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針對廣雷山之前,有個問題要問:
為什麼一定要拿下廣雷山?
雙發保持和平,相安無事,各過各的日子不行麼?
不行。更新快無廣告。
確實是不行。
因為萬乘國的利益範圍,不止侷限於小小的中元洲。
東邊十餘萬里外的東元洲,方圓百萬裡,城池五千,人口無數。
北邊數萬裡外的上元洲,方圓五十萬裡,城池上千,人口十數億。
西邊二十萬裡外的西元洲,方圓八十萬裡,有靈脈數條,宗門過百,凡人城池無數。
南邊近三十萬裡外的下元洲,方圓二十萬裡,略大於中元洲,也更加繁榮。
只有位於中間的中元洲,靈脈一般、資源一般、實力與競爭力都是一般。
甚至可以說是墊底。
而除上下東西四洲之外,還有更多的人口、更強大的洲,在更遠的地方。
再和這個龐大的最大直徑為1光年,中心直徑超過2億公里的棗核型位面相比,小小的中元洲,簡直是滄海一粟,如同一個龐大國度的一個「小村」。
現在周鳴創立的勢力,剛剛佔據了這個「小村」的一半。
如果將來想要擴張利益,想要擴大聲勢與影響力,至少要有一個「基地」與「平臺」。
半個村子的平臺肯定是不夠的。
內部資源都沒有整合到一起的基地,根本沒有對外擴張的能力,還得分出部分精力,應對村子內部的威脅。
出於長遠考慮,這個小小的中元洲,周鳴一定會想盡辦法,整合成一股力量,一塊核心。
並掃除一切隱患。
但……
要拿下廣雷山,用和平方式,幾乎不太可能。
因為廣雷山實力很強,底牌很多,在沒有遭受重大損失前,不可能屈服妥協。
那該怎麼辦?
還是得想辦法,削弱廣雷山的實力。
如何削弱?
跟對付赤星山的套路一樣:釜底抽薪。
想盡辦法,拿下廣雷山所掌控的那些凡間城池,最好是全部拿下,掏空廣雷山的根基。
只是……
廣雷山宗門歷史超過萬年,由於弟子人數眾多,對凡間城池的掌控也十分有力,最近這些年更是加大了對凡間城池的重視,派下的長老弟子更多,可以鑽的空子很小,防的就是萬乘國的套路。
不過……
廣雷山留下的空子變小了,卻不代表萬乘國鑽不了。
相反,在加強凡間管理的過程中,廣雷山犯下了多個致命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