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緩低頭,就見齊磊的狗爪子,從腋下環過來,放到了不該放的地方...
這.....這徐小倩完全沒有準備好不啦?
更無語的是,他還捏了!
「包子...」
齊磊又唸叨了一句,帶著猥瑣傻笑的那種唸叨!
徐小倩臉都綠了,這回...
居然聽懂了。
....
——————
齊磊也不知道他睡了多久,懷中的溫熱,以及鼻息熟悉的味道,讓他漸漸從混沌到清明....
從以為是夢裡的相擁,到真真切切感受到懷裡多了個人!
此時還未睜眼就已經意識到,老子的驚喜好像有點失敗!
怎麼特麼睡過去了?而且....
包子...
終於吃上包子了。
就是場面有點尷尬,不太好收場....
大腦飛速運轉,尋找著補救的方案。
急中生智,佯裝好夢初醒、若無其事、盡在‘掌握’、般在徐小倩後背蹭了蹭,囈語喃喃:「夢到咱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了.....」
徐小倩目光一凝!卻是看不到背後齊磊的表情。
眯起眼來,「第一次見面?」我信你個鬼喲!
齊磊慵懶,「對呀...那個考場。」
徐小倩,「那還夢到什麼了?」
齊磊,「夢到喊你大姨了...」
「然後呢?」
齊磊,「還有大腳板....」
「再然後呢?」
齊磊心說你煩不煩!?沒完了!?要編不下去了!
「然後....」沉吟著,「然後你比我先出的考場,我就在後面追呀,追呀,怎麼也追不上。」
嗯!到頭兒了!太特麼機智了!
這回沒然後了,而且最後的場景好可惜,好悽慘!好弱小....
看你還怎麼往下問!
卻是沒想到徐小倩語氣突然陰沉,「就沒了?」
齊磊,「沒了....」
「真沒了?」
「真沒了!」
齊磊一邊說一邊起身,揉著眼睛歪在沙發上,右手背到身後,活動了一下手指....
心說一個月不洗手過不過份?
「哦....」徐小倩也坐了起來,看了看齊磊.....然後離開沙發....
拿起茶几上的菸灰缸看了看,又緩緩放回合適的位置....
起身走到門後找到笤帚疙瘩,拿手裡又看了看...
又放了回一個好位置。
縫紉機放著燕玲準備洗的牛仔褲,上面還掛著腰帶...
徐小倩把腰帶抽出來,好好看看了!
不行....還是太暴力。
又端端正正的放了一個剛剛好的位置。
齊磊看她莫名奇妙的舉動.....
「你幹嘛呢?」
只見徐小倩燦爛一笑,「沒事...就是東西沒放好我鬧心!」
齊磊,:「....」
徐小倩沒有強迫症吧??
終於,在「規整」了不少東西之後...
徐小倩進了齊磊的屋,轉身拿了個枕頭出來...
蕎麥皮的枕頭....
這個的尺度剛剛好!
齊磊:「????」
卻是徐小倩突然臉色一變!像只發狂的小獅子!
「呀!!」
大叫一聲!開始瘋狂輸出....
「說!你是上大學去了!還是吃、包、子、去了!」
「誒誒誒誒!?」齊磊被動招架!她怎麼知道包子的?我剛剛提包了嗎?
本能的落荒而逃,「有話好說!打人不對.....」
從客廳拍到齊磊屋裡...
徐小倩:「說!包子是怎麼回事!?」
齊磊,「什麼包子啊?發什麼瘋!?」
徐小倩更怒:「怪不得問穿沒穿!」
齊磊,「....「
遲疑片刻,決定作回死:「那到底穿還是沒穿啊?」
「啊啊啊啊啊!!」
雞飛溝跳....
...
五分鐘之後,徐小倩累了,齊磊也正常了。
兩個人又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盤腿坐在沙發上。
中間擺著包蝦條...
