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來到學校後,段雲並沒有去教室,而是來到操場,準備和其他球員匯合,到市體育場參加足球比賽。
和何飛他們坐上廠裡派來的大巴車,段雲他們直奔城區方向行進。
這一次學校的啦啦隊依舊跟著球隊出行,只不過和上次不一樣的是,楊穎走後,取代她成為啦啦隊隊長則是何飛之前看上的那個名叫陳玲玲的女孩。
經歷了那一晚上大排檔的聚會之後,何飛和陳玲玲顯然已經熟絡了不少,兩人坐在一起,何飛總是毛手毛腳想拉陳玲玲的手,但每次都被陳玲玲用手開啟,相互間嬉笑怒罵,兩人的關係顯然正入佳境。
段雲依舊是坐在車廂的最後一排,只不過這次已經再不會有楊穎坐他身邊了。
雖然段雲將兩人的關係定位為朋友,但楊穎轉學後的這段時間,段雲也會偶爾想起這個外向活潑的女孩,而每當想起楊穎的時候,他的嘴角也總是不由自主的會微微勾起一抹笑意,畢竟兩人相處的時光都很美好。
她應該已經適應新學校的環境了吧,段雲暗暗想到。
不過隨即,段雲頭往後一仰,閉上了雙眼,開始打起盹來。
半小時後,車子終於在城區的體育場門口停了下來,段雲這次睜開眼睛,和其他的同學走下了車。
今天下午第一場比賽就是段雲所在的機車廠中學校隊和城區育才體校進行的小組賽。
城區育才體校是河陽的一個老牌體校,這所體校在各個體育專案都是人才輩出,這幾年也有很多學生被選拔到省隊訓練,參加全運會,而且還取得過不錯的成績。
而育才體校也被視作是這次全市中學生足球賽最大的奪冠熱門之一,所以儘管段雲在第一場對陣電建中學的比賽中表現搶眼,但現場觀戰的所有領導和其他學校的球員都認為這場比賽育才體校幾乎是必勝無疑,根本就沒幾個人相信機車廠中學能夠獲勝。
而且和之前比賽不一樣的是,這才來看球的除了雙方的啦啦隊和零星的觀眾外,主席臺上還坐著幾個據說是本市體育局的領導和下屬,這些人顯然都很重視這場比賽。
「段哥,我看咱們這場比賽有點懸啊。」進入球場後,何飛看到對面走來的人高馬大的育才體校球員後,皺著眉頭對段雲說道:「我聽說著育才體校有好幾名球員都是咱們市足球隊的一線成員,咱們怎麼辦啊?」
「別總問我該怎麼辦,咱們是一隻球隊,不是我一個人在踢。」段雲頓了頓,接著對何飛說道:「今天是我為機車廠中學踢的最後一場球,而且我只踢半場,下半場的話,就靠哥幾個自己了。」
「段哥,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何飛聞言一愣,隨即一臉驚訝的對段雲問道。
「週一你就知道了。」段雲看了看手錶,接著說道:「總之三點之前,我必須要參加一個重要的演唱會,所以滿打滿算,我最多踢半場球。」
「好吧。」何飛也沒過多的矯情,隨即點了點頭,和段雲一起走入了場中。
不同於之前遇到的電建中學的球員,育才體校的球員都顯得很和氣,雙方相互握手之後,隨著一聲哨響,比賽正式開始了。
機車廠中學運用的戰術依舊是讓段雲充當箭頭人物,其他人負責防守和拼命給他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