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後。
出征東元洲的萬乘國遠征艦隊,凱旋而歸。
以極其輕微的損失,取得了堪稱輝煌的大勝!
東元洲損失極其慘重,三場戰役,三次大敗,被摧毀的靈元戰艦,超過1000艘。
萬乘國的損失卻只有10餘艘。
100:1的驚人戰損比!
信心崩潰的東元洲各艦隊,一遇到萬乘國遠征艦隊,便瘋狂逃竄,一觸即潰。
完全喪失了正面硬剛的勇氣。
可以說潰不成軍。
萬乘國遠征艦隊,一路直搗黃龍,打到了逍遙宮附近,逼得江如月派來使者求和,表示願意答應全部條件。
包括賠償損失,交出全部技術人才。
遠征艦隊若選擇不予理睬,甚至可直接將逍遙宮摧毀。
遠征艦隊指揮官本有此意,但九大元首拼命來援,紛紛掏出家底,打造了一支擁有5000艘靈元戰艦的龐大空中軍團。
欲想將這支龐大軍團殲滅,遠征艦隊必定會付出慘重代價。
畢竟,遠征艦隊500艘五型靈元戰艦的主炮爆發射速是五分鐘三輪,若5000艘靈元戰艦一擁而上,也只能消滅其中的一小半,等剩餘戰艦靠近,雙方近戰,遠征艦隊將喪失此前的技術優勢,可能會被海量的敵人淹沒。
考慮到這點,遠征艦隊稍稍後退,沒有選擇強攻,只是像一個獵手般,尋找破綻和機會。
東元洲那邊,則是真的被打疼了,打怕了!
強!
萬乘國很強。
幾乎要人命的強!
萬乘國新型靈元戰艦的威力,給他們帶來了夢魘一般的恐懼。
哪怕是豁出性命,不惜一切代價,也只能用己方几十艘、上百艘的靈元戰艦的毀滅,換取對方一艘。
如此懸殊的交換比,怎麼不讓人感到絕望崩潰?
話說萬乘國的遠征艦隊,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強,要知道在北元洲,雙方艦隊交戰,一般是3:1、5:1的交換比而已,最多10:1,今天怎麼一下變成了幾十比1,上百比1?
要知道這五年東元洲的進步也很大,完全解決了超級靈元炮控制發射時間間隔的問題,精度威力都有了大幅提高,讓東元洲高層都信心滿滿,感覺一定可以擊敗萬乘國。
結果卻遭遇如此晴天霹靂。
這與萬乘國遠征艦隊新式的五型靈元戰艦,裝備的幾款新式裝備,採用的新型作戰方式有關。
如超視距雷達,可以發現250裡外的敵人,超過視距五倍。
另外還有火控雷達,可以計算出敵方戰艦的方位、距離、高度、速度等有價值資料,這些資料可以匯入到新式的超級靈元炮中,一旦鎖定目標開火,即便目標在200裡外,也有一定命中目標的可能。
當然這種命中率肯定不高,但可以通過多艦集火射擊的方式,摧毀瞄準目標。
尤其是500艘五型戰艦一同開火,200裡外的敵方目標,或許根本沒反應過來,來不及做出反應,便被一波帶走。
但實現全艦隊齊射戰術有很大的指揮難度,畢竟指揮官要在短時間內將命令下達到每艘戰艦,命令傳遞過程中,如果用傳統的旗語指揮,不可能實現火力齊射。
採用無線電報,則存在鄰近戰艦間的電磁干擾,導致資訊模糊、延遲現象,傳播距離也不長。
無線靈能波電報的出現,完美解決了同步指揮的問題。
且訊號清晰、干擾極小,當然也存在傳播距離較短的問題,但20公里半徑內,完全不必擔心指揮問題。
正是靠著雷達鎖定、無線靈能波電報等高科技裝備,以及建立在這些裝備上的「超視距火力齊射」戰術,萬乘國遠征艦隊,碾壓吊打了東元洲本土軍團。
如果不是遠征艦隊的戰艦和兵力都有所不足,這一戰,萬乘國遠征艦隊,真的可以吞滅東元洲。
甚至支援兵力都不需要太多,只要有1000艘五型戰艦,絕對可以滅東元洲!
但打了三個月,在逍遙宮低頭認慫之後,遠征艦隊還是遺憾地撤軍了。
如此大好形勢,怎麼就選擇了撤軍?
主要是兩個原因。
一個是士兵們消耗太大,魂力消耗太大,高強度的戰爭下,一艘靈元戰艦上計程車兵,既要維持戰艦出於長時間飛行狀態,又要控制各類武器射擊,如果把這些士兵比作「電池」的話,其持續工作時間,還是有上限的。
一般三個月左右,就必須好好休整一番。
二個,遠征艦隊的戰爭目的基本達到了,沒必要再打下去了。
什麼目的?
教訓東元洲的目的!
另外就是逼迫對方道歉、賠償、歸還全部技術人才。
至於……吞滅東元洲,這個目標一開始就不在戰爭方案內,因為東元洲沒那麼容易吞滅,如果奔著這個目標而去,遠征艦隊必面臨較大傷亡,甚至陷入戰爭泥潭。
一個方圓百萬裡,人口六十億的大洲,不是幾百艘先進戰艦就可以吞滅的。
不過,看逍遙宮認慫的這麼快,萬乘國談判人員,除了原先的三條之外,又多提了幾個要求。
譬如要求東元洲把艦隊規模,縮減到2000艘以下。
譬如那座儲量還剩下數萬噸魂石礦,割讓給萬乘國。
還有為了防止東元洲入侵萬乘國,要把東元洲西境的百座城池,也割讓給萬乘國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