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章 全員出動

就五個名額,讓小哥仨沾了一大半兒,挺光榮呢!

唐成剛還特意說要回家一趟,給三個小兔崽子送點錢,畢竟是出遠門嘛,窮家富路。

可是唐小奕不用,「送啥錢?有錢!對了,要點啥京城特產不?給你帶回來點。」

弄的唐成剛挺鬱悶的,我這個當爸的就這一個功能了,咋還不用呢?

可是事後一琢磨,突然問齊國君和吳連山,「多長時間沒管你們要錢了?」

兩人登時一怔,「可是有日子了吧?」

仔細一算,哪裡是有日子?這一年小哥仨就沒主動要過錢。

而他們上次主動給,還是過年那時候的事兒。

齊國君則道:「你不說我還想不起來,家裡給他們留的錢,好像也很久沒動過了。」

倆口子在家裡藏錢的地方放了兩千塊錢,告訴齊磊沒錢了就自己拿。

之後每趟回家,倆口子都到放錢的地方看看,想著要是沒了,少了,就給他添點。

以往家裡不富裕,想著法的剋扣齊磊的零花錢,現在條件好一點了,又沒時間照顧他,所以在錢的問題上很是縱容。

可是,那錢好像就沒動過。

「那這仨小子花啥呢?」

吳連山一琢磨,「去年暑假不是掙了三萬嗎?花的那個錢吧?」

三個爹一想,也只有這一個可能了。

唐成剛登時恨恨,「這仨混蛋玩意,還左告訴右告訴的,大錢得留著,這是拿我話當放屁了!」

吳連山則是搖頭一笑,「算了,花就花了吧!這一年的表現已經很滿意了,都得燒高香了!」

一年沒管,成績還不錯,花點錢就花點錢了唄!

這一點,齊國君也是這麼想的,「好在咱們弄的不錯,花去吧!掙來不就是給他們花的嗎?」

老哥仨的事業發展的不錯。

副食廠那邊,大米精加工的生意,齊國君已經摸出了門道。

現在僱傭了幾個業務員專門跑南方大城市的超市和高階賣場,年初就實現了盈利。

預計到年底,百來萬應該不是大問題。

預計等市府在京城和上海的兩家超市開張,主打尚北大米,還能再引來一波高潮。

齊國君的目標是,明年把大米加工這一塊的產值再翻一倍應該不難。

而且,大米只是副食廠的一個盈利點而己。

上半年,哈市的一個大型網咖連鎖找到了副食廠,想讓他們幫忙加工速食簡餐,提供了方案以及國外的經驗。

齊國君和另外兩個爹琢磨了好久,覺得這個事兒可以做。

畢竟單子很大,五百多家網咖,每天就是上萬份兒的簡餐訂單,不是個小買賣。

所以,副食廠這邊,不但改造了老裝置,而且花幾十萬又引進了一批裝置,正在按照人家的標準加緊研發,已經有了初步的成果。

好吧,其實也不算啥成果,菜品加工成成品之後,再速凍包裝。遠沒後世的技術成熟。

賣相稍稍差了點,但是起碼味道保持的不錯。在這個年代已經很不錯了。

已經開始投產供貨了,反響還算不差。同樣是一筆不小的收入。

而齊國君從中看到了商機,覺得這個事兒可以做大!

正在到處找資料,學經驗呢....組織人在需求更好的保鮮、保色、保味的儲存方案。

而藥廠那邊,投產已經一個多月了。效益大大超出了三個爹的預期!!

唐成剛原本計劃,藥廠虧損三年!再實現盈利他也是能接受的。

可是....

新藥上市,三個爹採納了過年時,齊磊那幫姑姑姑父意見,以農村包圍城市!!

和副食廠的業務員專挑大城市,大超市下手不同。

藥廠的業務員,縣城以上的城市都不考慮!!

專挑鄉鎮下手,各種促銷活動,牆面廣告鋪天蓋地!目前,尚北的各個鄉鎮基本已經佔領了。

再往下走,就是哈市地區的各個鄉鎮。

訂單量讓唐成剛有點不敢相信!死了十幾年的藥廠說活就活了?

