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那些樹木被他一棵一棵剷除了,才讓眾人明白。
他說畫畫很難表現出自己想要的重點,畢竟畫中有許多東西,有的人便沒有想到那方面。
這一次,他想讓其他人明白火焰不能輕易靠近,是很有殺傷的。
他的意思很凌亂,但總結起來,無非是想進一步提升自己畫畫的焦點能力,如同畫龍點睛,讓人更好的明白自己意思。
王揚想了一下,在他的畫中新增了一個東西,那是一隻野獸,野獸躲避著火焰,身子側讓,很是小心和恐懼。
頓時,這幅散亂的畫面有了焦點,焦點便是那把火。
李四雙目一亮,咧嘴笑了起來。
這幅畫很生動,王揚的畫技經過這麼多年的沉澱,已然有了相當不錯的水準。
真要放到後世,或許當不上大畫家,但當個美術老師還是可以的。
王揚對李四表示。叫他以後想突出主題時,最後有個對比。或者乾脆就畫一個物體,別管它是不是寫實的風格。
「對了。你怎麼想到建設一條道路的?」王揚問他,那條路的出現,讓王揚很驚訝,心裡想著李四怎麼知道要致富、先修路的道理。
李四表示,是因為原本他們有一條蜿蜒的小路,可那條路上長了許多果樹起來,他們只好換另一條路走。
可另一條路也是繞來繞去的,相當浪費時間。
他就想啊,說不定過段時間那條路也長了其他植物。這就又不好走了,於是他就想著留一條直線的位置,給眾人走。
「原來如此。」王揚覺得很有意思,原來只是因為有樹擋住以前的路了。
其實李四的想法是錯誤的,另一條路的果樹已經種得相當密集了,無法再提供一棵大樹的生長環境,更別說十幾二十棵大樹了。
只不過李四並不知道這些,反而陰差陽錯的做了一件好事。
王揚誇了誇他,便沒有再說什麼。
……
果子的開採。已經進行到了新的階段,許多果樹都長出了可口的果子。
尤其是那些香蕉,長得特別快,一掛接著一掛的掛在樹上。看著就覺得十分歡喜。
王揚迫不及待的折下一根,撕開青綠色的香蕉皮,咬了一口。
「恩。有點兒硬,有點澀。沒那麼甜,但還是很好吃!」王揚嘿嘿一笑。小心的吃著,然後把香蕉中的果核給吐出來,裝進一個麻袋裡。
這些果核是種子,可以播種。
果子採了一小部分,其中一大半送到了麥地,給麥地的人解饞,增加點食用的花樣,營養也豐富些。
而那一小部分的水果,足足夠眾人吃上一個月。
到了現在,他們都不敢採果子了,採來沒吃掉太浪費了。
很自然的,王揚打起了貯存水果的主意。
一切食物想要很好的儲存,水分的減少是最重要的條件,王揚想也不想,就將許多水果拿去曬乾,然後抹上鹽,放進缸裡儲存。
他還不是很確定這樣做有沒有效果,畢竟都是第一次。
他也去甘蔗林那邊看了看甘蔗的數量,由於甘蔗的種植十分簡便,砍下一截就可以種。
所有眾人經常要來甘蔗林察看,對這裡的數量和種植情況十分了解。
王揚特意在這方面交代過他們,他們很上心。
所以當王揚再一次站在甘蔗林面前時,頓時喜上眉梢,雙目放光。
只見面前不知多遠的地方,有著一大片一大片的甘蔗林,甘蔗都不高,但卻像雨後的春筍,佈滿了眼前的世界。
「這數量很多,很好!」王揚嘿嘿一笑,轉頭對張三說道:「下一次別再割了,讓它們長大,我有大用。」
……
將這些基本的情況都瞭解透徹後,王揚便開始著手推廣知識的事情了。
他將這些東西一共定義為三個步驟,發明文字,推廣和使用文字,最後建立學校,傳授知識。
首先第一步,發明文字。
一看這四個字,王揚就知道腦細胞要死百千萬,不,不是百千萬,沒上個幾億都不好意思說自己發明了文字。
他有現成的兩套文字系統,漢語和英語。
英語肯定是不行的,誰愛看abc誰看去,當年王揚學這門語言的時候,可不是自己的意願。
漢語同樣不行,寫出來他們也認不到,那是經過了長時間沉澱下來的語言,比較複雜。
所以在這個時期,想快速建立一套文字系統,便只能從象形文字中下手。
「哎呀,偷懶不成啊,真的要逼自己建立一套文字?不是吧?」王揚抹了把臉,只覺得滿頭大汗,全身無比的燥熱。
但心中又隱隱有一點期待,不知道到時候會是怎樣的場景。
ps:我後悔了,上一章的章節名不該叫圓滿落幕,要叫「偽善的火苗」才完美啊
看首發無廣告請到
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