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媽,我們現在又去哪啊?」這條路並不是回家的路,卻又是回去的路。
她一直說著讓小楊哥哥送老媽戴夜雲回去,然後她就留在舅媽店裡,等她關門在一起回去舅媽家裡的,可是戴夜雲說什麼也不答應。
說是要帶她去走親戚,還說老爸一會兒也會過去。
什麼親戚還不能直接告訴她的?李絮柔表示特別不能理解,直到聽到母親接了個電話之後,這才有所察覺。
不太確定得問,「媽,你可別告訴我,你這是帶我去見你口中的那個好男人啊?」
如果老媽回答她就是這樣子的的話,她絕對從車上跳下去摔死算了,一了百了。
戴夜雲分分鐘就讀懂了李絮柔心裡的那點小心思,拉著她的手背拍了拍安慰著,「你想多了,媽就是去見一個老同學順便吃個飯而已,什麼好男人。」
李絮柔擺明了不相信。
「還是說,你心裡面也開始對老爸老媽經常提起的那個男孩子感興趣了?」
李絮柔立馬頭搖的跟撥浪鼓似的,「沒有沒有,我可沒感興趣。」
誰知道他是三頭六臂還是什麼怪物的,能夠讓爸媽這麼鬼迷心竅的一個勁在自己面前誇讚他。
不好奇不感興趣也不想見,見了有啥好說的,不得尷尬死。
反正李絮柔特別不明白,哪有去人家家裡做客,客人都到了主人卻不在家的?
這倒也沒什麼,反正李絮柔也是比較習慣既來之則安之的。
只不過總覺得這房子裡面像是少了點什麼東西一樣!
思考良久之後李絮柔這才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這個房子裡少了一種家的氣息。
看得出來這個房子的主人還是蠻有錢的,裝潢設計品味什麼的都還不錯,從傭人的禮貌程度也不難看出,主人的品行也還不錯。
他們這就已經開始去忙活晚上吃的飯菜了,李絮柔拉過戴夜雲小聲的問,「媽,你這什麼同學呀?明明很有錢的樣子,幹嘛請老同學吃飯還要在家裡做啊?」
去外面吃不是挺好的嗎?
主要是李絮柔想著去外面吃了之後,大家就可以一拍兩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媽。
這在家裡請吃飯……總覺得有種不太正式,關係不是特別到位一樣。
戴夜雲則稱,「這是你爸提出來的,說是大家一起在家裡面吃飯敘舊,才能有家的感覺。」
是是是,家的感覺,同學聚會要什麼家的感覺?李絮柔反正搞不明白。
而且,既然這麼在乎家的感覺,為什麼這個家裡面她一張全家福都看不到?難不成這個家裡的人都不喜歡拍照嗎?
李絮柔把自己的這個想法告訴給母親,戴夜雲解釋說:「因為這個房子沒有女主人,父子兩又剛到這裡定居不就,都忙著工作還沒來得及拍照,這個不奇怪。」
「噢,原來如此。」
李絮柔端著手中的熱咖啡點了點頭,突然注意到母親口中的父子兩,剛到這裡定居不久這兩條訊息,這才猛的想到什麼,驚慌中咖啡撒了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