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第三魂環,永遠不會實現的約定

死宅是什麼呢,就是能不出門就打死不出門,即使是世界末日來了也不出門

我是死宅我自豪,在原來那個世界可是可以不出門絕對不出門,除了上學和走親戚以外,我基本上沒有因為其他原因出門。

這裡必須要說明一下,死宅可不是都是那種眼鏡胖子,我可是屬於那種怎麼吃也不會胖,無論怎麼玩,眼睛也不會壞的型別的。

這種型別絕對是公敵級別的,天生的我能怪誰呢。

但是,來到這個世界後,基本上連個穩定的家都沒有,天哪,讓不讓人去宅了。

現在終於有機會了,太好了。

雖然只是個光桿司令而已,但是還是給我配了一個辦公室的,好吧,雖然簡陋的有點過分。

宅嘛,當然是要找一點事情做啦,這個世界沒有動畫片,沒有漫畫,沒有小說,不過魂導器好像挺有意思的。

研究魂導器吧。儲物魂導器現在很值錢的,如果會做的話,就再也不用擔心以後沒錢吃飯了。

……

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不知道在這裡待了多久,只知道,魂導器裡面,魂力是怎麼催動運作的。

其實嘛,只是一個一個很簡單的小元件,功能特別簡單,但是放在一起,卻能發揮出各種各樣的功能。就像電路一樣。

但是為了研究這個,我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鏡子,壞了。

為什麼,為什麼鏡子就這麼壞了啊。以後再也不能隨時隨地的看武魂附體後的自己了,哎,我不甘心啊。

好吧,其實鏡子壞了不是因為研究魂導器,而是因為天天都在看,每次都會出好多血。然後有一天滾床單的時候不小心把它壓壞了。

唯一可以用來記錄時間的,只有我的頭髮了。

長髮快垂到腰間了,計算一下,大概有八九個月的樣子了。

我的聲音本來就挺弱氣的,長的也挺弱氣的,如果刻意打扮一下,用魂力稍微處理一下聲音的話。

應該會很漂亮的,那樣的自己,好可愛。

我又在想什麼啊喂,我珍貴的節操啊,你不要這麼就離我而去了啊。

宅的時候,我當然也沒有荒廢了修煉。我的目標就是成神後就能快點回家。

但是,就在大約一兩個月之前,無論怎麼修煉,魂力都無法提升了。

不過研究太入迷了,沒有怎麼在意,後來才發現,魂力,已經三十級了。

天哪,居然這麼快就三十級了。現在是長身體的時候,魂力當然也一樣漲的很快。

八九個月就從二十到了三十級,這個速度還算挺正常的,是吧。

圖紙上所有的魂導器我都做了一遍,全部給學院了,成品自然要讓他們自己去研究咯。

不過看那些人對魂導器全部不屑一顧的表情,好像,那些東西他們會不會去拆開看看都個是問題。你們就這麼排斥魂導器未來被日月帝國打可不要怪我沒有提醒你。

要知道,魂導器很貴的,所以嘛,這個手鐲就當是補償了,歸我了。

這個手鐲,是用一種特殊的寶石雕刻成的,紫藍色的寶石,本身就有空間波動。只需要拿放大鏡,雕刻一些細小的法陣就可以用了。

就是刻畫法陣實在太麻煩了,那麼小,又要專門設計,把法陣藏起來美觀一點。就是這個,就花了我兩個星期時間。

手鐲裡面有八到十立方米的空間,雖然是女式的手鐲。我絕對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比著武魂附體後的自己,覺得這樣更合適而已。

我絕對不是故意的。

魂導器的原理,是通過不同的稀有金屬不同的特性,配合核心法陣,讓魂力得到一定程度的轉換,再通過內殼將轉化後的能量發出來,以產生特定效果。

外殼一般只是美觀和保護內部精細結構的作用,就像電腦的電路不是放在外面一樣。

吱吱呀呀的聲音,我開啟了久違的大門,由於每天都有人送飯,不至於到處結滿蜘蛛網還佈滿灰塵什麼的。

外面,居然一個人都沒有,好幽森的感覺。

走了一會,居然還是沒人,現在這個時候,同學應該在教室裡上課,但是所有教學樓都是空的啊。

背後,好像有人在跟蹤我。我好怕,別想了。這是心理作用,是自己在嚇自己,世界上才沒有鬼。

不對,斗羅大陸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的。我好害怕。

終於,看到人了,太好了,去問問。

「現在不是在放暑假嗎?」

好吧,居然已經放假了。這裡只有暑假,沒有寒假,而且只有一個月而已,不知道這這個學院專有的還是這個世界所有學校都是這樣呢。

額,放假了,覺放假了。去弄第三魂環咯,放假我就住星斗大森林吧,那裡比較適合修煉。運氣比較好,現在才放假了一個星期而已,還好,還好。如果再宅一段時間,說不定就開學了。

