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強大,但同時也很弱小。魂技強大到了極限,但我本身卻根本不會使用,只會單純砸上去。在原來那個世界的時候,我玩遊戲的時候也是這樣,從來只會用一大堆招數砸過去,從來沒有試過什麼技巧。
這樣下去,未來我在戰鬥方式上是一定會遜色於別人。不說別的,在沒有幻的情況下,來一個控制系和一個敏攻系同時向我進攻或許我就得敗。一個把我限制住,只要可以躲開我的哪怕是一發攻擊,另一個人就能有翻盤的機會。
如果說一個魂技是一片樹葉的話,那麼戰鬥方式就是樹幹,戰鬥的時候隨機應變就是樹枝,深厚的修為功底就是樹根,這樣組成了技能樹。
正常情況下,魂師經過千百次的琢磨,幾十年的時間,已經將自己的幾個魂技做出最好的搭配,整棵樹的一切都變的井井有條。
但再看看我呢,技能樹已經完全長歪,現在基本上已經變成灌木叢,參差不齊,雜亂無章,完全沒有任何融會貫通的樣子。
雖然灌木叢看起來似乎比大樹要大很多,相同體積的情況下灌木叢的面積更加巨大,但是灌木叢卻無法向大樹那樣高大!
雖然我現在看起來比同級強大太多,但是這些問題,並不是說沒有,而是現在才真正顯露出來。
為什麼四形態那麼強大,就是因為它們都放棄了幾乎一切能力,專注於一點!
我的路,太亂了,就像是一團面積恐怖的灌木叢一般。我,到底應該走那條路呢?
看見我再次陷入了沉思,牛天卻悄悄地離開了。
他基本上就只是說出幾句話,就將我把因為昨天的事情本就已經搖搖欲墜的心境擊潰。就像是隨意說出,但又像是刻意而為。
「明天你就走吧,不要去逃避了,什麼時候能夠做到鉛華洗盡,什麼時候你才能真正成長起來。至於幻,到你真正有資格見她的時候,去冰火兩儀眼吧。」牛天的聲音在我的耳朵裡迴響,揮之不去餘音繞樑。
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太過強大就是我的弱點,而就是因為這個弱點,我註定無法成為真正的強者。
鉛華洗盡……嗎?
這個缺點,隱藏的實在太深,太深。如果不是真正關注我的人,根本不可能會知道。甚至這一點,把幻都給矇在鼓裡。
在別人眼裡,他們只知道我很強,很強,卻不知道強大背後那彷彿一隻腳就能踩死的弱小。
……
望著那一望無際的淡藍色河流鋪滿的空間,璀璨的精神力宛如天空中的極光,宛如奔湧的河流,沖刷在那廣闊無垠的精神之海中。
看著那一排排的如同外星語般的符號,意念微動,一個淡藍色精神力組成的垃圾桶出現在面前。
【回收站】三個字懸浮在其上,如果不是它那半人高大的體積,和完全由淡藍色光芒形成的可回收標誌,似乎已經和電腦裡面的回收站一模一樣。
在思考良久之後,我終於決定,刪除!把我的魂技全部刪除,只留下最本源的無法刪除的那些。
就像是一個裝了太多應用的手機要清空,但是系統本身自帶的應用卻無法刪除那樣。
元素之刃,刪除!
元素領域,刪除!
生命領域,刪除!
精神模擬,刪除!
精神探測,刪除!
屬性轉換,刪除!
……
看著眼前那如流水被一個個徹底刪除粉碎的魂技,彷彿電腦藍色畫面,只能看見一大堆程式碼飛速遊走。
雖然知道這樣可能會徹底毀了我自己,但是一想到這是為了未來的前程,一想到幻那可愛的身影,我再次堅定的決心。
魂技很多,簡直已經到數不勝數的地步,除了我那些常用的威力強大的堆,還有一些冷門的甚至是從來沒有用過的。
許久,原本密密麻麻的程式碼已經所剩無幾,而唯一剩下的這些,只是魂環或者武魂本身的能力。
放棄自己會的一切魂技,那,才是真正的強大……忘記自己所會的一切?太極?道理,無論在什麼地方都是通用的。
以前在小說裡面看見別人就幾個技能但是玩的特別轉,但我卻有那麼多讓人夢寐以求的魂技,那若有若無的瓶頸,或許就來自於此吧……我到底,能找到自己的路嗎?
(作者語,備戰全區半期統考兼文理分科考試中。
又是老生常談的問題,求推薦票,求評論,求加書友群,求幫忙宣傳,求參加活動,總之各種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