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絕地逃生

「好險啊」,陳斌癱在地上。剛才自己下意識裡已經感覺到喪屍上來了,生死關頭中,出於最實際的本能考慮,陳斌選擇把阿彩先推進屋子,自己再迅速閃進去。如果剛才是自己先進屋,阿彩一個女孩子肯定沒有那麼快的速度進去,說不定就被喪屍撲到。

阿彩也意識到剛剛陳斌又救了自己一命,眼裡滿是感激。

緩了一會,陳斌終於能站起來了,阿彩被陳斌推進來時,也是坐倒在地上,這會也和陳斌一起站了起來。

門上不時傳來撞擊聲,不過陳斌這間閣樓的門非常的結實。之前房東裝修時本打算是自己住的,所以用料選材上比大部分出租屋要好上不少。

「放心,這裡很安全」陳斌安慰著阿彩。

「這是我住的屋子,還算整潔吧,嘿嘿。」到了安全的環境裡,雖然倆人剛剛才從死神手裡逃脫出來,不過做為一個愛面子的男人,陳斌這個時候都不忘小小地炫耀一番。

「斌哥,謝謝你剛才又救了我。」

兩人站的位置是最外面的廚房,這間閣樓沒有客廳,一進門就是廚房。臥室和衛生間都在裡面,分佈在廚房另一側的左右兩邊。

「來吧,我們先把東西放裡面去」,陳斌招呼阿彩一起去到臥室,把兩人的包包都放在裡面,然後陳斌又回到廚房。開啟冰箱拿出兩聽冰可樂,回到臥室遞了一聽給坐著休息的阿彩。

「別說謝不謝的,當時我也不知道這麼危險呢。」陳斌拉開可樂的拉環,灌了一口,「啊,爽。你也喝點,壓壓驚。」

「如果你一開始知道這麼危險,還會去救人嗎?」阿彩看著陳斌,卻沒有去開可樂。

沉默了一會,陳斌又灌了一大口可樂,一股炙燒的感覺從喉嚨流淌到胃裡,驅散掉了心底的恐懼。

「會」陳斌抬起頭,堅定的給出了答案。

阿彩開心的笑了起來,把可樂遞給陳斌,「來,斌哥,你幫我開啟下。」

「好」陳斌接過可樂,開啟後又遞迴給阿彩。

阿彩接過可樂,也學著陳斌那樣灌了一大口,「咳…咳咳咳咳咳」看來阿彩還不太適應冰可樂對喉嚨的刺激,被嗆得不輕。

「哈哈,慢點慢點,我也有,不會跟你搶」陳斌看著阿彩嗆到的樣子,不由得樂了起來。

阿彩止住了咳嗽,瞪了陳斌一眼,臉上卻絲毫沒有生氣的樣子,接著又喝了一小口。

「和我說說你住的屋子那發生了什麼,」陳斌突然開口到。

阿彩愣了一下,臉上開始露出些痛苦的神色。突然阿彩放下可樂,雙手捂著臉哭了起來。

陳斌慌了,趕緊放下可樂拍了拍阿彩的肩膀:「我並非有意要勾起你之前的一些回憶,只是我需要了解下事情的經過,這對我們很重要。」

阿彩哭了一會,好不容易止住了眼淚,陳斌已經找來紙巾放在邊上,一看阿彩沒哭了,趕緊把紙巾遞給阿彩。

「我沒事,斌哥,剛才想到一些難過的事情,我沒忍住」阿彩擦了擦眼睛,說道:「我們幾個是成都人,我在四川師範大學讀大三,這次暑假是出來找工作實習的。小芸是我同寢室的姐妹,她哥哥幫她在淞滬安排了實習崗位和住宿的地方,所以她就喊我一塊過來。我們寢室還有一個叫小霞的女孩也跟我們一起過來了。」

「你說的小芸的哥哥就是那個種ma吧?」陳斌突然開口問道。

「種ma?什麼種ma?」阿彩聽到陳斌突然插進來的話,有點丈二和尚摸不住頭腦。

「額,沒什麼..沒什麼…」自覺失言,陳斌在心裡給了自己一個大嘴巴,「你繼續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