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城戰備
各種各樣亂糟糟的問題孫陽只是列了一個大綱,然後就向行政院一扔,有多遠躲多遠,他就有些想不明白,當個官這麼累,都死命的向裡頭鑽是為個毛線啊,真忙起來累得腰都直不起來,不過再想想,由於自治區採用了不同的監督手段,使得官員手上的許可權大大縮減,或許這也是在自治區當官並不算太舒服的原因吧。
不過官本位思想嚴重的東方,削尖了腦袋向裡鑽的仍然為數不少,孫陽還是相信,隨著自治區的發展,這種官本位思想會隨之一點點改變的,最終由老爺式的管理向管家式的服務轉變,但是這需一個相當長的時期。
孫陽已經乘著他專用的車輛,沿著修建的公路,直奔八星城,北方的戰事越來越緊,有充足的情報顯示,蒙古人將會從北方發動攻擊,集中力量打下五星、八星兩城。
不得不說,蒙古人的軍事戰略眼光相當的強,這兩座最先建立起來的星城,一個是輕工業基地,一個是重工業基地,雖然現在各大工廠的數量已經明顯減少了,但是在這裡,仍然在向外輸送著大量的工業技術人才,在自治區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如果這兩城被蒙古人拿下,絕對會對自治區造成傷筋動骨的打擊,所以孫陽也不得不親赴前線,軍事指揮自己不摻和,但是一些關於後勤方面的視察總是免不了的。
兩座星城最大的麻煩就是沒有天險可守,都處於黃河北部,蒙古人的騎兵可以長驅直入,直接推到兩城之下,甚至派出一支大軍,就可以切斷兩城的交通要道,而且還可以切斷兩城的原材料供應。
兩座星城都已經開始儲存著大量的原料,八星城的礦產原料還好說,可是五星城主要是以輕工業為主,受戰爭的影響比較大。
聯合指揮部,集後勤、情報、軍力為一體的指揮部,一群群的校級參謀檢視著各部送來的資料,鴿子更是滿天的飛,確切的情報,蒙古大軍的先頭部隊足足十五萬蒙古精銳已經從大都開拔,出入進入草原,而且從南方調集了足足三十萬的新附軍開始北上,使得南部地區的守軍也變得脆弱了起來,不過他們似乎從來都沒有把大宋方面當成真正的敵人。
自治區是蒙古人的眼中釘,肉中刺,同時也是一些蒙古人的財神爺,在大宋的眼中,特別是現在這個北宋時代,最不缺的就是奸臣奸相公,擁有獨立軍事系統,特別這些軍事力量比大宋要強大得,甚至比蒙古人都強大的時候,同時也成為大宋上下文臣的眼中釘,甚至被稱之為大宋毒瘤,當孫陽聽到大宋文臣的這個結論之後氣得直罵。
老子當年五十九騎出漠北,打生打死,這地盤是從蒙古人的手上搶來的,這軍事力量的基礎也是由北地的漢奴組建的班底,從始至終,老子可沒碰你們大宋一根手指頭,怎麼就成毒瘤了?怎麼就成毒瘤了?
孫陽也懶得和那些文官們一般見識,就算是自己推翻了大宋重建一個王朝,也未必會有大宋朝的那兩下子,時代是需要和風細雨的改變,內部爭鬥已經爭鬥得夠多了,爭鬥的到最後,只會將一批批的時代精銳磨光,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好處。
不過讓孫陽欣慰的是,大宋受到蒙古人多年的征伐,已經結成了死仇,大宋的軍隊沒有大作為,使得一些有識之士投奔到自治區,加入到自治區的護國軍當中,孫陽最不怕的就是軍事系統裡有細杵之類,就怕你不來。
護國軍的軍事理念的是一切為了華夏文明的延續,與大宋無關,甚至與自治區的關係都日漸淡下去,除了拿軍費,軍隊絕不會介入到民間的各種事件當中去,文官是無法指揮武將的,軍事與行政就像是兩條平行線,絕不會產生任何的交叉。
現在由於自治區甚至打下了太原,再加上自治區的聲名遠播,不斷的有人投奔而來,使得治下的漢人有相當多的一部分都是脫離了宋朝統治長達數百年之久的北地漢人,南望王師又一年,一年接一年,漸漸的,情感也淡了,對宋朝並沒有太多的歸屬感,也使得大宋文官系統對自治區的影響也極為有限,自治區只認華夏正統,與姓氏王朝無關的思想也得以順利的推行著。
各方各面都在調兵遣將著,如今已是七月,孫陽算計了一下,在北方,冬天打仗是絕不可取的,特別是在寒冬臘月,凍也能把人凍死了,所以蒙古人的攻城之戰,必然會在十月之前,十一月中結束,可能時間要更早,準備的時間已經不太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