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3章 一戰名成

高考,這個全世界最大教育體系下的最隆重、最公平的選拔性考試,在國人心目中的地位,無可替代。

為了這一天,任何人,任何事都要為其讓路。

即便李萬才應付著越來越多的初中家長,已經是焦頭爛額,可是三號中午,還是要抽出一些時間,把所有高三學年的老師聚攏到一塊兒,交代著即將到來的高考任務。

「一定要千萬叮囑!考試順序、時間、在哪個考場,要記牢!!」

「准考證、身份證,還有考場紀律,要給我重複重複再重複!」

「二中我不知道,反正實驗中學年年都有馬大哈,不是丟這個,就是落那個。」

「這都是事故啊,一定要給我杜絕掉!」

「不要給壓力,明天該幹什麼,落實到每個小時。幾點上床睡覺,都要給我規定好。」

李萬才重複著年年都說的那套說辭,即便心裡不希望二中高三考的太過出色,但是該說的還是要說。

高三的老師們雖然對這個代理校長不太感冒,心知其就是貓哭耗子,但是該聽的還是要聽。

畢竟,把學生輕輕鬆鬆的送進考場,再讓他們高高興興的從考場裡出來,是所有人的目的。

開完會,各班主任回到班裡,也沒什麼特別的了,現在說什麼都是蒼白,只能是不斷重複著李萬才的那套說辭。

然後下午沒課,四節自習,各科老師輪著到班裡來講一講考試的注意事項和計較。至於知識點什麼的,已經不用再重複了。

這樣的氣氛,有點緊張,別說考生,老師都頭皮發麻。

可是沒辦法,該說的還是要說,該做的還是要做。

偉哥、曹小曦、管小北、於洋洋他們都有點蔫兒,說實話,見過高年級的臨上「刑場」的樣子,之前還笑他們沒出息。

不就是個考試嗎?多大個事兒啊!

可是輪到了自己,就都傻眼了,太特麼嚇人了!

一下午,偉哥都搓著手心,「不緊張,不緊張,我叫不緊張!!」

隔了一個過道的曹小曦那麼想掐死他呢!

「財偉!!你再念叨,信不信老孃把你塞桌子底下去!?」

「信!」偉哥可沒心思鬥嘴,他是真緊張了。

他可是吹過牛皮,說要考北大的。也不知道四模的成績到底靠譜不靠譜啊?

「不緊張不緊張,我叫不緊張!」

曹小曦怒了,眼珠子一轉,輕蔑的笑了....

「就你這熊樣的,還和石頭較勁呢?換了石頭,肯定不緊張。啥也不是!」

偉哥:「……」

瞬間凝滯,表情內斂,只覺……

頭也不暈了,腰也不疼了,身體倍棒兒,吃嘛嘛香!

一臉正經,「我就逗你們玩,還當真了?不就一小破考試嗎?有什麼啊?」

偉哥鬥志上來了,不緊張了呢?

惹得八班眾鬨笑一團。

曹小曦看著他那副臭不要臉的樣子,無語地搖了搖頭,心說,我真是個小天才。

不理偉哥,把兩條胳膊放在桌子下面,直勾勾地盯著空蕩蕩的書桌發呆。

高三的書和練習冊做完就收拾走了,現在只剩人還在這兒。

沒過多一會兒,曹小曦突然開口了:「不緊張不緊張,我叫不緊張……」

八班眾:「……」

好吧,曹小曦說偉哥是一套一套的,其實自己早就手腳發涼了。

李豔紅在門口看著,無語搖頭,一群完蛋貨!

背手走進教室,環視一圈兒,突然蹦出一句:「楊家有女....初長成。」

八班眾一怔,脫口而出:「力拔山兮氣蓋世!」

李豔紅,「男兒當自強!!」

八班:「對鏡貼花黃!!」

「哈哈哈哈哈!!」

接完自己都笑了,不由想起去年偉哥乾的那件醜事,緊張的氣氛也是一掃而空。

李豔紅笑著,「這就對了嘛!放鬆點就得了唄?」

本來最後一節自習是要發准考證,晚自習也就不用上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高三下午第四節課沒發,「晚自習再發,發完就滾蛋吧!」

事實上,高三老師是在等李萬才。

李萬才現在管著兩個學校,不能總在二中待著。

不過,這回他還算不錯,整個下午都在二中,晚自習才回實驗中學,那邊的高三也是堅持到晚自習。

將近八點的時候,高三各班主任才把准考證發到考生手裡,少不得又是一陣叮囑。

然後……

「滾吧!」

高三眾總算鬆了一口氣,鬧騰著,奔跑下樓。

只是到了一樓的樓門口,卻是全都停了下來。

老董校長、老吊車,還有…章南,三個人揹著手,含著笑,看著歡脫的高三考生們,來送他們最後一程。

「章校!」

「章校長!」

高三的很多考生都迎了上去。

別看平時挺怕章南的,但是…這段時間她不在,老感覺不踏實呢!

