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就是。師兄你要是希望我們誇你一頓,直說嘛!」齊笙起鬨。
寇威拿扇子敲他的頭:「別鬧,說正經的。」
「好,我閉嘴……」
寇威重新開頭:「麒麟會的規則,大家都清楚了。想要獲勝,基本就是三條。第一,打的場次足夠。第二,挑選好對手。第三,不要輸。由於輸者按比例扣分,第三條是最最重要的。如果勝率低於一半,寧願不打,也不要隨意出手。」
「沒錯。」嶽靈音接道,「前面分低的時候還好,到後面分高了,輸了關鍵的一場,很可能就跟前十無緣了。」
眾人紛紛點頭,鄭重記下。
「除此之外,就是挑選對手。」寇威拿筷子沾了茶水,在桌上慢慢寫下,「挑選對手,有兩個注意事項,一是分數,二是實力,忽略任何一個,都有可能讓自己陷入被動。實力這方面,相信大家心裡有數,自己會判斷。至於分數,很容易看出來,挑戰越早,越吃虧。」
眾人看著寇威寫下的數字。打一個十分的對手,自己只能得到兩分。打一個二十分的對手,就能得到四分。依次類推,打得越早,越不划算。
「寇師兄,可要是打太晚,積分也會不夠吧?」有人說道。
寇威笑著點頭:「正是,所以要把握好這個度。」他擱下筷子,看著眾人,「諸位都是各派弟子中的佼佼者,不妨在這裡開誠佈公地說一句。我們這些人,一定會在挑戰賽對上,到時候彼此都是對手。」
眾人默默點頭。私下交情是一回事,上了場又是另一回事。登上新秀榜,名揚天下,沒有人願意當別人的墊腳石。
「但是,」寇威話音一轉,「如果我們太早對上,無論對誰都沒有好處,反倒讓別人得了便宜。」
這道理很明白,便有人問:「寇師兄,你是說,我們等差不多了再打?」
寇威含笑點頭:「挑戰賽剛開始,那些意欲揚名,又自知沒有實力爭取前十的弟子,會搶先出場。等這批人比完,才是我們出場的時候。而這些人,就是我們積累分數的關鍵。」
「寇師兄!」他說得溫溫吞吞的,嶽靈音耐不住,搶過話頭,「還是我來說吧。」
「好好好,」寇威失笑,「你來。」
嶽靈音清清嗓音:「我們把挑戰賽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讓那些走過場的弟子先比試。等他們比得差不多了,分數養肥夠吃了,就該我們上場了。第二階段,我們把這些肥羊一個個吃掉,從他們手裡搶分數。肥羊吃完了,就該進入第三個階段了,我們互相吃!」
她這比喻,讓寇威失笑:「什麼肥羊不肥羊,你這說法也太不尊重人了。」
「得了吧,難道你不是這麼想的?別假惺惺了。」嶽靈音翻了個白眼,問眾人,「我說得明白嗎?」
「明白!」異口同聲。
跟寇威的正經版比起來,還是嶽靈音的簡單粗暴清楚明瞭。
「明白就好。」嶽靈音拍掌,「所謂挑戰賽,就是這麼回事。相信大家看得出來,這個方案對我們來說是共贏的。在第三階段前,我們對上,就太吃虧了。」
眾人點頭同意。
「行!」嶽靈音一錘定音,「那就這麼說定了。」
她得意地看向寇威:「寇師兄,還有什麼要補充的?」
寇威摸摸鼻子:「話都讓你說完了,我還有什麼好說的?就這樣吧,明天就算不下場,也保不齊有人挑戰,大家都回去休息,養足精神。」
眾人紛紛應是。
「對了。」散會前,寇威又補充了一句,「不是所有高手,都會來這裡,大家還是要提防著些。」
那是,比如七真觀和玉鼎峰就沒人來。寇威名望高,但不是誰都賣他面子。
~~~~~
感謝盟主陸明舒同學的和氏璧。這是來自高鐵上的更新,從今天開始,進入不定時狀態。(未完待續。)手機使用者請瀏覽閱讀,更優質的閱讀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