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因為這樣,我前期構思的時候就沒有往大長篇去想,至於什麼飛昇,換地圖,就更沒有過了。
畢竟是一個不太成熟的作品,老錯不想拖累大家太久。
然後,說一下這本書的構思過程吧。
其實這本書在一開始做大綱的時候,老錯的都市思維確實沒切換過來。
不,準確來說不是沒切換過來,而是我覺得可行,這就導致我在構架世界觀時下意識地去構建了一個趨近平穩,相互制衡,沒有太多強衝突的世界觀。
因為都市就是這樣,和諧社會嘛,大家平如靜水,獨看主角逆水行舟。
但這種世界觀放在仙俠世界就導致了衝突不激烈、不迅速,有時候劇情只能靠著沒事找事推進,這也是大家覺得不舒服的地方。
我後面看了好多都市作者換仙俠的作品,發現的大家的問題都是出奇的一致……
可是世界觀已經成型了,老錯也不能發個單張,說之前的不算數了,你們把前面的統統忘記,現在開始有十大仙宗了,其中三個是魔宗,那就太der了。
另外,開這本書的時候,顏書亦這個角色其實原定是在故事中後期才會現身的。
而在前中期,她只會在靈鑑裡和主角見面,後來也是聽了一些建議安排了提前出場,這也是我至今都比較後悔的一件事。
但是,老錯仍舊憑藉著自己才華把整個故事寫完整了,想想都覺得牛逼。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簡直就是寫的我!
(宗之瀟灑美少年,舉觴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樹臨風前也是寫的我)
馬上就年末了,下本書的肯定是要明年了。
做做總結,深研一下故事架構,人設塑造和世界觀深度構建,然後帶爸媽去旅個遊,再生生不息一下。
至於下本寫什麼品類,都市重生,年代重生,還是長篇仙俠,我現在還沒想好,後面跟主編聊一下,敲定後再告訴大家吧。
最後,還是誠摯地感謝大家。
有些不看仙俠只看甜文的讀者,即便不感興趣也在一路支援。
有些讀者即便罵罵咧咧,也是從頭看到尾。
這種厚愛其實一直讓老錯覺得有所虧欠,因為作為一個作者,我其實很想把心中的宏偉壯闊,綺麗秀美,驕傲以及熱烈寫給大家看,但某種程度上來說,我並沒有做到,只能待到明年,傾盡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