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滿田間,金黃遍野,王揚忍不住重重的撥出一口氣。
終於到了豐收的時候了。
他蹲下身子,看了看那麥穗,只見一顆顆金黃的果粒,已生得飽滿,伸出手,輕輕往手中一抹,外殼簌簌飄下,露出裡面米黃色的嫩肉。
王揚直接丟進了嘴中,用力的嚼了幾下,喀喀聲中,麥粒被嚼成粉碎,濃郁的麥香夾雜著黏稠的感覺傳來,就像吃了沒熟的黃瓜和柿子一樣,舌頭上有一層粉末的感覺。
「粉太多……」王揚微微皺眉,生吃起來也挺不錯,就是感覺有點兒幹。
他還是很開心,又剝了一些來吃,味道自然不能和最喜歡吃的肉相比,但只是這樣吃著,他卻像是吃到了天底下最美味的東西。
一年的努力啊,加上曾經遷徙的時間,花了三年啊,才有眼前的成效。
這個落腳地算不上好,如果以金屬業或者建築業,亦或者牧業為主,都算不上好的地點,從王揚一開始沒打算在這裡停留就可以看出來。
為什麼天涯何處無芳草,偏偏單戀一枝花?還不是因為在這裡發現了小麥。
能在這裡發現,對於不懂農業的王揚來說,是一個很好的訊息,說明小麥可以在這裡生長。
而他和眾人便可以培育小麥來生存,不需要去面對與野獸們的鬥爭。
最重要的是,穩定的生活可以抽出更多的時間來研究其他的東西,相對於不穩定的捕獵獲取食物。這種方式更容易讓王揚喘幾口氣。
吃肉雖好,但天天都需要花時間捕獵。還要相當麻煩的風乾燻幹貯存,對整個部落的進展有一定的阻礙。
而穩定的農業就不同了。眾人只需要在固定的季節收割,固定的季節播種,固定的季節除雜草就行,其餘時間所有人都是閒置的,可以發動全部的勞動力。
前段時間取木炭,取黏土不就是這麼發動出來的嗎。
當然,如果有塊更好的地盤,離黏土森林金屬礦都近,那自然是要哈哈大笑。
王揚不奢望。兩年來也讓他明白,一直走下去可能都很難遇到更好的地方,要麼缺這個,要麼缺那個,人生短短數十年,別把時間都浪費在遷徙上了。
現在種出了小麥,能以此為生,也算是了卻了一個心願,把一件事放下。再專注的發展其他的事。
眾人也一個個開心的跑了過來,學著王揚摘下一束麥穗,在手中揉搓掉外殼,將麥粒丟進嘴中。嚼了起來。
他們皺著眉頭,表情怪異,神色不一。似乎……這味道不怎麼妙啊。
不過還是那句話,對於目前不挑食的眾人來說。管它啥味兒,只要沒毒。能吃就行。
想到這裡,他們心情就好多了。
王揚回到空地中,對他們招了招手,等他們全部聚集到了身邊後,立刻向他們說明收割小麥的方式。
他畫了張圖,讓眾人割小麥,或者掐麥穗,或者用石刀割掉一些,但是絕不能去拔出來。
眾人看得眉頭緊皺,沒說話。
王揚狐疑的看著他們,也不知道他們理解了沒有,按理說這不難理解,何至於眉頭緊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