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六人換好衣服,拿著換下的衣服,離開了空間。
回到別墅,張倩倩打了一個哈欠。
「困了?」韓星辰問道。
「有點。」張倩倩點頭道。
「時間也不早了,大家都回臥室睡覺吧。」韓星辰微笑道,「明年大家在家休息一天,做點好吃的,好好補補。」
過了一陣,韓星辰和張倩倩躺到被窩裡。
韓星辰關了燈,張倩倩並沒有急著閉眼睡覺。
「老公,明天真的不去上班?」
「不去了。過去幾天,各家餐館的營業收入情況,你不是都知道的嘛。」
翌日早上,韓星辰剛吃過早餐,就接到了堂弟打來的電話。
「哥,你現在不忙吧?」
「不忙。有事說事。」
「昨天晚上,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在外面餐館吃晚飯,看到這家餐館裡貼著轉讓的告示,我和老闆聊了幾句,感覺這家餐館挺不錯的,盤下來開羊肉館,或者吃雞吃羊館,生意肯定差不了。」
「你打算自己開餐館?」
「不是。我覺得你可以來金0華開一家分店。」
韓星辰愣了一下,問道:「你拍照片了嗎?」
「拍了,拍了十多張照片,還留了老闆的手機號碼,如果你感興趣的話,我把他的手機號碼給你,你和他談談餐館轉讓的事情。」
「你先把照片發給我看看。」
「好的,你稍等,我馬上給你發照片。」
堂弟把十多張照片發給韓星辰之後,最後發了一條資訊:
「這家店面積六百五十平米,年租金160萬,餐館老闆姓黃,他說要五十萬的轉讓費。手機號碼是139。」
「收到了,我先看看照片。對了,這家餐館的位置,你有嗎?」
「有的,我在餐館的時候,弄了定位截圖,我馬上發給你。」
……
感謝九龍寨大少爺,吳海濱2015,wpjason,三位恩客的打賞,還有感謝眾多書友的推薦票支援!
發發幾句牢騷,寫上一本書的時候,說過拆遷的事情,相比同村其他拆遷戶,我家少拿了幾萬塊錢,自己不懂,吃虧了,忍忍就過去了。可10月16號拆房子,把隔壁自家老房子毀壞了,變成了危房,碎磚碎瓦掉落了一地,房間裡滿是灰塵,當天和村主任說,清洗費,搬遷費,還有修房期間,去其他地方住,算點租金,多少給一點賠償金,得到的答案是一分錢也沒有,當時氣不過,跑到鎮政府找領導,見到了片長(幾個村一個片),發現對方到過我家,因為拆遷補償的事情,和他起過口角。當時說了危房的情況,他說明天會去我家的,之後一個月,鎮政府的工作人員,除了村主任,其他人都沒有來過我家。大概過了十天時間,10月26日,天下雨了,瓦片破了,漏雨,老房子,青磚加石灰等物建而成,如果下大雨的話,牆體溼透了,肯定會倒塌的,打電話給村主任,他的意思說,簡單維修一下,他可以找毀壞房子的人,讓對方過來維修,如果你提賠償款,還有整面牆拆了重修,那就別找他了,讓我找片長。那天是星期六,我說政府不辦公,讓他給片長的聯絡電話號碼,他說片長上班的,不給我電話,要不然,我會騷擾領導的!
!!!真的服了!!!
