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現在你想怎麼辦?」艾凱問道。顯然他準備繼續剛才被老羅打斷的話題。
「明天早上我們會離開這裡。」丁塵看了一眼艾凱,「當然我會把剛才從洞裡拿出來的那些東西帶走。」說到這裡,他停了一下,盯著艾凱說道:「當然槍也不能留給你們。」他說道:「我在裡面找到了子彈,是不是還有槍?」
「我不知道。」艾凱說道:「裡面很大,東西又多,本來準備等人回來再仔細搜尋的。」
他向丁塵說道:「就算有,你們也帶不走太多東西。」
丁塵點了點頭,看著他們說道:「那就這樣吧,我們可以放心吃飯了。」他拍手說道:「我看到你們有隻野雞。」
艾凱他們的炊具很齊全,最讓丁塵高興的是,他們有鹽,這讓吃了好幾天原味食品的丁葉二人非常滿意。
填飽了肚子後,老羅也甦醒過來。這次就算他還想和丁塵較量一下,短時間內也走不來了。
解決了所有問題後,幾個人之間的氣氛也放鬆了下來。何在鬆了一口氣,很慶幸地說道:「我還以為你會殺了我們。」他向丁塵說道:「不過我得說,你拿著我們的東西,老k不會放過你的。」
要不是離得遠,聽到他說話的艾凱真想學丁塵那樣也給他一腳,好讓他也閉上嘴消停幾天,最好是永遠也不要再張嘴說話。
果然丁塵笑了起來,他看著何在笑道:「那麼老k是怎麼知道我的呢?」
何在張了張嘴,顯然也意識到這是個問題。然後他看了看氣急敗壞地瞪著自己的艾凱,終於意識到了自己犯下的錯誤,臉上的汗頓時就流了下來。
丁塵搖了搖頭,安慰他道:「給你個忠告,以後說話的時候用用腦子。」他說道:「不是每個人都像我脾氣這麼好,又這麼尊重生命的。」
「我會向老k解釋這件事的。」艾凱這個時候也只能盡力補救,誰讓他打不過丁塵呢。他說道:「我想他可以理解。」
「我不認識你們說的老k。」丁塵看著他,「但是我有一個問題,如果他不相信你們的話會怎麼樣?」他說道:「他會相信我在這種情況下還能放過你們嗎?」
艾凱的臉色頓時變了,他看著丁塵吃驚地說道:「他怎麼可能這樣?」
「我只是從常理來說。」丁塵毫不在意地說道:「常理總是很容易讓人信服。」他說道:「從常理來說,不是你撞的人你當然不會掏醫藥費。從常理上來說,我既然殺了人搶了槍,當然也不會再放過你們。所以我勸你們最好編一個更合適的理由,而不是實話實說。」
說到這裡,他笑了一下,「當然如果你們兩個能夠制服我,就不用費心編理由了。」
何在還在苦苦琢磨著兩個人在打什麼啞謎,但是艾凱顯然已經意識到了丁塵話中的含義,他的臉色變得蒼白起來,過了好一會才向丁塵說道:「老k他們再回來最少還要10天,你們走了之後,我們準備一下也會離開這裡。」
丁塵點了點頭。他本來還有些擔心艾凱會提出投靠自己。但是說實在的,丁塵一點都不打算相信他。但是現在看起來,艾凱已經想到了合適的去向,倒給丁塵省掉了一個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