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形成包圍圈後,在山林中潛伏整夜的變數也太大。葉添龍雖然愛享受、喜歡炫耀,但也不是飯桶,宿營後肯定會向四圍派出搜尋隊。即使能夠躲過這些偵查,要在山森裡潛伏到第二天凌晨再發起攻擊也是一件很辛苦的差事。
所以搶在日落前結束戰鬥就是最好的選擇,這也要歸功於葉添龍早早就讓商隊停下來準備休息的決定。如果他一直走到黃昏才準備宿營,那麼從時間上來說就無論如何都來不及了。
確認了兩支隊伍現在所處的位置,總算是一個好訊息。丁塵並沒有急著下去通知郭凱森準備戰鬥,而是轉動望遠鏡,打算再仔細觀察一下戰場情況。但是這時一陣煙霧飄了過來,遮擋住了他的視線。
丁塵愣了一下,立刻覺得不妙,他放開望遠鏡向下看去,果然發現這些煙來自救援隊生起的火頭,而且顯然他們沒有隱藏行跡的意思,一下子居然就點起了七八堆火,大量潮溼的木材加入火堆當中的結果就是此刻公路上濃煙滾滾,簡直堪比年三十晚上的小區。
實際上在丁塵向塔頂攀爬的時候,就已經有火堆被點起來了,只不過此時天色尚早,被林木掩映的火光並沒有引起丁塵的注意,他也實在沒有想到,這幫傢伙明明只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居然還要生火,難道以為這是出來遠足?而郭凱森和李響竟然也沒有阻止。
丁塵沒辦法透過煙霧看到lol那支隊伍的反應,但是用笨招也能猜到,在即將發起攻擊之前,發現自己身後突然出現大量的濃煙意味著什麼。本來很明朗的局勢一下子變得撲朔迷離起來。
要不是考慮到沒人能聽到,丁塵都要破口大罵了,比遇到神對手更讓人鬱悶的事,估計就是遇到神對手的同時身邊還有一幫豬隊友,自己現在這兩件事全中,果然在末世更適合獨自升級,種田什麼的是隻適合不怕死的小眾。
看著公路上方滾滾的濃煙,丁塵此時覺得自己真是日了狗了,完全可以充分理解老k在日本用微信玩搖一搖時的心情。
他收起望遠鏡,飛快地順著樓梯向下爬去。因為已經擼過了一次,所以這次下去的時候要比上來的時候快得多。為了加快速度,他甚至都沒有老老實實地順著梯子下來,在距離地面三米多高的時候就直接一躍而下,在地上打了個滾才站起來。
看著他匆忙的樣子,下面的三個人都意識到了不妙。鄭宇提著槍首先脫離了自己的位置,跑過來問道:「出了什麼事?」
「跟我回去再說。」丁塵氣急敗壞地說道,一面說一面拔腿向公路跑去。還沒忘記叮囑道:「還有準備好戰鬥。」
擅自生火造成的後果並不僅僅是暴露行跡那麼簡單。如果lol的指揮官足夠謹慎的話,那麼他很可能會停止這次的攻擊命令,親自帶人回來確認後路的安全。
那樣一來,對於郭凱森這邊的五十多個民兵來說絕對等於滅頂之災。更倒霉的是,葉添龍根本不知道這支救援隊伍的存在,即使救援隊與敵人交火,葉添龍也只會迅速脫離戰場,而不可能伸出援助之手。
為了救別人把自己搭進去不算什麼新鮮事,畢竟常公凱申就是靠這個把自己手下的精兵都送進去的。但是丁塵打賭自己沒常公幹得這麼好,百年之後大家提起來,多半沒人會替自己洗地,所以這種事一定要避免。
他現在唯一希望的就是,lol的人已經全面展開,同時又沒有足夠的通訊手段叫停,那樣他還有混水摸魚的可能。否則的話,大家還是抓緊機會收隊逃命,回去作套卷子壓驚吧。
當然實際上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lol的這次追擊行動必需成功,所以他們承擔不了驚走葉添龍的後果,只能硬著頭皮在後方不明的情況下發起攻擊,那對丁塵來說,絕對是最好的局勢。
現在只能看丁塵的主角光環用一隻手能不能罩得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