當天,在打了12345,結果是鎮相關領導留言說正在協調,服了,毀壞別人的房子,一分錢沒有賠償,你不同意,就不搭理,這就是所謂的協調。
後來,鎮zf通知了村主任我打12345的事情,村主任來家裡,說了一句,弄來弄去,還是村裡管,意思很清楚,你就算是孫悟空,也逃不出我的五指山。
我懶得搭理他,他說了一句,就你這脾氣,難怪三十好幾了,沒有娶老婆。
當時火冒三丈,我就罵他0娘了,真想和他幹一架,當時覺得拆房承包商和他穿一條褲子了。
這之前,村主任說可以拆遷(老房子),本想著這次沒有地皮,那應該有三倍的賠償金,我就先問問拆遷費怎麼算,一兩天後,他說,只有三百五十塊錢一平米,理由是沒有證(沒有確權,沒有辦宅基地,房產證之類的證件),這麼少的錢,自然不答應了。
後來,自己在政務諮詢投訴舉報平臺舉報了,結果是讓鎮zf來處理,鎮zf的工作人員,也沒有人上門看看房屋的損毀情況,修房可以,想要錢,門都沒有,根本不管你的房子是不是危房,還說當初答應賠錢給你的,錢多少,兩千,我問他兩千能幹什麼,他說兩千不少了,肯定能修好之類的話,服了,當時,我爸可能說過給兩萬之類的話,我爸的意思是房子維修好就行了(整面牆拆了重建,賠償款,他好像不在意),其實,最初我也沒想要多少錢,但你要有一個態度,呵呵,可能我太把自己當回事了,領導懶得搭理你這種屁民。
我是這麼想的,鎮zf的工作人員,他們覺得算是傻子房子要倒的時候,也會逃離的,就算危房,也不會死人的。
剛畢業的時候,混起點,混買斷,不算好,但還算可以。
最近幾年寫了幾本新書都沒有成功,絕大部分沒有上架,鬱悶,各種糾結,各種憋屈,各種催婚,催找女朋友,這次拆遷,因為沒有結婚,少了一個人口,蓋房子的面積少了四十平米左右,父母,親戚,甚至上門談拆遷的人都要懟我,鬱悶死了,還有危房的事情,房子毀壞,只能借住親戚家,親戚家不能上網,每天還要毀掉危房裡,空氣中滿是灰塵的房間裡上網寫小說,各種情緒擠壓在一起,有點神經質了,動了自殘,弄死自己,讓父母得一筆補償款養老的想法,也動過殺0人的想法,太tm欺負人了……
五十多年曆史的老房子,八十年代,父親叔叔八十年代分家,家裡分到一間老房子,後來拆掉的房子是九十年代審批蓋建的,因為老房子沒有辦證,說什麼zf要徵遷,給三百五十塊錢的拆遷補償。想要確權,沒門……
廢話說了一大堆,就是發發牢騷,之前寫了三次投訴,投訴房屋被損壞,投訴老房確權,投訴之前拆掉的房子房前屋后土地的面積缺少(第一次測量,少量了兩塊地,還有一塊地的面積不對,閒著蛋疼,自己測量了一下,發現面積少了,找了幾次村主任,各種推諉,後來因為要拆房子了,怕我會阻攔,嘴上說答應補上面積,本來要補二十餘平米的,可前幾天,和村主任鬧了各種矛盾,對他不信任了,去村會計那裡看了一下補了多少面積的資料,還是少了十餘平米,價值差不多兩千。打電話給村主任,他說他不管,直接聊電話,問村會計,她說她只負責記錄資料。
三次投訴,每次都寫了兩千多字,可每次只能發不到兩千字的的內容,還要修改刪除。
一直以來都覺得zf是好的,是下面的辦事的人有問題,當自己經歷過了事情了,發現這世界,你自己不強大,涉及到利益的時候,別人就會欺負你。沒有關係,沒有勢力,沒有膽子,沒有……zf是不會站在你這邊的。
之前zf的人打電話說,這個月把房子修好,賠償款,不抱什麼期望了,只求老房子能夠確權……如果問題真的不能解決,明擺著欺負人,我臉也不要了,花點時間,寫個幾個萬字,發到天涯上。
拆掉的房子,碎磚塊還未清理,之前,因為毀壞房子不維修,攔過一次,警察也叫來了,當時的警察說,你有問題,應該多找zf,多去信0訪0辦,多去幾次……
哈哈,當時我特別想笑,想到了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這句話,籤拆遷協議之前,各種領導,至少有十三位,上門來家裡,各種勸說,將政策,講道理,甚至還把土管局的人叫過來了,說什麼97年的宅基地,當時只能蓋一層樓,沒有蓋房的審批規劃書什麼的,就是違建,你不簽約,就強拆,狗屁話說了一通,當時沒有錄音,如果有錄音的話,有的掰扯了,威逼利誘,這個詞用在這裡絕對準確。
說到這裡,家裡要拆遷的朋友,可以用起點讀者號私信給我,可以和你說說我總結出的一些經驗,人太老實了,太好說話了,別人會覺得你好欺負,不,就欺負你了,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