不出意外,僅僅是胃康靈、護肝片這兩種產品,今年不但不虧損,而且可以盈利!

至於盈利多少,唐成剛不知道!不敢想!吳連山算出來的那個數兒他不信!

至於包裝廠...

有點超出預期!!

原本,包裝廠的定位就只是一個內部消化的職能部門。為副食廠和藥廠提供精品包裝就可以了。

可是連三個爹都沒想到,事態有點失控....

首先副食廠,簡餐的訂單,需要定做包裝!也就是塑膠餐盒,客戶給出來的具體方案是類似餐盤性質的一次性餐具。

這個市面上是沒有!需要包裝廠自研....

唐成剛不得不引進了一條沖壓塑膠餐具的裝置,而且....還要對食品級塑膠製品設立一個檢測和研發的部門。

而這個部門剛剛成立,市府的訂單又來了!

而且是不接都不行的那種!!

市府不要是做超市嗎?不是要做快遞嗎?

徐文良親自找到唐成剛和齊國君,希望包裝廠,可以提供高階的包裝製品,包括快遞運輸途中需要的一些發泡包裝...專用紙箱....等等等等!

要求很苛刻!有很多都是他們聽都沒聽過,見都沒見過的!也不知道徐文良從哪學的來的!

反正就是我提個要求,你們看著做吧!

難的唐成剛想罵娘!「誰特麼出的餿主意!?包金磚啊?還這麼精細?」

這個時代的快遞包裹....

麻袋一裝就拉倒!精緻點的包裹也就一個紙箱,裡面塞點報紙就完了唄?

哪像徐文良說的用這用那的?

好吧....

唐成剛不知道這都是齊磊出的餿主意!

他把後世快遞行業的包裝技術,一股腦的都傳授給徐文良了。

那徐文良聽著挺好,可是特麼這年頭沒實物咋辦,想了想,你兒子難為我,那我就難為你唄!

於是....藥廠和大米還沒開始吸金....

三個爹已經在國內最大包裝製品產業的路上一去不返了。

......

————————

一切暢通無阻!

齊磊也開始準備進京事宜。

儘管形勢不容樂觀,而且即便actoz同意把三石公司納入考量,可是意向依舊不明顯。

可即便如此。齊磊也做出獅子撲兔之勢!

拿出了三石公司......以及企鵝的最強陣容!!

好吧...

三石公司這邊精英盡出...

硬體伺服器方面是張建加王勇的組合。

軟體方面除了技術部的兩個頂尖高手,還從南老的研發中心,借調了三個牛人。

而且不但三石公司,小馬哥這次也親自到京城助陣。

一來是齊磊不放心,企鵝那邊在軟體技術上還是比三石強的。

二來,小馬哥和齊磊一直網上交流,也該面個基了。

本來齊磊是想請耿大爺跟著走一趟來著。有大爺在身邊,齊磊能踏實很多。

為此臨行前,齊磊到哈市專門去找了耿大爺。

結果.....

耿大爺就給了齊磊一張支票...

「500萬,先拿著用,估計你賬上的錢,就算拿下代理權也剩不下啥了,後續運營就得抓瞎。」

「去,我就不陪你去了,家巧兒(麻雀)總得有自己飛的時候,大爺我不能總扶著你!自己折騰去吧。」

齊磊,「......」

說實話,眼珠子有點酸,起碼在他重生的這條路上,耿大爺教他太多了...

親爹都沒時間搭理他!

咬著牙,「行!!錢我拿著,算你入股!」

耿大爺一擺手,「別!這小打小鬧的,入個啥股?」

「等著吧!等兩年....」

「等你開始做大事兒的時候,大爺我再用了這個人情!撈一回大的!」

.....

今天天氣不錯,挺風和日麗噠!!

本來應該多更,我心情也挺好噠!!

可是中元節了,去祭祖了...

明天多更點,爭取一章幹他一萬,消減一下某些人的怒氣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