隨著越聚人越多,主樓門前已經堵死了,可依舊有高三的考生在往門口擠。

直到此時此刻,他們才發現,這一年的時間,章南已經在二中烙下了印記。這位到什麼時候都從容、睿智的校長,已經成了二中的標籤。

「來看看你們,送送你們。」

於洋洋和李玟玟擠到最前,「章校長,給我們說點什麼吧!」

章南則搖著頭,「沒什麼可說的,你們已經驚豔了自己,驚豔了我,現在,去驚豔這個世界吧!」

哇~~~!

感覺章南好有水平的說?

短短的一句話,卻是異常提氣。

「走吧!」

章南指揮著大夥兒,「又不是最後一面,考完還要來校的,學校還要組織給你們報志願。」

大夥兒依依不捨的和章南道別,然後抱著驚豔世界的夢想,奔向人生的下一個口路。

……

四號、五號放假,六號正式進考場。

這一天,尚北市所有的小學、初中,全部成為考場。

二中因為有高中部,所以沒能成為考場。

為此,唐奕、吳寧糾結了好久。

「媽的,少放兩天假呢,這波虧了!」

但是,哥仨經過慎重考慮,決定還是逃半天課,專門跑到一小、二小和一中,去給李憨憨他們送考,反正挺義氣的。

在一中還碰著偉哥了,偉哥有點糾結,「嚓,也不說送送我。」

七號下午,最後一科考試結束,宣告著地獄一般的高三生活徹底結束。

章南在家裡與老董校長通了電話,得到了考生出來之後的第一手反饋。

放下電話,章南看著掛鐘,長長的出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

拿起電話,又撥了出去,是打給財正林的。

接通之後,「老財啊,這段時間還要謝謝你的配合。」

電話那頭,「考完了?」也是長出一口氣,「我可跟你說啊,這回可不是一頓飯就能擺平的。為了你家老徐,我家小偉進考場我都沒回去!」

章南會心一笑,「兩頓...」

第二天,下鄉十多天的財正林終於捨得回來了。

對於近期大院裡議論紛紛,關於書記徐文良的那些話,老財做為尚北本地出身的官員,只用一句話就平息了紛爭。

「都瞎特麼議論什麼!?老徐臨走之前是和我商量過的,我是堅決支援的。」

財正林這一句話,比別人說一百句、一萬句都管用。

同時也表明了態度,他和徐文良是一條心的。

下面的人立馬息聲。

將相和!下面的小卒子再不知趣,那就是沒眼力見了。

對此,胡正勳也是徹底無語了,你們逗我玩是吧?

你財正林是這個態度,那你們等什麼呢?早怎麼不出來說話?

胡正勳卻是不知道,章南的反擊才剛剛開始。

七月十號左右,這一屆高三的成績雖然還得等幾天,可是二中這一屆成績很突出,已經遮擋不住了。

如之前所講,高一、高二的家長們終於坐不住了,我家孩子的前途就讓你們這麼給毀了?

以唐成剛、吳連山、齊國君……

好吧,其實就是以十四班為首的家長們,開始來學校討要一個說法。

再加上初一初二的家長,這個規模已經不小了。

對此,李萬長也只能是死扛著。

不扛不行啊.,減負!減負是他的基本盤啊!!

只可惜啊,以前初一初二那都是三三兩兩的來,甚至是單打獨鬥,可是十四班……

十四班鬧過一回了,鬥爭經驗豐富著呢!還有唐成剛那老哥仨組織著,那能一樣嗎?

李萬長,你跟我們打太極是吧?那好啊!

唐成剛急眼了,老子不但有組織能力,老子還有錢。

回去就聯絡高一高二、初一初二的家長,咱去省城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