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通電話,林淵問:「你現在有時間嗎?」
鍾餘耳朵和肩膀之間夾著手機:「我在食堂吃飯,大神有什麼事兒請吩咐。」
林淵道:「吃完飯,麻煩你帶上所有水粉工具,來一趟東大樓五十二號教室。」
「去幹嘛?」
「出黑板報。」
鍾餘一愣,旋即道:「立刻就到。」
說完,鍾餘飯也不吃了,直接站起身道:「你們幾個跟我出發吧。」
「啊?」
鍾餘旁邊有不少同學,紛紛開口問:「出什麼事兒了?」
鍾餘道:「大神那邊好像要出黑板報。」
眾人呆了一下:「大神是大二組的吧,大二組的黑板報下午就要評選了,時間是不是太趕了?」
鍾餘沒好氣道:「你們幹什麼吃的?」
眾人恍然,忽的大笑起來:「對哦,我們這麼多繪畫狗聚在一起,還能被一個黑板報難住嘛,大神是準備出水粉黑板報?」
「嗯,抄傢伙。」
鍾餘動身,順便在一個群裡發了條訊息:「大神的班級需要出黑板報,水粉比較厲害的人都到作曲系的教室來一趟,東大樓五十二號教室。」
嘩啦啦。
群內反響熱烈。
「等著,這就到!」
「大神需要,豈敢不來。」
「大神出黑板報,還需要我們這群菜雞?」
「是不是傻,大神擅長素描,又不是水粉,這兩者本來就不是一個路子的。」
水粉是水粉。
素描是素描。
水粉畫的怎麼樣,和素描畫的好不好,壓根就是兩回事,二者間沒什麼必然的聯絡。
「對哦,沒想到我也有被大神需要的一天。」
「是時候讓大神看看我的水粉技術了,我要用水粉實力,找回我畫素描時在大神面前失去的尊嚴!」
「你們冷靜點,黑板報用不了這麼多人。」
「好吧,那少去幾個,水粉成績最好的去吧。」
「距離黑板報評選還有幾個小時,七八個人綽綽有餘了。」
「……」
群內無疑是很熱鬧的。
因為這個群的名字,是字母「l」。
食堂內剩下的一群人也不吃飯了,一個個直接跟著鍾餘一起出發,他們同樣是林淵的素描學生。
「你找的誰?」
作曲系的教室內,曹斌愕然的看著林淵打完電話。
林淵道:「繪畫系的朋友。」
「大幾的?」
「大三。」
曹斌長大了嘴巴,忽然大喜過望:「對啊,要說誰能在這麼短時間內搞定黑板報,也只能是繪畫系的人了吧,而且還是經驗豐富的大三學長!你記得多叫幾個人過來一起出,咱們還有希望!」
林淵道:「我就叫了一個。」
曹斌急了:「一個哪夠啊,必須得多來幾個人啊,要不然時間趕不上,你能再打個電話嗎,讓你朋友拜託拜託繪畫系的學長們,畢竟這麼大一塊兒黑板呢,而且你可能不知道這個事情的嚴重性,嚴夢佳上學期因為身體原因休學了一段時間,所以她學分不太夠,現在她是這次黑板報的主辦人,黑板報拿到好成績她是可以得到學分獎勵的,你知道咱們學校的規矩,學分修不夠壓根不讓畢業,這次黑板報出問題她其實是非常痛苦的,但她沒有責怪值日的同學……」
曹斌越說越急。
他確實是一個好班長。
但說著說著,曹斌的聲音忽然停下,呆呆的看向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