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不想洗手(三)

他確實是師姐啊,雛鷹班第一個定下來的學員。

那男生一聽!過份了哈!士可殺不可辱!

「師姐!」

身後一眾牲口想罵娘!節操呢?不要節操了嗎?

寇仲琪,「這就對了,小寶子,來...給他們講講。」

然後....大夥兒就都圍了上來。

大師姐和二師兄,開始忽悠。

為了面試嘛,不寒磣....

傳授了一會入班「秘籍」,就見齊磊領著個「半年徐娘」過來。和徐小倩差遠了!

登時兩人結束賣弄,朝齊磊靠了過去。

宗寶寶一見周小晗,嗯!老了點,妝豔了點,不過底子應該不錯....

上前打招呼,「姐姐好....我叫宗寶寶。」

「你叫我寶寶就好...」

賊乖巧。

周小晗憋不住樂,這名字好奇葩,「寶寶?」

宗寶寶:「唉!」

寇仲琪則是無語,宗寶寶這套不要臉大法,成功率很低的!

瞪了宗寶寶一眼,倒是沒有平時那麼猛,朝周小晗點頭示意,說了句,「遮痘痘?還是黑眼圈?」

周小晗一怔!「你怎麼知道?」

寇仲琪攤手,「脖子比臉白,還化什麼妝?那麼厚的妝不就是這點用處了嗎?」

周小晗登時豎起大拇指,「眼神兒真好!」

兩人就這麼聊了起來,寇仲琪有意收著,和周小晗還挺聊得來的。

齊磊看了眼表,對寇仲琪道,「盯著點,十二點半以後到的,記下來。」

寇仲琪甩手,「滾吧。」

齊磊也不在意,獨自上樓去了。

周小晗想叫住他!別人都在外面等,你進去幹什麼啊?

可是再一想....

好吧,人家是採購經理,應該有特權吧?

想到這兒又有點生氣!有特權你透漏一點啊?特麼一個字都不說,真行!

對寇仲琪問道,「你們是同學?」

她指的是齊磊和這兩個人的關係。

主要還是好奇,大一不是軍訓呢嗎?這兩人怎麼在這兒?

而寇仲琪的回答讓周小晗摸不著頭腦,「他啊...我大伯(bai)哥啊。」

東北話的意思就是「老公的哥哥」

周小晗有點懵,她知道這是層什麼關係,就是不知道這姑娘怎麼這麼放得開...你才多大啊?就這麼大方的叫老公了?

有點接不住寇仲琪的話,只好轉頭問宗寶寶,「你呢?你和他是同學?」

結果宗寶寶的回答更讓周小晗撓頭。

宗寶寶琢磨了一下,叫兄弟?太普通,不附和哥的氣質。

叫同學,太生分....

那就...一指樓裡,「他是我老師!」

周小晗:「....」

翻著白眼,暗罵這孩子沒個正經的,老師?他教你什麼了?教你怎麼氣人?

而不遠處,趙國華也看到齊磊了!心裡這個不是滋味啊....

特麼的陳姥爺真的放棄我了嗎?

為什麼?這是為什麼?

齊磊都能來面試?我不配!?為什麼啊?

決定找個機會上樓當面問問陳興福!太欺負人了!

至於張顯龍和馬晨宇....

吵夠的哥倆,兩隻腦袋湊一塊兒,「這孫子也來了啊?」

「這孫子應該來吧?」

「那這孫子臉怎麼這麼大呢?」

「誰說不是呢?別人都等著,他憑啥進去?」

「算了...這孫子風水好,要不...別罵了?」

「我看行!要不...咱倆給他燒柱香吧?」

「燒一柱,燒一柱,又花不了多少錢。」

——————

另一邊,齊磊可不知道傻龍已經把他給供起來了,要是知道非,現在就取消兩人資格不可!

進到樓上,來到學科建設辦公室,董北國也在。

見他來了,不鹹不淡,「來了啊...別提經費的事兒!」

「你那個方案在我這過不了!」

雛鷹班經費的事兒齊磊已經和董北耗了好幾天了。

正如趙嵐向周小晗透露的那樣,雛鷹班的培養經費...是個天文數字!

對此,董北國當然不答應,他可是個很摳門的校長!

見了齊磊都不給他開口的是機會。

可是話說回來,那你為什麼還主動提這個事兒呢?

你提了,不就是給他開口的機會?

為什麼呢?

不像是一個傳媒學院校長的話術啊....

對此齊磊淡笑,心說這也是隻老狐狸!