你一口我一口。
「所以你就這麼把採什麼...辦,就給辦了?」
齊磊咔哧咔哧的嚼著蝦條,「厲害吧?」
徐小倩撇嘴,揶揄:「叫李長髮是吧!?敢使壞!弄死他!」
隨後又道,「偉哥呢?偉哥怎麼想的,搬那麼老遠。」
齊磊,「挺好的,還熱鬧點。」
徐小倩,「那你怎麼沒把李玟玟和江瑤也一起叫過去啊?不是更熱鬧?」
齊磊瞪眼,「瞎特麼出什麼主意!?女主人都沒住,別的女人有資格進門?」
徐小倩,「嘿嘿!」在齊磊臉上揉了一把,「算你實相。」
齊磊則是暗自冒汗,送死題當我不知道?
好吧....
沒人再提包子的問題了,就好像從來沒發生過。
兩個人就這麼坐著聊到十一點....
唐小奕他們識趣的還沒回來。
於是徐小倩拍了拍手上的蝦條渣子,「走!洗手洗臉,覺覺嘍!」
齊磊,「不洗手行嗎?」
徐小倩,「髒死你算了!走!」強行拉上齊磊。
齊磊反抗,「真不想洗!!」
「為什麼?」
「剛抓過東西。」
「.....」
啊啊啊啊!徐小倩又要暴走,「齊磊你越來越色啦!」
齊磊一臉嚴肅,「只是大g,讓我的車速越來越快了。」
徐小倩敗給他了,哄著來,「乖....快點快點。」
齊磊被她推著,「不能再快了,再快都上不來車了。」
兩人換上睡衣,一起刷牙,又一起洗臉,那隻罪惡的右手,洗了!
到床上繼續聊,依舊是以往的模式,一個人一個枕頭,一個一床被子。
發現齊磊越來越不老實之後,徐小倩還特意把自己裹的緊緊的,當然,開始是這樣的....
只是開始....
對!真的只是開始。
「寇仲琪他們三個也上北廣了啊...」
徐小倩秬在那還有點不服氣,「連他們都走在前面了。」
齊磊則道,「趕上機會了,新學部正好缺他們那樣的學生。」
十二點多,唐小奕他們終於躡手躡腳的回來了,開大門,進屋一點聲響都沒有....
然後...幾隻耳朵貼在齊磊屋門上聽牆根兒...
屋裡隱隱還有聊天的聲音...
(徐小倩):「別太累了...我聽著都替你累。」
(齊磊):「還好...」
(徐小倩):「還好什麼呀?又要管後勤又要新學部,就你那個性格,又不肯落下學業。什麼人也扛不住啊。」
「不行,明天我和耿大爺聊聊,讓他少找你!」
(齊磊):「別動!」
(徐小倩):怎麼了?
(齊磊)(如釋重負,沉冤得雪):「對...對對...就是這個感覺。」
(徐小倩)(滿頭問號):「什麼感覺?你說什麼呢啊?」
「壓著我頭髮了!」
門外這幾頭也一腦門子問號兒...
說什麼呢?什麼感覺?
不過壓著頭髮.....這就有點想象空間了。
楊曉一嘆,「唉~~取本題庫人取沒了...真不爭氣!」
吳小賤做思考狀,「那你們說....咱們應該不應該告訴他那件事呢?」
唐小奕,「還是...別了吧?這你膿我膿的,多煞風景啊?」
楊曉,「還是告訴他吧...不然明天可怎麼辦?」
正在討論之中,卻是燕玲忍不了了,突然拔高聲調,重重一嘆:「唉!!!!」
乖張大叫「衚衕口也不知道是哪個傻子,車燈就那麼開著。」
撲通一聲屋裡傳來悶響!!顯然齊磊一個激靈!
短暫安靜之後,就能聽到手忙腳亂的穿鞋聲音。
眨眼間齊磊衝了出來!又是眨眼間消失在大門外。
就留下一句話在風中凌亂:「老子沒鎖車!」
沒鎖車不是關鍵,主要是大燈亮到明天早上,乾沒電個屁的了。
一夜無話.....
