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在會上大概說明了一下情況,就是三石要代理一款韓國遊戲。
而actoz公司那邊,目前的情況是,掌握著一種全新的適合網路遊戲的伺服器架設方案。但是,只可能把代理權拿出來,伺服器方案不給。
大夥兒一聽,笑了。
哈工程的碩導王勇,輕蔑一笑,「傳統的網路遊戲,沿用web服務架構,天然就有缺陷。」
這不是什麼行業秘密。
用專業一點的說法就是web和遊戲伺服器在併發性方面有著根本性的不同。
伺服器只負責儲存玩家賬號、資料、轉發場景內其他玩家的行為。很多移動、使用技能等關鍵邏輯在伺服器上根本沒有。隨意就能用變速齒輪改變遊戲速度。
說通俗一點就是,伺服器架設最簡單的模式,其實就是一個伺服器對應多個客戶端。
web伺服器就是這個模式,一個伺服器處理客戶端上下行資料,放到遊戲伺服器裡,就是處理玩家的資料、行為、場景資訊、時實互動等等。
這種模式是原始的,不科學的。放在遊戲上用,也存在致命的弊端。
只要有一點專業知識,就能在遊戲裡做個外掛出來,那些所謂的秒人、瞬移、無敵外掛就是這麼來的。甚至不用外掛,常用的系統變速齒輪就能實現作弊。
而這種模式,三石早就淘汰了,別說遊戲,我們網咖伺服器都不用這個了!!
....
技術部也玩遊戲,而且是從專業的角度去審視專業,王勇更是因為學術上的需求,對此有所瞭解。
「actoz,如果說有一個先進的伺服器架設方案.....」
「那無非就是,多加了一個邏輯伺服器吧?」
張建想了想,「可能性很大!」
王勇,「那他們牛逼什麼啊?」
「加個邏輯伺服器,頂多就是,不再是簡單的上傳存檔、下載存檔、訪問頁面而已。遊戲伺服器內部出現了遊戲邏輯,既能用於同步每個玩家看到的世界,又能讓邏輯與客戶端分離,避免早期的網路遊戲那種毫無防範的邏輯體系,可這種方案還是對作弊現象毫無防範啊?」
張建,「我也不知道他們的自信哪來的.....」
王勇,「那你叫大夥兒來是幹什麼?咱們的技術本身已經領先了啊。」
得益於齊磊提供的思路,三石公司現在的伺服器方案就很先進!
卻是張建道:「我想更先進一點!讓韓國人看看,咱們不僅僅是領先他們一代!兩代!而是三代四代!」
王勇:「......」
眾人,「......」
張建這話,就有點提氣了!
最後,卻是王勇也來勁了,「那沒什麼可說的,試試唄!正好我學校那邊的課題有一個空檔,」挑眉一笑:「這段時間有點閒!」
此方一齣張建笑了....
王勇說有點閒,可不是他自己有時間那麼簡單....
別忘了,王勇是碩士導師,他下來還有好幾個研究生呢!
而王勇則是提了個要求....
「那什麼....最好把那個齊磊?就是老闆他侄子也叫過來,那小子想法不錯!我覺得他是做伺服器這行的好材料!」
張建一聽,直翻白眼,這個主意打的不怎麼樣!
齊磊那哪是做伺服器的好材料,那傢伙很妖的,有很多領域都有靈感。
可問題是....三生公司就是人家的,跟你學什麼伺服器啊?
不過王勇的提議張建還是認可的,在這方面齊磊確實能幫上忙。
所以....
點了點頭,「那我晚上和他說一聲。」
王勇,「幹嘛等晚上啊?現在就電話!現在就定下來!」
張建,「人家還上學呢!」
王勇:「呃.....」
倒是忘了....
....
——————
齊磊這邊,這幾天白天挖坑,晚上也沒有自習。」
所以從學校出來,就要來網咖坐坐。
不是沉迷網路,主要是張建那個同學隨時可能來訊息。他得第一時間處理。
而今晚也只有他一個人去了網咖,挖了一天的坑,誰也沒心思上網,連徐小倩也跟著章南一起回家了。
和齊磊約定一會兒網上聊吧....
進了包間,齊磊先了洗了把臉,然後登陸oicq,張建還沒找他,徐小倩也還沒到家。
齊磊就點開未來群,看白天大夥兒都在群裡說了什麼。
發現還不少,都是張建和小馬哥、南老討論遊戲伺服器架勢的問題。
這兩個人多多少少能提供一點意見。
偶爾還能看見寧站長,發表一下看法,怎麼說也算是相關從業人員嘛。
而且,無論是小馬哥、南老、還是其它人。已經養成習慣了...
企鵝和三石公司兩邊基本沒什麼秘密,技術難題,要在群裡說,牛人多啊....
商業問題更要在群裡說了,都不是省油的燈,就一個耿大爺就能讓小馬哥和齊磊受益無窮。
一天的時間,還確實讓他們在三石公司現有的伺服器技術之上,研究出一個大概的方向。
可是看在齊磊眼裡......
沒忍住,嘲諷了一句,「太落伍了吧?@小建建,回頭我給你出個方案,至少五年之內,可以隔絕作弊行為,還能增大單一伺服器容量。」
訊息剛發出去!
小馬哥、張建幾乎是秒回!!
小馬哥:「啥方案?快說!」
張建:「哦操!!老王就叫得找你!你還真有貨?」
齊磊,「@小馬哥,商業機密,求求我再告訴你!」
「@張建,王教授比你上道多了!」
張建,「那你過來一趟唄?爭取快點定方案,我們好開始幹活。」
齊磊,「急啥?等九月份月底吧。」
月底放月假的時候可以去幫個忙。
可是張建一聽急了,「哪還等得到月底啊?」
那邊小馬哥,「@小石頭,求求你!!」
齊磊先沒管張建,而是對小馬哥回道:「你要這方案幹啥?又用不著?」
小馬哥,「你不跟我做遊戲,我自己做啊!」
齊磊,「那更不給你了!說了,你現在上游戲就是找死!」
特麼即時通訊行業,現在全員找不出盈利點....一個個都紅了眼!
oicq要是這個時候上了遊戲,開始引流...
那就憑小馬哥還不午千萬的使用者,能有什麼作為?
不就是「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嗎?
純粹是給別人做嫁衣。
對小馬哥忽悠道:「你先制霸即時通訊行業再說吧!先把什麼tt啊...icq啊...msn啊都幹挺再說吧!」
小馬哥,「好難....」
齊磊,「我對你有信心!加油!」
小馬哥,「真的?」
齊磊,「真的!」
小馬哥,「我信你個鬼喲!!」
張建,「你倆人還有完沒完?說正經的呢!石頭!別等月底啊!!逃兩天課的事兒,還用等一個月嗎?」
張建在慫恿齊磊逃課。
齊磊一想...
「這個....可以有!」
此言一齣,張建大樂。
卻是不知道什麼時候上線的徐小倩,蹦出一句,「逃課?不要慫恿未成年人逃課。」
張建一看,登時無語,「徐小倩,你少逃了是地?」
結果徐倩那又發出一句話,把大夥兒幹懵了!!
「她...什麼時候逃課了?」
「......」
「......」
「......」
咋,咋感覺這語氣不太對呢?
而齊磊這邊突然頭皮發麻!!想到一種可能.....
弱弱的來了一句,「章姨?」
........
,
腰受不了了,沒狀態,就這麼多了。
大夥看天氣預報吧....
啥時候大理睛天,啥時多更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