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之作(2)

我感嘆道:「這苗一嵐當真是個奇才!」

大家沉默半晌,都沒有說話。苗一嵐與凌宵宮有深仇大恨,如今雖然死了,一切都塵歸塵,土歸土,可是看到這些東西,卻難免令人感慨。

只聽文昕又道:「小姐!無生這些遺物,究竟如何處置?」

我愣了一愣,沉思道:「你先收起來,不要告訴任何人。找個恰當的機會,再交給宮主。」

文昕應了,將面具、書冊重新放進銀盒中收好。各自休息,一夜無話。

我在寶光寺中住了三日,始終想不出什麼好的辦法來對付阮修之的「任務」,如今他以我娘為要挾,要我做為內應,替他去扳倒東方汐,卻不知我已然失寵,如今連東方汐的面都見不著,如何能再博取他的信任?

文昕見我整日愁眉不展,甚是著急,幾次欲言又止。我只得淺笑道:「文昕有什麼話就直說,你可是我最信任之人。」

文昕想了半晌方道:「小姐如今在王府中的處境十分不妙,雖說小姐不喜爭端,但王府情況複雜,需要早做籌謀。」

我嘆了一口氣道:「這個道理我懂。只是……我根本就不想在王府待著。我倒想讓他休了我最好,實在不行,也只能……逃跑了。」

文昕急道:「不可!我們每次秘密出府,都瞞不過東方汐的耳目,那輔政王府,恐怕遠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麼簡單!」

我苦笑了一下,卻聽子默忽然道:「小姐!王府中有暗哨。」

我一愣,連忙問道:「暗哨?什麼意思?」

子默道:「王府中各園各崗均有侍衛站崗,此為明哨。其實還有一些人隱藏在暗處站崗,此為暗哨。我們秘密出府,以為躲過了侍衛就不會被發覺,其實早已經有暗哨盯上我們了。」

我吃了一驚,細想之下,也的確可能。我自入王府,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東方汐的眼睛,他在王府中布了暗哨,一為保護,二則為監視。想到此,心頭不禁一陣慌亂,幸好沒有盲目地亂來,否則我恐怕還沒出天京城就會被他抓住。況且……如今娘還在阮修之的手中,縱然我能易容改裝跑掉,那我娘怎麼辦?到時候昭然碧葉、文昕子默、凌宵宮、甚至阮府恐怕都會受到牽連。想到此,心中暗沉,愁緒滿懷。

走到山腳,便見武吉備了車一旁等候,見了我便恭敬道:「王妃!屬下奉王爺之命來接王妃回府!」我回頭定定地看著山頂處的寶光寺,閉了眼,終於決定將自己放下。今日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能得到明日重生的自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