不!一夜話很多。
兩個念頭在齊磊腦中交織盤旋。
還沒熟...
包子...
還沒熟...包子...還沒熟...
包子...還沒熟....
包子還沒熟...
糾結啊!
第二天一早,齊磊和大夥兒一起起床。
與徐小倩一起出了房間,又是一起刷牙....
刷完牙徐小倩打水洗臉,卻見齊磊站那不動,沒洗臉的意思。
徐小倩皺眉,「想什麼呢?洗臉啦!」
齊磊把右手護在懷裡,「不洗!」
噗!!
徐小倩瞪眼看著齊磊,又驚慌的看向楊曉他們....
猛的錘了齊磊一拳!「去死吧你!」
齊磊躲著,卻是開心的笑了。
徐小倩則是橫了他一眼,「你愛洗不洗。」
這一刻,她和齊磊之間,又有了關於洗手這個問題的曖昧玩笑。
只有她們兩個知道的秘密。
微微的縮了下脖子,好刺激!
突然,唐小奕斜插進來,對齊磊嚷嚷,「髒死你算了!洗個臉這個費勁啊....那還不臭了。」
卻是招來齊磊的鄙夷.....
「小屁孩,懂個屁!」
早上送徐小倩去上課,還沒到七點郭麗華的電話就打過來了。
「你眼裡還有我這個媽媽嗎?」
「好不容易回來一趟不說來陪陪你娘!?」
齊磊,「!!!」
氣的要爆炸!「小老太太!!咱把話說清楚!昨天是你讓我滾的!」
郭麗華,「我讓你滾你就滾啊?馬上給我滾過來!」
齊磊立馬慫了,「收到。」
馬不停蹄的趕到糧庫陪老媽去了。
然後...
把昨晚和徐小倩說的話又對老媽說了一遍,在北廣都幹了啥,一樁樁一件件。
得到了反饋和徐小倩完全不同,「挺大小夥子,忙點好。」
中午,徐小倩自到蓮花集團,陪著剛回到尚北的齊國君還有齊磊母子一起吃了個飯。
下午逃課了....
然後,齊磊又把開學這幾天的經歷,也就是和徐小倩、和老媽彙報完的話,又和齊國君說了一遍!
心中發誓,下回一定要等人員到齊一之後再開口!
否則效率太低了!
傍晚的時候,齊國君倆口子,把齊磊從廠子裡送出來。
郭麗華掃蒼蠅似的,「滾吧滾吧,沒事兒別往回跑,像誰得意你似的。」
齊磊早習慣了,順著老媽的話說:「好勒!滾了哈。」
郭麗華終於現出一絲不捨,罵了句,「混蛋玩應....」
然後就不說話了,看著齊磊的車漸漸遠去。
車子裡,從廠子開出來一直到二中附近這一路上都有點沉默,齊磊和徐小倩幾乎沒說什麼話。
終於,眼瞅就到二中了,齊磊繃不住了,才對副駕的徐小倩憋出一句,「我其實....可以明早走。」
明天是上午九點半的飛機。
如果早晨從尚北走,保險起見四點多齊磊就得出發...
而且挺趕的,今晚回哈市要從容一些。
但是能和徐小倩從呆一晚上,起個大早或者趕一點也是值了。
對此,徐小倩倒是沒有齊磊那麼貪戀,好言相勸,「走吧....呆一宿明天還要遭罪。」
「再說你大早上睡的迷迷糊糊的開車誰放心啊....」
齊磊也知道不好明智....可是...捨不得啊。
「要不還是明早走吧...」
這時,車已經到了二中門口...
徐小倩不和他磨牙推開車門,「我走了...你路上小心點。」
齊磊知道這是沒戲了,當下也不糾結「那真走了哈。」
徐小倩一聽,也有點繃不住了,挺捨不得嘴上卻只能道:「走吧,反正離寒假也沒幾個月了。」
說完就下了車,
齊磊,「拜拜...」
剛要掛檔走人,徐小倩突然大叫,「等一下!」
突然跳上車,,湊到齊磊耳邊低語了一句。
三個字...
