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香?幹嘛去?」沒聽說媳婦今天有啥事啊?挺著個大肚子,這是往哪走?
「哦,我肚子一陣陣的疼,不知道是不是要生了?想去王嫂家問問。」安撫的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範淑香實話實說,表情卻鎮定的不能再鎮定。
看著媳婦雲淡風輕的面孔,再聽著對方話裡的內容,段志濤傻了足足能有半分鐘,才反應過來媳婦說的是啥意思?
淑香肚子疼?要生了?
這位二話沒說,抱著窗簾包轉身就往王海家跑:「嫂子,嫂子,淑香肚子疼,你快來看看啊——」
王海媳婦正在家裡摘菜呢,聽到段志濤這驚慌失措的喊聲,嚇得一驚,菜盆子翻了都顧不得管,撒腿就迎了出來:「咋了咋了?淑香動產了?」
「是啊,她說自己肚子疼,不知道是不是要生了?」段志濤緊掐著手裡的包裹,語氣裡透著無助與驚慌,就算以前大夥都說,女人生孩子像闖鬼門關,他卻從沒把這話當回事,畢竟還是活著的多不是嗎?可事到臨頭了他才發現,他真怕自己媳婦是那萬一,不會那麼倒霉吧?
「那應該就是了,我算著她日子差不多了。」王海媳婦也是實誠人,原先還看不上段志濤遊手好閒,可現在段志濤改好了不說,兩家人還東西屋住了半個多月,雖不能說處的跟一家似的,但有點事也比別人強,此時見段志濤一臉的緊張,忙出聲安慰道,「別擔心,沒事,你去崔永貴家找崔大娘,我先去瞅著淑香,免得她害怕。」
說完這話,走到門外的王海媳婦,就見到門口站著的範淑香,瞅著對方穩穩當當的往那一站,她莫名其妙的看了眼身邊的段志濤,而後詫異的朝範淑香走去:「淑香,志濤說你肚子疼,現在不疼了?」哦,可能是剛動產,疼的輕,她生老二的時候一開始就不咋疼。
「疼,早上志濤走了就開疼,那時候一陣一陣疼得輕,現在重了,開始連氣兒疼了。」範淑香很認真的說著自己的症狀,只是那語氣和表情,真的讓人沒法相信。
最起碼王海媳婦就沒信,只當範淑香年紀輕,沒經驗過於緊張,她伸手拉住對方的手,想要安慰一下,可那冰冷的觸感卻讓她大吃一驚,細看才發現,範淑香臉上雖然沒有痛苦的表情,可臉頰卻有些不自然的潮紅,額頭和鼻樑都見汗了,現在六月的天不冷不熱,只穿件單衣,她要再認為對方是穿多了,那就真是傻透氣了。
這位大嫂氣的直跺腳,不住心疼的埋怨道:「我個傻妹子哎,疼成這樣了你倒是早說啊,生孩子喊疼誰能笑話你啊?志濤,快去叫崔大娘,就說你媳婦馬上就要生了,她萬一有事不在,你就去找她妹子白大嬸,她們姐倆都會給人接生。」
現在生孩子都在家裡生,除非眼瞅著不行了才會往醫院送,不過那時候再送醫院,好一好就真不行了。
段志濤本就緊張,聽到王海媳婦的話心裡就更發懵,他轉頭撒腿就跑,跑了兩步來個急剎車,又急忙跑了回來:「淑香,我抱你進屋吧?」媳婦都要生了,還能自個兒走嗎?
「哎呀,你就快走吧,她說要生也沒那麼快生,多走兩步有好處,快去!」一把拽過對方手裡的包袱,王海媳婦又把人給打發走了。
一抬頭,見範淑香看著段志濤的背影,滿眼的柔和笑意,她突然覺得,這兩口子說不出的般配,一個看著毛毛愣愣卻是因為關心,一個咬牙忍痛也是因為在意,這麼好的一對,要是再過不好日子,那老天就真是沒長眼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以前她咋沒發現,這倆人有這麼多優點呢?難不成是瞭解不深?
等段志濤拽著崔大娘,急匆匆的趕回來時,範淑香已經進屋裡等著去了,崔大娘是常給人接生的,對這事也算是輕車熟路,她仔細的洗好了手,讓段志濤去廚房點鍋燒水,自己才著小碎步,穩穩的進了屋。
段志濤六神無主的來到了廚房,驚訝的發現大鍋裡已經燒好了水?知道這是媳婦剛才準備的,他突然鼻子一酸,抬手就給了自己一巴掌。明知道淑香這兩天要生產,他咋就沒事先做個準備?要是找個人陪著媳婦,也不能讓她忍著肚子疼,自己點火燒水?段志濤,枉費淑香對你那麼好,你他媽的還是個混蛋,一點都沒變。
不知道丈夫在外面的驚慌與愧疚,範淑香躺在炕上,認真的履行著自己的責任。她不是不疼,有人說過,生孩子是這世上最難以承受的疼痛,她也一樣,只是她習慣了忍受,畢竟痛苦來臨的時候,除了你自己,沒有任何能幫你分擔,那又何必大喊大叫,讓身邊的人為你亂了分寸?
所以她不驚不慌,疼的重了就自己多做兩下深呼吸,那懂事的樣子,讓見慣了生產的崔大娘,都忍不住有些心疼,這閨女也太要強了,憐惜之下,照顧的也就更認真了。
要說範淑香的身體,別看瞅著瘦弱,其實特別健康,誰讓她懷了孩子也沒閒著?避開肚子裡的小生命,每日里勤加練習,所以在不哭不鬧下認真配合的情況下,沒兩個小時,孩子生了。
「哇——」聽到訊息趕來的范家兄妹,一進屋就聽到孩子的哭聲,倆人臉上一喜,忙看向屋裡的段志濤,急聲追問道,「男孩女孩,淑香咋樣?」
兩腿發軟的段志濤,剛扶著桌角站了起來,面對二舅哥的追問,他下意識的搖了搖頭:他也不知道啊,這不是剛生嗎,他還沒見著呢。
看他這樣,範淑玲心裡著急,開門就自己進了屋,只見崔大娘雙手捧著個孩子,剛要放盆裡洗,她臉上的笑容一僵,來時的喜悅減了大半,因為對方的手裡,是個女孩。
作者有話要說:親愛的們,看我多善良,怕大家不知道答案心裡難受,特意寫到這才斷開,今後不許再說我是卡文大王╭(╯^╰)╮
對了,一會兒我要改錯別字,大家不要理我,今天就這一更。
謝謝妹紙們的鼓勵,親愛的們破費了,麼麼噠,愛你們哦(づ ̄3 ̄)づ╭?~
果媽扔了一個地雷投擲時間:2014-10-0323:41:13
上演、獨角戲扔了一個地雷投擲時間:2014-10-0415:24:53
奶油蘋果汁扔了一個地雷投擲時間:2014-10-0417:03:00
曉曉扔了一個地雷投擲時間:2014-10-0420: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