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毅吃得倒不多,大多時候只是微笑地看著母親照顧楚楊。
"楚楊啊,聽方毅說你也要大學畢業了,是不是啊?"方母笑眯眯地問。
楚楊嚥下嘴裡的東西,點了點頭。
"那挺好的,畢業了就可以結婚了。你父母什麼時候方便呢?咱們也該見一見,商量一下事情怎麼辦。我覺得還是春天結婚好,不過恐怕你還畢不了業。初秋也不錯,九月份吧,不冷不熱的。"
楚楊滿臉尷尬,方母卻越說越陶醉。再轉頭看方毅,他仍是淡淡地笑。
"結了婚就可以要小baby了,秋天懷上,明年春天就能生了,也是不冷不熱的時候……"
"不用理她,吃你自己的。"方毅說。
楚楊心道我能吃得下去嗎?你媽都說到生孩子了,我這一頓飯吃完,沒準兒孩子都上大學了。果然飯不是那麼容易白吃的啊!
方毅只是笑,"吃飽了沒有?"
楚楊尷尬地看了方母一眼,點了點頭。
方毅也不理會母親,拉了楚楊的手站起來就往外走,低聲說:"走吧,我送你回去,晚了你媽又該說你了。"
楚楊覺得這樣不太禮貌,轉身對方母說了一句,"伯母,我……"
方母已經說到孩子的智力問題上了,"不過人家說冬天生的孩子聰明。可這樣還得等到明年冬天我才能抱上孫子。要不你們現在加把勁兒,看看今年冬天還能不能趕上。沒事兒,咱們就春天結婚,到時候肚子也看不出來。哎!臭小子,你把楚楊拉哪兒去啊?"
楚楊逃難似的從方家出來,坐在車裡還心有餘悸。
"你媽真恐怖,比我媽還強!"
方毅笑著揉了揉楚楊的頭髮,"傻丫頭,現在知道我為什麼總不敢回來了吧。"
楚楊點頭,深表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