嘴上道:「這事兒不急,咱們慢慢掰扯。」

轉頭對廖凡義道,「十二點半,準時開始面試,晚到的一率取消資格。」

你提了,我還就不提了呢!

「!!!!」董北國一驚:「不是一點嗎!?你十二點半人還沒到齊呢!」

齊磊一笑,「校長,這也是測試的一部份....」

董北國:「.....」

好吧,真的是測試的一部份!

事實上不僅僅是齊磊的熱點新聞事件是考試內容,還有很多隱性的考試正在進行。

說白了,雛鷹班,不僅僅需要新聞天賦,以及獨到的視角和能力。

因為未來在教學和其它方面的需求,還需要一些個性的東西。

比如,嚴謹!敏銳!還有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的洞察力。

比如,平常大大咧咧,太過自負的人最容易漏掉站內信,都覺得那些訊息是垃圾,沒有看的價值。

可是在雛鷹班不行!乾的就是在垃圾堆裡撿金子的活兒。

所以站內信通知,是一個考驗。

而比通知的一點鐘提前半小時,也是考驗!

僅僅是短短幾句話的站內信,外加一個「本碩博直通」這種虛妄到不真實的限定條件。

足以勾起人們的懷疑和慾望。

只要是個正常人,要想方設法的去了解,去驗證。

可是,所有相關的教授領導,即便是找到他們也都很有限度的在透露雛鷹班的情況。

這就需要一些技巧、一些能力,甚至是一些毅力了。

從13號收出站內信,到19號面試。看似只需要準備一個2000字的報告,並不算難。

可是實際上,像張顯龍和馬晨宇那種瞎貓碰上死耗子的幸運星並不多。

大多數人要先確認真偽,或者乾脆像周小晗似的,忽視了站內信。

導致這六天時間,大部份被浪費掉了。

準備很匆忙,而今天能早來的...

亦是一種品質。

要知道,這些人可以說是新學部的教學模版!更是未來文化碰撞的城牆與巨炮!

他們要在如垃圾海洋一般的網路環境裡敏銳的發現問題,還要從西方密不透風的文化屏障裡找到連西方媒體都忽視的突破口!

所以....

對人的要求!極為苛刻。

和董北國說清這些....

董校長嘴都合不上了!「你這也...太苛刻了吧?」

卻是齊磊和廖凡義他們都是一攤手,「那沒辦法...我們只要精英!」

董校長不服氣,轉念一想,不對啊...

指著齊磊,「你說的好聽,那你怎麼還徇私呢?」

齊磊挑眉,「我徇什麼私了?」

董北國,「江瑤、陳文傑、還有周小晗是怎麼回事?」

大一軍訓還沒回來,所以,大一的選拔要延後,但是,江瑤和陳文傑已經在回學校的路上了。

參加面試。

至於周小晗....

昨天晚上齊磊親口說的,要是他不提醒,周小晗站內信都不會看!

這是不徇私是什麼?

江瑤是齊磊中學同學,陳文傑是他室友,至於周小晗....你口口聲聲說站內信也是測試,那你還告訴她?

不等於是漏題嗎?

對此,齊磊笑了,「你說這三個人啊...」

「他們三個不需要隱藏測試,只需要面試。」

董北國:「為什麼?」

齊磊,「因為長的好看呀。」

我噗!

董北國想踹想他!再離譜點唄!?

而齊磊的回答是,「您還真別驚訝,有的時候...顏值就是正義。」

「這三個人入選的理由,其實很簡單,他們三個,是最符合中西方審美的。」

董北國,「什麼意思?」

齊磊,「就是在中國人眼裡還是外國人眼裡,他們都是美女帥哥。」

陳文傑就不用說了,假洋鬼子,又是混血。

江瑤屬於五官很立體,眼窩有點深,嘴型也略大,又是標準的瓜子臉,高鼻樑。

她的五官單拿出來,感覺都有點缺陷,但是組合到一塊兒,就非常舒服。

在這個年代叫,長的很「洋氣」。

而周小晗恰恰相反,他是標準的東方古典美。說白了,要是給周小晗換上一身漢服,她就像從史書裡走出來的一樣。

這一點周小晗自己都沒發現,也就齊磊,見過後世漢服流行那個時代,能有一點聯想。

她和江瑤能進雛鷹班,靠的就是那張臉,其它的可以適當降低有求。

董北國:「.....」

眯眼看著齊磊,心說確定了!

這小子確實是在培養一批拿筆桿子、臉蛋子搞侵略的,戰爭販子!

什麼特麼教學?純扯淡!

不過話說回來,也確實是教學....

