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終於寫完,總算沒有拖到第四年。

其實我自己不太滿意,為了完結砍掉百分之五的主線和百分之十的支線……但是我真的不能再拖了,再拖一定會成坑啊絕望臉。

這三年在坑裡的盆友們,你們自由啦,我也自由啦!

遊刃這篇文,初衷是為了試一個感覺,但拖太久什麼感覺我也不記得了(。那就只好努力實現其它想法,寫一個從頭到尾不會武功的少爺入江湖又出江湖的過程。

最後他總算帶走了想帶走的人。

不知道說些什麼了,謝謝各位,一直看下去的朋友們,真的感謝。

總結一下自己,後繼無力,未能圓滿吧。

我要開始逼逼完結感言了,特別長,不想看請跳過吧:

寫完《遊刃》舒舒服服洗了個熱水澡又狂打了幾把遊戲,然後跑到客廳裡瘋狂轉圈圈被爹媽大罵是不是神經了,大概是有點。現在感覺心情比較穩定,我要開始逼逼一點心路歷程!

《遊刃》真的寫的蠻苦的,不過我自己的鍋,誰叫我老斷更,雖然是因為各種不可抗力……寫到最後感覺這篇文快變成我的心病了,坑掉不捨得,完結又已經忘記手感,每次更新都覺得在現榨腦漿==

從大二開始寫,現在我已經畢業半年,這篇文差一點寫滿三年,這期間我的心態出現了一些變化,其實現在的結局不是我一開始想好的結局,不過雖然對收尾的部分寫得不滿意,但這個結局比之前想好的版本更滿意。

再廢話說一下人物,從戲份上看小陳肯定是當之無愧第一男主,寫篇文有個原因也是因為我想寫一個從頭到尾都不會武功的主角,但因此也給小陳開了很多buff,比如比較聰明、運氣賊好,他簡直是條錦鯉摸了就能轉運……小陳的設定是個官家少爺,家風很正、家境殷實、跟著大儒吳康齋學習、很少有人討厭他,不少人身邊應該都有這種喜歡與他相處的朋友。

但大概把小陳的人生設定的太一帆風順,後期寫起他來反而有點辛苦,因為總覺得他有點太好了,毫無陰霾越寫越有種紙片感,大概是我的筆力還不夠吧。

至於大陶,因為先設定了小陳,所以設定大陶就是直接做一個小陳的反面,幼失怙恃、少年貧苦、親爹有病親媽不疼,感覺太慘了,不行,得有點啥。於是他帥到驚天動地,雖然沒有因為臉嚐到一點甜頭【。

大陶是一個比較灰的角色,少年時林三白和他武隆的養父母教了他很多好事,可後來陸兼教了他更多壞事,有很長一段時間他都蠻迷茫的,越長越大變成了一個完全中立的灰色人物,正邪他完全不care,只在乎能不能實現自己的目標了。

所以必須塞個小陳給他,不然大陶極有可能被陸兼逼成芝麻餡的……寫他的時候經常覺得哎喲我怎麼對他這麼壞。

除開大陶和小陳,我個人寫得比較滿意的配角是:任不平、吳妙妙、陸兼。

本來閻鍾羽應該可以入選,但我刪了他一條主線……

任不平是我臆想裡的最完美的江湖少俠,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他和小陳其實有點像,但比小陳在某些方面更可愛~寫他和梁小茵一起擲劍那場戲,用了「年少煥然」這個詞,其實已經暗示老任的結局了。

畢竟朱顏辭鏡花辭樹,傾國傾城的撥月宗主留不住,這麼好的任少俠也留不住。

至於妙妙姑娘,其實本來沒有打算把她在卷二里寫得多重要,但寫著寫著她就變得很搶鏡了,大概是她強烈的勝負欲穿透了次元讓我折服,給她不停加戲加戲……她代表的就是自由吧,和陸兼那種充滿破壞慾的自由不一樣,妙妙姑娘是一種輕輕巧巧的自由,感覺她有點像野貓。

最後是陸兼,陸boss可以說是靈魂人物了,畢竟我預設弄死他就能完結【。他是一個雖然我寫得還算滿意,但其實我自己都不明白他大多數時候在想啥的角色,如果我弄得太明白,我就會失去描繪他的那種感覺。他和小陳討論慾望那場戲我寫了一天,寫了改改了寫,他不能被小陳說服,小陳也不能被他們說服,但這兩個人得理解對方為什麼做出這種選擇。

最可惜的是後繼無力、收尾我不滿意,但拖太久我後期喪失對這篇文的共情能力了,血的教訓,下次開文真的不敢長期斷更了--

《遊刃》終於完結了,這三年多謝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