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贈(2)

話音一落,他手一鬆,頹然倒下,已然斷氣。我心中哀慟,不禁哭出聲來。子默進來,驚見我伏在無生身上哭泣,忙將我扶起,我抽泣道:「無生大師……死了!」

無生一死,寶光寺中喪鐘響起,在山中迴盪,說不出的悽婉哀涼。

第二日,回真大師閉門清修,不再見外客。我心中黯然,只得將那銀盒收好,心想人雖然不在了,但有個紀念物總是好的。宮雪衣本想命姬藍風回凌宵宮領罪,但見她雙眼渙散,神志不明,竟然已有瘋癲之態。寶光寺也無奈,在宮雪衣一再賠禮之後,不再追究她殺人之罪。宮雪衣召來弟子,將姬藍風送回凌宵宮去。

我不禁覺得奇怪,那上山的路已經被毀,他們都是怎麼上得山來的?宮雪衣只是笑道:「璃兒,前山的路不通,還有後山啊。只不過,平常之人是上不來的,習武之人要上來,卻不是難事。」

我不由釋然,忽見文昕遠遠地走了過來,不由驚喜交加,叫道:「文昕,你怎麼來了?」

文昕上前拜過宮雪衣,方才答道:「聽說上山的路壞了,府裡都很不放心,遣我來瞧瞧,我剛才上山時見路已經修得差不多了,雖不平整,還能過人,就上來看看小姐。」

宮雪衣道:「既然路已經修得差不多了,我也該下山了。我離宮多日,還真有些不放心。」

我不由叫道:「宮主哥哥你要走了?那我們一起走吧。」

宮雪衣笑著撫了撫我的頭髮,柔聲道:「好吧。我也送璃兒一程。」

我心中還有些不太釋然,輕輕問道:「宮主哥哥,你心裡……還恨無生大師嗎?」

宮雪衣輕嘆一聲,微弱如水,只聲道:「恨?人生苦短,恨有何用?當年他傷我凌宵宮數十條人命,如今罪孽已贖,不過是化作一般塵土。何必再有恨?隨風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