出發咯,也沒有人攔我什麼的,放假嘛,不離開學校才不正常。

……

星斗大森林,在這裡,魂師稍微弱點就會被變成魂獸的便便的地方,對我來說,簡直就是自家的後花園,想進就進,想出就出,想怎麼逛就怎麼逛。

出了校門後又繞了一大圈,終於進入了星斗大森林。

校門在和星斗大森林在完全相反的方向上,在出了校門之後,還要沿著城牆繞過整個史萊克城,才能能到星斗大森林。這麼佈局,到底設計者的腦子被驢踢了還是怎麼的。

這已經是第三次去了。第一次的時候只有害怕而已,第二次又只專注於第二魂環,這次,一定要好好遊玩一番。

說實話,比起史萊克學院,在這個世界上,更覺得星斗大森林是我的家,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都有難以形容的親切感。看著那魂獸出沒小心的路牌,我反而覺得好笑。

看著周圍的樹林,每一棵都比我原來那個世界馬路邊花壇裡的那些樹大很多。

越往前,樹木越青蔥,越高大,也沒有什麼路了,時不時還要翻過一些巨大的,露出地面的樹根。

要不是用了之後會有一段時間不能用其他元素,我早就直接用元素轉換把武魂變成蒼木獨角獸,樹什麼的會直接給我讓路了。

這裡到處都是灌木叢,穿過去很麻煩,當然,在不破壞它的前提下。邊走邊砍?我腦子秀逗了嗎。

這裡的空氣很清新,混雜著濃郁的天地元力,修煉再適合不過了,越往裡,天地元力越濃郁,空氣越清新。

在我原來的世界的時候,我從來沒有呼吸過這麼清新的空氣。

原來沒有汙染的空氣是這樣啊,看來這個世界沒有電器什麼的還是有好處的,至少沒有環境汙染問題。

地形也很多變,一會是被樹木灌木叢遮擋住的,走路都很有問題的平原,一會又變成了連綿起伏的高山。

嗯,別以為星斗大森林就是一望無際的平原,這裡可是平原丘陵山地的地形都有的,但就是沒有高原,所以沒有冰系魂獸。

站在懸崖邊,望著下面的一切,看著那些巨大的樹木,還有那個身體露出樹梢的巨大恐龍型的魂獸。風景,好美。

路上遇到一些魂獸,其中不乏萬年的,我連武魂附體都不用,打個招呼就可以過去了。

旅遊這種來星斗大森林的理由,恐怕除了我,沒人想到。無論是誰,即使是九環的封號鬥羅,來到這裡基本上都是生死危機,誰會這麼閒情雅緻啊。

如果不是為了弄魂環,甚至沒人敢過來這裡。

對了,第三魂環,我居然差點忘了。

在懸崖邊太危險了,太容易被發現。

如果某個來獵殺魂獸的魂師看到我不用殺魂獸就出現魂環,說不定就直接把我當十萬年魂獸轉修了。

如果那樣的話,十條命也不夠我用啊。所以,還是退回了林子裡,找了個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

武魂附體。

本來就挺長的頭髮現在已經伸到大腿,充滿夢幻的淡藍色長髮飄蕩。頭頂上,猶如髮飾一般的角是最好的裝飾。

兩個藍色的魂環出現,懸浮在空中,既然沒人看見那就不用隱藏真實顏色了。

拿著鏡子,果然自己才是我的女神,真的好可愛。

雖然衣服還是原來的,基本上只是換了個髮型而已。

看武魂附體的這個樣子已經這麼久了,早就沒有了當初的糾結,要不是因為魂力消耗問題,甚至都想一直保持這個樣子了。

光芒一閃,一個充滿精神波動的,已經被雕刻成不知道什麼東西的金屬出現在手上。

還是像上次一樣,用魂力直接包袱住它,它也漸漸釋放出了能量,但是就是不和我的魂力融和。

不久,它已經變成了普通的石頭,甚至連稀有金屬都不是了。

看著手上這一團能量,真的要吸收嗎?算了,上次都沒什麼問題,這次應該也一樣。

收回了魂力,那本源,居然是精神力,剛剛讓魂力迴歸,我才發現,怪不得不和魂力融合,原來是精神力。

精神力剛剛進入我的身體就直接向上,向頭部衝去,那裡就是精神之海的地方。

到底要不要阻止呢,到底要不要呢?

既然住在那裡的那個傢伙好像沒什麼動作,好吧,看來就沒什麼。

直接閉上了眼睛,默默感受著,精神力沒有半分排斥,就像本來就是我的東西一樣,直接和我的精神力融為一體。

難道,我的第三魂技是精神技能?

