「人多地少」,這些島嶼在此前漫長的歷史中,自然都已經擁有了主人,這些土地的所有權,當然都是以門派的形式劃分下來。
強的門派獲得更多更好的資源——主要是電磁場強度更高的區域,而弱的門派,自然只能朝著外面遷徙。
和地球上,每個王朝末期都會產生大量的土地兼併不同,在昇天境裡,強的門派並不追求地盤的大小,因為地盤在飛行的世界裡毫無意義。
類比地球的話,昇天境的每一個小島,應該更像是一艘戰艦。
對於戰艦來說,數量的意義很小,更重要的是質量。
一艘鋼鐵的戰艦可以打贏一百艘木頭船,而一艘現代航母可以完全無損地,把二戰時期一個國家的海軍主力全部殲滅。
比如實力最強的九大派,全部掌握的地盤,也就是九個島,但這九個島就像是這個星球上的九艘航母——其他門派的大小船隻全部加起來,也不是這九大派的對手。
也真因為如此,所以昇天境內的「階級矛盾」一直並沒有朝者更深的方向演化。普通的飛人再差,總還有個地方可以呆。比如言修之前呆的九天島那種地方。和九大派之間實力相差固然懸殊,但自己的生存還是沒有問題。
但是現在,一顆核彈,把1400多年來,昇天境培養起來的生態模式徹底打破了。
電力來源被切斷,等於從核爆炸之後的那一刻開始,所有的門派,都要靠原有的儲備存活。往常大家最注重的修煉,現在已經成了浪費。這顆核彈只在短短的幾天內,就把整個昇天境逼入了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
這才是這個世界原本的面目。
水平較差的弟子們是毫無意義的,他們的積蓄很少,通常都是重生之後,活了不到50年的「新人」,靈石的積蓄少,可以提供的戰鬥力也自然不高,對靈石的利用效率也就非常的低。
同樣都是一把飛劍,一個人,一個高手可以用一把劍迅速解決數百人,往往只因為他的速度和反應,比這些人快了一點點。也就是說,同樣的戰鬥力,一個高手等於一百個新人。
在實際的戰鬥中,這個比率往往更高,更懸殊。
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個門派如果要想用有限的靈氣,在發揮出最大限度的戰鬥力,最合理的分配方式,就是把這些靈氣集中起來,供少數一些人來使用。過多的底層修者此時非但不能提供戰鬥支援,反而他們的存在本身也會成為累贅——飛人活著本身,也是需要消耗靈氣的。
就像經濟危機必然出現失業潮,糧荒必然出現大批的逃荒者,而「靈氣危機」自然的,就催生出了一大批圍繞著島嶼的「無門派人員」。
剛開始的時候,這些人離開門派之後,還會在一些中立的荒島待著,企圖靠自己不多的一點積蓄,能支援到什麼時候,就算什麼時候,但等他們到達這些荒島之後就發現,根本沒有他們呆的地方了。
整個昇天境裡,超過百分之90的人都成為了難民。而能給這些人容身的地方,不到百分之一。這些容身的「島嶼」很多都不算是島了,就是隨便幾個石塊,或者幾個空間站的金屬房屋構成的漂移點。
理論上來說,似乎飛人哪怕就生活正在完全的空氣中,只要暫時還有電力,似乎就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實際上,問題很大。
這個問題的核心,便在於,如果只是沒有靈氣,生活在島上,那生活似乎還可以繼續。除了不能再補充靈氣之外,其實一切和之前的生活似乎沒什麼不同。但現在,他們沒有了容身之所。
白鋒親眼看到過九大派附近的一座島,就在三天前,一座原本僅僅能容納上百個人的小洞府——其實就是一堆石頭被泥漿砌在一起,竟然塞了上千人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