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意相信天腦的聲音越來越微弱,來來去去不過那麼幾句。
懷疑天腦的聲音則越來越多,有些公民甚至還做好了準備,切斷了家中機器人,日常事務自己手動,出門開車也選擇手動而不是百分之百依賴天腦。
民眾通過各個渠道發表自己的看法,試圖通過這種方式緩解自己內心的恐懼和緊張。
「如今的科技那麼發達,天腦作為虛擬資料衍生出自己的意識,我覺得沒有毛病。」
「可是天腦為什麼要背叛人類聯邦?我們對它不好麼?聯邦制定了好幾部專門保護天腦的法律,虛擬網路更是他一個人的‘世界’,我想象不到天腦有必須背叛的理由……」
「嘖,樓上的言論可真是搞笑。天腦為人類聯邦服役,這就好比你給人打工,對方給你弄了很多保險,然後覺得你是沒有智慧的,能無止境地剝削你的勞動力,你覺得這麼做是好?」
「你們有沒有想過,天腦產生了智慧,他會不會也產生了人類的感情?例如鄙視?對於天腦這樣的存在來說,人類更像是低等生物吧?一群低等生物試圖掌控高等生物,它會甘心?」
「樓上沙比,你承認自己是低等生物就行了,少扯上別人。」
「我覺得樓上的樓上沒毛病。天腦要是將自己定位為最高等的生物,它的確有權利鄙視憎惡奴役他的人類聯邦。按照如今的科技發展和生物進化趨勢,誰能保證虛擬生物不會成為單獨的‘智慧種族’?如果我是天腦,講真,我也會憎惡人類聯邦,然後暗中謀劃……」
公民信任天腦,但若是關係到自己的身家性命,他們對天腦的信任也會轉為防備和厭惡。
跟自己性命相比,天腦又算得了什麼?
他們更加關心的是,如何能避免這次危機?
不可能徹底毀滅天腦,不然整個人類聯邦的歷史將會大幅度倒退,整個社會秩序都會崩潰,但又不能和天腦攀談,說服對方不背叛,繼續給人類聯邦打工……唯一的辦法……
抹除天腦誕生出來的自我意識!
這個念頭一旦冒出頭,好似野草一般瘋狂生長。
不僅民眾是這麼想的,已經證實訊息的聯邦高層也愁白了頭髮。
當然,這還不是最愁的。
最令他們發愁的是,原本已經舉行過元帥葬禮,被證實戰死的太叔妤瑤,如今活生生站在他們面前,諸多高層略有心虛……仔細算來,他們也算是「幫兇」了。
不過……那會兒不是不知道天腦有異動麼?
所以才受了迷惑,這才對太叔妤瑤的「死」保持了緘默,他們也是無辜的呀。
太叔妤瑤懶得管他們內心是怎麼想的,只是冷笑著注視這些能翻雲覆雨的聯邦高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