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破不是什麼曲子,而是類似於古代詞牌名之類的東西。
不過這不是重點。
對應著林淵演唱的歌詞和旋律,鄭晶的呼吸越來越急促,從胸口到肩膀,幾乎都在劇烈起伏——
果然!
自己的判斷沒有錯!
羨魚這個歌,同樣了不得!
……
試唱是在找感覺。
唱了一遍之後,林淵感覺嗓子基本開啟了。
又自主練習了幾次,林淵喝口水休息了一下,走進隔音玻璃對面的房間。
嗯?
進入這個房間。
林淵感覺氣氛有些不對勁。
錄音棚的老師以及旁聽的鄭晶,此刻正死死的的盯著自己,彷彿自己的臉上有什麼東西一般。
「有什麼問題嗎?」
林淵開口,難道是自己唱的不有問題?
「這個歌……」
鄭晶開口,聲音有些乾澀,但話到嘴邊忽然又不知道怎麼形容了。
「很好……」
她只能這麼說了。
技術性的東西,不用她特意點明。
都是專業的音樂人,這歌裡究竟藏著多恐怖的創造性和藝術性,這個房間內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良久,鄭晶才從震撼中回過了神。
她忽然有些無奈道:「我怎麼跟你們兩個變態在一個公司?」
大變態,小變態,都是變態!
這一刻。
鄭晶的腦海中,鬼使神差的冒出了一堆自嘲:
「是鍾是魚都在秀,只有鄭晶在捱揍。」
「公司地位減1。」
「果然我才是這個公司最弱的曲爹。」
「小丑竟然是我們。」
「……」
旁邊的錄音師如果聽到鄭晶的內心獨白,一定會把她最後一句話糾正一下:
「小丑竟然是我們。」
鄭晶起身,拍了拍林淵的肩膀。
神仙打架啊。
她若有所思道:「今年的諸神之戰之後,我們星芒娛樂將會徹底奠定藍星第一音樂公司的地位,因為其他音樂公司不可能同時擁有楊鍾明和羨魚了,嗯,還有我。」
林淵愣了愣,旋即有些高興起來。
鄭晶這句話表明,這首歌,可以與楊鍾明老師一戰!
也是。
畢竟是中國風歌曲在藍星的第一次橫空出世。
如果連打都沒得打,那自己以後選歌的標準得拔高到什麼程度才行?
心情還不錯。
林淵休息一下就繼續錄製了,並在當天晚上把這首歌錄完。
而鄭晶似乎完全沒有離開的想法,一直在錄音棚待著,直到林淵錄完歌為止。
當林淵結束錄製,鄭晶準備離開之際,忽然笑著道:
「老楊的新歌叫。」
林淵愣了愣,這個歌名,很大。
大到一般人都不敢用「藍星」二字寫歌。
緊接著。
林淵忽然覺得有些奇妙。
地球的中國風,第一次出現在藍星,剛好楊鍾明的新歌就叫。
莫名有些宿命感是怎麼回事?
——————————
ps:剛寫完就發現大佬又打賞了一個盟主,▄█?█●,嚇得汙白不敢收工了,默默去寫第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