想象一下,如果雛鷹班,真的可以摸索出一整套,文化西征的邏輯和路線。

那麼....廖凡義他們就可以通過這些雛鷹使用的方法,反推出,我們需要在哪些面方佈防!

這不就是新學部、新學科、對未來佈局的意義嗎?

想到這兒....

董北國一甩手,「我不管了!折騰去吧!」

老眼一瞪,「但是醜話說在前面!我沒那麼多錢!」

好吧,董北國又提了一遍!

「本科生的培養經費就是四十萬一年!博士生還上不封頂?」

他不但提了,而且一個勁兒的提!

齊磊皺眉想了想,這回不接招不行了。

算了,就不和董校長躲貓貓了,其實...董北國不是不給錢,他是有別的大算在這磨齊磊呢。

而齊磊,閒著也是閒著,陪校長玩玩唄?

這時董北國又咋呼道,「你要幹啥啊?要是哪個博士腦子一熱,張嘴要一千萬的研究經費你也給?」

只見齊磊想了想,「如果錢花的有價值,不是不能給。」

董北國:「.....」

眼珠連轉,繼續呵斥:「胡鬧!」

「新學部一共就三個億的經費,還要建那麼多學院!你一個雛鷹班就這個花法...三個億哪夠?我上哪給你弄錢去?」

齊磊一聽,主動跳坑,「不夠可以拉一點贊助嘛,不都是這麼幹的嗎?」

董北國心中大喜,可算上鉤了啊,等的就是你這句!

「說拉就拉啊....要不,你家贊助點?」

卻不想齊磊賊痛快,「可以。」

「嘎!」

這回輪董北國不適應了,怎麼...怎麼這麼痛快的嗎?

早知道你這麼痛快,我就不繞這個彎子了。

好吧,自從看見齊磊開大g那天起!董老頭兒就惦記上了。他是盯上齊磊的大g,盯好久了。

「真...真能贊助點?」

齊磊點頭,「真能,您說個數?」

齊磊能不知道董北國的心思嗎?大學的校長教授都這樣兒,為了專案經費,真的就是用盡一切門路。

而且,人文社科不像理工科,理工科的成果能看到經濟價值,所以贊助也好拉一點。

人文社科,那真的就是基礎概念研究,而且是費力不討好。各地做調研,統計資料,總結現象。最後出成果了...

啥用沒有!沒人願意花這個冤枉錢。

所以,老董拉點贊助確實不容易。

齊磊也懶得和老頭兒磨牙,贊助點就贊助點。

他掙那麼多錢,就圖個爽!而花在教育上,真一點都不心疼。

董北國一聽都到「說數兒」這個步驟了,眼珠子瞪的更圓!

苦思甚久,一咬牙一跺腳!伸出三根手指!

「你讓家裡資助這麼多,我就批條子!本科四十萬、碩士八十萬,博士不封頂!給你!」

齊磊都看傻了,看著那三根手指:半天沒反應過來,臉一拉:「校長...」

「雖然知道你是在這等著我呢,卡我就是想讓我掏錢,可你也太....太狠了吧?」

董北國老臉登時一紅,「說什麼呢?我是那種人嗎?」

心裡卻道,要多了?要不....抹一根?實在不行,抹兩根兒也行!!

而齊磊有點哭笑不得!

你這也忒黑了點吧?

張嘴就三千萬?

有倒是有,齊磊現在有錢,很有錢!

都能進胡潤富豪榜了他差這三千萬嗎?再說他也認給教育花錢,齊磊始終覺得,生意人的目標不應該是比爾蓋茨,更不是什麼馬斯克、索羅斯之類的。

應該是曹老,霍老那種有家國擔當的,有大義的.....

那才叫企業家。

否則有多少錢都只是個商人罷了。

所以要是平時,三千萬就三千萬了。

可是給小馬續命剛扔出一個億,這個時期再扔三千萬?那耿大爺估計就得罵他敗家作死了。

沉吟半晌:「不行...太多了。」

董北國眯眼,多嗎?好吧...確實黑了點哈。

能給你降啊...但是不能這麼容易的降下來。得堅持堅持。

脖子一梗,「少一個大仔都不行!」

齊磊,「少要點!」

董北國,「不行!」

齊磊,「以後再給你補行不吧?」

董北國,「怎麼補?你還是一錘子買賣吧!」

齊磊,「咱爺倆...不至於!抹點行不?」

廖凡義他們看的眼珠子都直了,這一老一少要幹啥?菜市場砍價?