「嗯!?」齊磊聽清楚那三個字,整個人都精神了!
還沒等他反應過來,徐小倩在他臉頰上輕輕一觸。
紅著臉,推開車門就跑!
齊磊看著她的背影,在那愣了半天才發動車子向哈市行去....
神態有點平靜....
畢竟是重生者嘛!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
不就是三個字嗎?有什麼啊?
沒當回事兒。
寂靜的駕駛室內,齊磊目視前方安心開車,平靜的不能再平靜。
即沒開收音機,也沒放歌。
良久,突然嗷的一嗓子!唱上了....
其間還伴隨著全身不受控制的扭動與雀躍。
「我愛的人己經飛走了~~~」
「愛我的人她!還沒有來到!!」
「這隻愛情鳥已經飛走了~~」
「我的愛情鳥她還沒來到~~~~」
拔高聲調,再來一遍!
「我愛的人已經‘快熟了’~~~~」
「愛我的人她!愛哪去哪去了!!!」
「這隻愛情鳥,她已經快熟了!」
「我的愛情鳥,真的快熟了...」
也就是車裡沒別人,否則非認為這孩子瘋了不可。
第二天一早,廖凡義和齊磊,帶著寇仲琪、張洋和宗寶寶,以及....
齊磊的大姨,也就是張洋他媽,還有寇仲琪她媽,登上了去京城的飛機。
人先過去,手續後到。北廣董北國從部裡申請的臨時特招!
至於為什麼兩個媽還要跟著....
廢話!十號突然去的二十三中,當聲拍板,家裡知道的時候,收拾行李都顯得匆忙。
要不是齊磊跟著,三家家裡都覺得是拐賣孩子的!
這就是天上砸下來個鐵餡餅兒,在身邊從小帶到大,突然說上大學了,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能放心得下嗎?
所以兩個媽必需要跟著,至於宗寶寶為什麼孤家寡人一個....
呵呵,用宗寶寶的話說,「那敗家倆口子?聽上大學,後天就走,興奮的一宿沒睡著覺!」
「特麼第二天就琢磨著給我弄一弟弟出來。」
「隔天走都嫌晚了。」宗寶寶當然有點誇張,可是也真實的反應出家裡對他的獨立能力的培養。
走就走,即便突然,也沒什麼特殊對待。
到了京城,暫時落腳在齊磊家。
結果齊磊大姨郭麗霞,看過之後....
給郭麗華打一兩小時電話,從開始琢磨著讓張洋就住這得了。
到後來被郭麗華忽悠的,想給張洋在京城買房。
再到最後....放下電話去找寇仲琪她媽,我出房子,齣兒子,你出個閨女咋樣?
齊磊都懷疑老媽到底是怎麼聊的呢?
最後郭麗霞還真買了,而且就在電建北院和齊磊家隔了一個單元。
這又讓齊磊不得不產生懷疑,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前世,張洋和寇仲琪就和齊磊住同一個小區,今生好像一點沒變...
入學手續就不用說了。
張洋去了動畫學院,他本來就會畫畫,只是文化課差了點。專業課是沒問題的。
宗寶寶和寇仲琪比較特殊,兩人不屬於任何一個院系的預培生。
直接歸新學部【實驗教學中心】——雛鷹班。
也是這個班,最早入學的兩個成員。
至於為什麼不在其它院系預培...因為雛鷹班的課程和其它院系,甚至預培班都不一樣!
這是要走在時代走面的!
除了傳播學、新聞學這些專業基礎課程。
在齊磊的規劃書中,雛鷹班是以【跨文化傳播】、【中西新聞比較研究】、【國際政治與國際新聞】
【中外新聞史】【現代藝術史】。
除了這些,還有文史院系的【現代哲學】【中國古代史】【中國近代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史學概論】等等....
