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初,星際智慧教派因為梵蒂岡和提克洛魔法協會的介入,開始沒落。
1920年,星際智慧教派的第一個由伊諾克·博文所率領的分支,在阿卡姆重新開始發展。這也和星際智慧教派最初的教主名字一致。那之後,阿卡姆地區的星際智慧教派,就由厄裡芬·斯塔克接任教主職位。
1928年,倫道夫·卡特在阿卡姆鎮失蹤,並從此再也沒有任何人見過他。
1935年,羅伯特·布萊克在普羅維登斯接觸了舊星際智慧教派的遺物,無意中召喚出了夜魔,最後慘死,他死去後,羅伯特的醫師安布羅斯·德克斯帶走了光輝之偏方三八面體。而羅伯特·布萊克的死,也代表著夜魔在星際智慧教派再一次崛起的象徵。
也就是在這個時期,提克洛魔法學會派遣進入新英格蘭,意圖剿滅厄裡芬·斯塔克所統帥的星際智慧教派的所有驅魔師,全部慘死。
而通過卍星神印,他至少確信了一件事情。現在是1932年3月。
這個時候,在中國,上海剛剛被日本人蹂躪,經歷了一二八淞滬抗戰。
而在這裡,美國新英格蘭,阿卡姆地區,卻是這個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了。倫道夫·卡特已經不在這裡,星際智慧教派已經成為這裡的絕對王者。而身為異旅人的洛夫克拉夫特,此時……已經43歲,距離他去世,還有短短5年時間。
葉想雖然不太清楚倫道夫·卡特為什麼在星神國的記載中扮演著如此重要的地位,但從傳承記憶中他更清晰地瞭解到了厄裡芬·斯塔克的強大。在羅伯特·布萊克從普羅維登斯的聯邦山舊教堂帶出光輝之偏方三八面體以前,他親手將因為伊諾克·博文教主之死而動盪的星際智慧教派變得如此強大。
然而……最讓他感覺到恐怖的一件事情是……
厄裡芬·斯塔克,這個人,原本並不存在於第零時空。他是被奈亞拉託提普親手篡改的歷史中誕生出來的人物,從而在無數個平行時空存在無數的厄裡芬·斯塔克。這個人物,甚至都無法讓演員去扮演。而在洛夫克拉夫特的任何記載中,也從未出現過。
而且,根據傳承記憶可以確信,在厄裡芬·斯塔克的手上,有著完整的《死靈之書》。此人本身的實力,如果按照煉氣的標準來看,或許頂多也就是個三重門,但他可以輕易地解讀《死靈之書》的文字並自由使用舊日支配者的力量。從這個角度來說,哪怕諸神在厄裡芬的面前,也根本不算什麼。葉想和侯爵一旦遇到厄裡芬·斯塔克,那麼就只有一個結局,那就是死!
(難道說……厄裡芬·斯塔克,本身也是奈亞拉託提普的化身之一嗎?)
這時候,迷霧中,再也沒有新的食屍鬼出現了。
但是……葉想卻有了一種越發不安的預感。
緊接著,不斷瀰漫的濃霧中,一種邪惡的氣息,正在醞釀著。然後……一條黑暗的觸手忽然從濃霧中猛然伸出,狠狠纏繞住了侯爵的身體!然後,竟然將侯爵……拉入了迷霧深處!
葉想看到這一幕,立即衝上去救他!
他和侯爵固然有仇恨,但是目前厄裡芬·斯塔克這個敵人太可怕了。他也是知道什麼叫做統一戰線的,這個時候,次要矛盾必須讓位於主要矛盾。厄裡芬·斯塔克即使不是奈亞拉託提普的化身,也是它的走狗!葉想對奈亞拉託提普這個將人類推向滅亡的惡魔已經是恨到了骨子裡面,和它比起來,和侯爵那點恩怨根本算不了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