那邊董北國依舊擎著手指頭,「就這麼多!!別廢話!」

心裡卻道,你再求求我!再求求我我就給你抹!

齊磊都要哭了!沒看出來董北國這麼貪嗎?

有點無語:「可我真不能一下拿出來這麼多來,很麻煩。」

董北國決定鬆口了,「聽聽!聽聽!!不能!不是沒有...說明還是有啊...」

「算...」

長長一嘆,算了,你少給點吧這句話還沒說出來呢,

齊磊那卻是聽他說完那句,回答的也是那句:「實話實說,有是有的....」

「可您老也不能張嘴就三千萬吧?多大一筆錢呢?」

「嘎!」只覺眼前一花!!

三三三三三三,三千萬?

齊磊那邊繼續苦口婆心,「這樣,五百萬!這少了!」

「行就行不行拉倒。」

齊磊還急了呢!

結果董校長磕巴都沒打,「成交!哈!」

「哈哈!」

「......」

齊磊一下反應過來!看董老頭兒的表情....

咋感覺是撿了大便宜似的呢?

突然發現一個問題!我特麼是不是理解錯了?

瞪著眼珠子,「你說的是三百萬,不是三千萬?」

董北國差點沒上來氣!

心說什麼玩意?什麼又三千萬又三百萬的?

我特麼就比劃了個三十萬!你太瞧得起我了吧?

三十萬不少了啊...2000年的三十萬,還是一個人文學科的科研經費,能花多少錢?

就納悶兒了,三千萬你都能做主嗎?你家開金礦的?開金礦也沒這樣兒的啊?

你爸知道不會打死你嗎?

突然想起之前他自己說過的一句話,「我爸是個資本家。」

突然板起老臉,可惜那對老眸子依舊是月牙形的,怎麼掰也掰不回來了。

「什麼三百萬?你董爺爺我就這麼不值錢?」

做沉吟狀,「五百...就五百吧!勉強過得去,我也不為難你了。」

「唉!!」遺憾一嘆,「我堂堂北廣大校長,張一回嘴就摳出來五百萬?」

「這要傳出去,我老董還怎麼混??」

「丟人了丟人了!」

齊磊,「......」

「董爺爺....您老說話的時候能把眼睛睜開嗎?很容易讓我產生被忽悠的錯覺。」

齊磊也是吃了不瞭解情況的虧。

他就琢磨著,丈母孃拉個捐款都八百多萬....

這大學校長格局不得上天?真以為他比劃的是三千萬呢!

嚓!沒想到三百萬就能打發。

董北國白了齊磊一眼,現在感覺這小子越看越順眼...

他那個騷包大g,也越來越順眼...

反正哪哪都順眼!

「說什麼呢?你董爺爺是那種人嗎?五百萬...也就是咱爺倆關係到位了,友情價懂不懂?」

「去年你董爺爺陪大老闆吃頓飯,兩瓶牛二下肚,那也是要多少就給多少的。」

朝屋裡一甩手,「走了!」

邁著四方步晃晃悠悠的出門了。

結果等董北國走之後,廖凡義說了句話,差點沒讓齊磊載了個跟頭。

「董校可以比劃的是三十萬....」

「嘎?」齊磊更鬱悶了?「三十萬?他也好意思?格局太小了吧?」

卻是陳姥爺那邊一笑,「去年董校就拉了十一萬五的研究經費,我覺得他的格局應該到也不了三百萬。」

齊磊,「......」

驚詫半晌,驟然平靜,

「嘖嘖...老頭兒也怪可憐的,兩瓶牛二,就值十萬出頭兒?」

「算了....」

「就當給他老人家開回葷了。」

哐當!

破二八腳踏車鑰匙落屋裡的董北國剛走到門口,差點摔走廊裡,「小兔崽子,瞧不起誰呢?」

那是兩瓶牛二喝出來的嗎?

那是感情處到位了,人家主動給的!

不過轉念一想五百萬啊...

得喝多少瓶牛二?

值了!

……

【月票投幣口】

【推薦票投幣口】

月票走一走吧,雖然還沒到大高潮,可是還得厚著臉皮求啊。

另外,大家真的別打賞了,除了盟主...

如果真的忍不住,小額打賞給角色吧...

從來沒弄過角色的事兒,以至於,人家都說咱是刷的,因為書友圈不活躍。

因為角色星耀值低....資料不好看。

我就納悶兒了,這特麼也成罪過了?

另外,感謝【孤孤孤寡寡寡】和【懶胖癌晚期】的盟主打賞!!

老闆大板,老闆發財,老闆萬壽無疆。68個盟主了,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