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壘以西二十里外。
光明軍團一方。
戰場的後方指揮大本營中。
希爾伯特見到了紅衣大主教奧巴爾赫,提出了出動王牌部隊的請求。
「主教大人,那座堡壘已擋住我們三個月了,不能再耽誤下去了!我請求出動聖騎士團,踏平那座堡壘!」
一見到大主教,希爾伯特便跪地請求道。
出動聖騎士團?
就為了攻陷那座看似微不足道的堡壘?
聽到希爾伯特的請求,奧巴爾赫眉頭皺了起來。
其實這樣的請求,這三個月裡,通過不同將領之口,奧巴爾赫聽到了不下百次,最多更是能一天聽到四五次。
但都被他否決了。
他還不想那麼早就動用王牌部隊。
因為最普遍的常識就是:王牌要留到最後出手,一開始就用上王牌,那還算什麼王牌?
更主要的原因是:聖騎士團是適合用於平坦地形的進攻型部隊,現在卻拿來攻城,這不是良器賤用麼?
而且攻城戰傷亡率奇高,每個聖騎士的培養都是天價,讓聖騎士去幹蟻附攻城的活,那實在太過奢侈了。
這不合適。
所以大主教奧巴爾赫多次拒絕派出聖騎士團。
那麼聖法師團呢?
不是還有3萬多人的聖法師團麼?
聖法師可以釋放多種遠端攻擊魔法,派聖法師出馬,多釋放幾論群發的大威力遠端攻擊魔法,擋在前面的那座堡壘,不就很快完蛋了麼?
道理是這個道理。
只是……
對面那座堡壘內,也駐守著大量的魔法協會派來的傳奇法師,足有100位之多!
有這麼多的傳奇法師,聖法師團釋放的群發攻擊,基本被阻擋在堡壘的上空,導致無法損害堡壘內的建築與人員。
此外,堡壘的地勢居高臨下,架設的數百門火炮,每門火炮射出的炮彈,都能打到十里之遠,那些威力巨大的開花彈,每個威力都不下於5級魔法……而聖法師的身體,一般都比較孱弱,一旦護盾被轟碎或防禦不周全,後果不難想象。
為了躲避堡壘的炮擊,就要求聖法師團必須在十里之外釋放法術攻擊。
可這個距離釋放的法術,哪怕是八級聖法師釋放的「聖光爆」,飛到十里之外後,不說準頭下降多少,威力還能剩下幾成?
若聖法師們不組團攻擊呢?
那更不是對面那座堡壘的對手了,堡壘內有100名傳奇法師,對付少批次的聖法師,簡直是砍瓜切菜一般簡單。
所以聖法師團付出近2000人的慘重傷亡後,不得不被雪藏了起來。
而作為騎兵部隊的聖騎士團,又不適合拿來攻城。
所以只能用普通士兵的人頭去堆,消耗對方的武器彈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