又一個淡藍色魂環漸漸凝形。

我已經是三環魂尊了。我去,居然這麼簡單,魂環吸收你能難一點嗎。

我不知道的是,未來,我就為這句話後悔了。未來的魂環,一次比一次難。

到底魂技了就先試試吧,把剛剛凝聚出來的第三魂環附加在頭頂的角上,第三魂技釋放。

沒用?快點釋放啊。

還是沒用?加大功率。

怎麼還是沒用?最大功率。精神力全力輸出。

怎麼,還是沒什麼用啊,看了看周圍,嗯,沒變化,自己還是這樣漂亮,第三魂技到底有什麼用啊。

算了,把魂環恢復到原位。額,這什麼情況啊。

已經不再是那三個藍色的魂環了,而是九個,整整九個血紅色的魂環,由於是自己的,我沒什麼感覺。但是,周圍千米範圍裡,所有生物全部屁滾尿流了。

精神力下降好快,才幾秒就一半精神力就沒有了。

變回去啊。

我去,就在心裡大喊一聲居然真的變回去了。

居然是精神模擬,模擬的還居然是帝天,雖然只有一絲氣息而已,但是,已經會鬧出人命了。早知道就不用這樣全力釋放精神力了。

但是根據之前的魂技,不應該只是模擬這麼簡單吧,或許用精神力程式設計一下,就能做出很多魂技了。

還是算了吧,這個用來隱藏氣息改變魂環顏色什麼的就夠了,就不用我體內那個傢伙幫忙了。就當只是一個輔助技能咯。

不過,用不了多久,第三次大劫就要來了,怎麼辦啊。

玩強攻是肯定玩不過的,控制我又不在行,來了再說,玩去了。

簡直就是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表情。

繼續在森林裡面閒逛著,不過已經沒有繼續向中心前進了,只橫向移動,免得大劫選上了一個太厲害的魂獸,那絕對會死人的。

路上也遇到了一些來獵殺魂獸的,由於現在史萊克還沒有校服這種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同學,看不出來,就算是同班同學,我天天上課下課都在睡覺,怎麼可能認識嘛。

於是只打了個招呼,就默默走開了。對方看到是個萌妹子,也沒有什麼警惕。

我這個樣子,如果說出真實性別的話,恐怕無數男生會撞牆,無數女生會活不下去吧。長這麼漂亮,還讓不讓人活了啊。為了別人的生命安全,還是別說了。

一直處於武魂附體狀態,用第三魂技隱藏魂環就行了,三環了嘛,光是武魂附體的話,魂力已經夠用了,所以一直保持這個狀態也不用擔心消耗問題。

得到第三魂環後果然變化很大啊,因為等級越高,武魂附體時身體變化越大,所以武魂附體後更漂亮了。我到底應該高興呢,還是無奈呢。

看看已經快黃昏的天空,玩的時間就是過得這麼快。想起來,一天都沒有吃東西了,居然還沒有餓,看來真的得到第三魂環後變化真的很大。

開始時還要分心專門去控制隱藏魂環,後來,就像學習走路一樣,不用專門控制了,一個意念就行了。

為了提防隨時會來的大劫,還是一直保持這個樣子好了,我絕對不是因為喜歡這樣,絕對不是。我的節操啊。

森林裡,能吃的東西不少,加上火元素,絕對不用擔心吃飯問題。

吃了些東西后,隨便找了棵樹,坐在一根粗壯的樹枝上,開始了冥想修煉。

剛剛閉上眼睛沒多久,就猛然睜開的眼睛。

這,三環變化也太大了好不好,魂力恢復這麼快,如果說魂力以前如果是小溪的話,現在都是一條小河了。

花了好大力氣才重新開始了冥想,哎,心無雜念好難,好難。

……

第二天。

抬頭看著那蔚藍色的天空,還有那飄著的朵朵白雲,晴空萬里,好討厭這種天氣。還是陰雨天更好,明明昨天還有點陰的,今天居然就放晴了。

魂師體質遠超常人,我不至於覺得熱。為什麼總覺得今天會發生什麼事呢。

看著遠處,一隻金色的魂獸衝上樹梢,但又很快降下去了。

那,是什麼?好像一隻金色的飛馬,斗羅大陸有這種魂獸嗎?

去看看吧,從來沒有見過飛馬,而且,那隻飛馬那一瞬間,給我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一定要去看看。

向著那個方向跑去,有樹根和灌木擋道的時候,我直接起跳,魂尊的彈跳力可是很強的。

雖然聽說過,但是不自己試試還是不行,我居然可以跳這麼高。天哪,隨隨便便一跳就是三米。我恐高啊,話說回來,以後會飛了還恐高怎麼辦。

越往前,折斷的樹木,地上的溝壑越是觸目驚心。還有打鬥的痕跡,地上燒焦的樹葉。

繼續往前走,前方各種光芒閃耀著,這樣我還不知道什麼情況,我這麼多年斗羅大陸就白看了。那隻黃金飛馬被某個人看上了,想去獵殺,取魂環。

到底應不應該去管呢,但那莫名的親切,決定了,這事我管定了。

繼續向前跑去。這一群人基本上都是三四十歲的人,五個裡面有四個是五環魂王,一個是六環魂帝。

可不是每個人都是天才到二十歲之前就能到七環魂聖級別的,這些人這種等級已經是非常好的了,大多數封號鬥羅都是在八九十歲才晉級的。

為首的一個是非常熟悉的武魂,藍電霸王龍,當初被武魂殿滅族後逃亡在外的人的後代。六環,確實不是現在我能抗衡的。

但是,也讓我試試剛剛得到的第三魂技吧,見過帝天,模擬他的氣息再容易不過,雖然精神力不夠,不能全部模仿,不過,光用來嚇嚇人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