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回王府之後的日子過得極為平靜,我本來就喜歡寧靜,如今又因為要照顧疏影的緣故,幾乎是足不出歸墨閣了。

南承曜固然是沒有再繼續留在紫荊宮中,然而卻也並沒有太多的時間來理會我,只是吩咐尋雲重新撥了兩個小丫鬟服侍我日常起居,上好的金創藥和補品亦是從未斷過。

疏影的身子一日日的好了起來,其實南承曜傷她的那一劍,看似兇險,實則並未傷及要害,三個月後,她已基本痊癒,心理上也沒有留下太多的陰影。

畢竟她與我一道經歷了這許多,心性樂觀豁達,對過去了的事,並不太計較糾纏。

只是,偶爾,南承曜過來的時候她仍是會有或多或少的瑟縮。發生過的事情,終究不會風過了無痕。

南承曜並不常到歸墨閣,即便來了,也只是閒散的與我對對棋,說幾句無關緊要的話,給旁人看的意味彷彿更甚。

還記得他第一次來的時候,天色已經不早,隨著時間越往後推,我的心底也越慌,不停的在想他是不是會留宿在這裡。

雖然力持平靜,但面上總會不經意的流露出些許慌亂和不自然的神色,他自是看在眼裡,卻不點破,只是愈發故意起來,懶洋洋的斜倚在軟塌上賴著不走,也不做任何示意,唇邊的玩味的弧度越來越深。

待到月過中天,他依舊沒有要走的意思,尋雲派過來服侍我的丫鬟畫意敲門進來問道:「時候也不早了,殿下今夜是不是就在這兒歇下?」

南承曜似笑非笑的看著我:「別問我,問你們王妃。」

我本就心慌,更未曾料到他會有此一問,一時間窘在那裡,有些手足無措起來。

他見我如此,卻是笑出了聲:「王妃平日裡不是才思敏捷不讓鬚眉的嗎,怎麼現在卻一句話也不說?是歡喜過頭了,還是害怕過頭了呢?」

我越發的窘了起來,心底也微有惱意,心一橫,正要頂回去,他卻已經姿態優雅的起身,也不多說什麼,只是笑著舉步出了門。

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在黑夜之中,我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心底,卻也湧上了一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

畫意有些不解:「殿下心情很好呀,可為什麼不留下來呢?」

她還小,看到的只是他唇邊的笑,卻沒有注意到那雙幽黑眼眸中,深藏的冷漠。

身為當朝三皇子,聖眷有加,他應該是什麼都不缺的,卻偏偏有著一雙,越是微笑就越是冷漠的眼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曉了他與前朝公主那段過往的緣故,每次看他的眼,我的心底總會不由得微微刺痛。

作者「風凝雪舞」的其他小說

亦箏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