所組成的。
要麼董北國怎麼說這個雛鷹班,像是前敵指揮部呢?
你看這個班說的東西就離譜!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跨文化傳播所準備的。
當然,這個班不會只有兩個人,而且不僅僅侷限於大一新生!
當廖凡義和齊磊回到學科建設辦公室的時候,已經是九月十三號....
關於齊磊的那些新聞賣點,已經在北廣校內,發酵很長時間了。
正如齊磊所言,這麼大一個新聞點,要是不能在一個傳媒院校掀起點浪花,那說明北廣白教了!
此時北廣園內論壇——核桃林上,已經有不少關於這件事的議論。
參與到其中的學生也不在少數,只是誰也不知道這是一個陷井,是一場測試。
很多人,已經被盯上了!
「還好還好!」張路臣一見廖凡義和齊磊,登時喜笑顏開,「還好不全是草包!」
遞上一份名單,「這些還是不錯的,我覺得附和咱們的要求。」
看了眼齊磊,玩笑道,「我覺得董校這筆買賣做虧了!」
「拉下臉去求上面,好不容易要來三個名額,結果北廣本身的資源就不差嘛。」
正說著,董北國進來了,「誰虧了?我虧了嗎?」
拿過名單一看,「那這麼說虧了?」
早知道有這麼多合格的,他還真不聽齊磊忽悠,校外找什麼奇才?
撇著大嘴,露著後槽假牙,「你這是以權謀私知道嗎?下不為例!」
卻不想,齊磊沒說什麼,廖凡義來了一句,「還....真不一定。」
「啊?」
董北國一愣,看著廖凡義,「小廖你什麼意思啊?」
「這....」
廖凡義其實真不想駁了大校長的面子。可是...
「實話實說哈,這些...」指著名單,「還真不一定比那兩個強!」
「......」
「......」
「......」
此言一齣,不但董北國,辦公室裡的其它人也都愣住了。
能讓廖凡義說出這種話?那兩個新生得什麼樣?
「呵呵...」廖凡義眼皮抽抽,「回頭你們自己看吧。」
那是兩個純的奇葩!不能再純了!
極品中的極品!!
而齊磊笑而不語,等著吧,等那兩頭安頓好,來報道。
親眼看看就知道了。
此時從董北國手裡拿過名單....
自習的看了看,這其中大多數他都不認識,畢竟來北廣的時間有限。
但是,也不是全都不認識,還是有幾個老熟人的。
....
。
今天從早到晚,也就碼出這麼多了,身體和頭腦已經到了極限了。其實大夥應該感受得出來,最近的錯字,丟字,顛倒詞句順序這種低階錯誤,越來越多。
說實話,真的已經懵了,螢幕是花的,手都不知道打出來的是什麼。
不過放心,明天繼續加,稍稍調整一下就好。
昨天的打賞先不感謝了,太多了整理不出來。明天一併叩謝。
這裡繼續求票,繼續求打賞....
怎麼說呢,這個動活開始之前,老蒼是沒抱任何的奢望的,你們從活動求票目標就能看得出來。
我只設了一個5000票的小目標。
心想,能把這5000票投滿,老蒼就心滿意足了。
可是真沒想到大夥兒這麼給力,給了老蒼這麼大的一個驚喜。
現在是月票榜第九.....
說實話,老蒼沒得過這麼高的名次,有點誠惶誠恐。
今天張衛雨還和我說,一定要保住啊,一定要保住。
怎麼保啊?我特麼和石頭一樣,沒吃過包子啊?
只能靠大家了....
感謝你們的支援,希望得到大家的繼續支援。
還有最後不到四個小時,多多幫忙....
多多幫忙!
無論是打賞還是壓箱底的月票,都至關重要!
多多幫忙。
真的保住前十...
我也一個月不洗手,給大夥碼字好不好?一直加更。
(以上釋出後貼上,不佔用收費字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