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章,希望的心情,吹散回憶(重修版)

這是?一個「請勿打擾」的牌子?這是誰掛的?

剛剛關上門,就看見了門背上這個排子,我記得小說裡面說過,「請勿打擾」牌子是每個宿舍都有的,為了以防有人打擾修煉,就掛上這個牌子,那樣就算是老師也不會來打擾,當然,上課遲到了自己負責。

還是把排子放回去吧。免得引起別人以為這裡有人的錯覺。

看看外面。好高啊,我有恐高症。竟然在十樓,天吶,還居然沒有電梯。

為什麼斗羅大陸沒有電器啊,這個世界這麼依賴魂力幹什麼啊,開發一下電力這個能源好不好啊。

飛快的跑向樓梯口,下樓梯。真是的,這麼遠。樓梯好長啊,用武魂應該會輕鬆很多。但是,還是多省一些魂力去應對接下來的考試吧。

多用武魂,強身健體,一口氣下十樓毫不費力,偶耶。

好吧,看來魂師和普通人的體質相差得真的很大,一口氣從十樓跑到一樓一點也不累,連魂力都沒有用,怪不得不用修電梯。

拿著地圖,看看,嗯,這個地方,應該是往那個方向吧。

又迷路,有地圖沒什麼用啊。按照地圖,這這學院裡面轉了一會,悲催的,又迷路了。

看著熟悉而陌生的環境,到底該去哪裡啊。

這個聲音?雖然很小聲,聽起來很遠。這嘰嘰喳喳的喧鬧聲,嗯,是那個方向。有了武魂,我似乎聽力也強了不少。

進入那個像羅馬角鬥士場的建築,這是?為什麼要修成這樣啊。

默默的走上了觀眾席,觀眾席上稀稀疏疏的,再多一倍的人也擠得下。

就眼前的這些,起碼都有三千多個學生了,這麼多。

這裡是,鬥魂場。標準的鬥魂場是直徑一百到兩百米的一個圓形臺子,臺子一般離地面一到兩米。

找了個周圍沒人的地方坐下,看著那些聊天的學生,好羨慕。但是,我以前,哎。習慣性的,不和別人坐在一堆。我的存在感也不高,他們聊天又那麼投入,我自然就被無視了。

看著臺子中間,那是,好遠,看不清楚。似乎那是教師服,那個人應該是我們的考官吧。

「大家靜一靜。」那個考官說話了。即使這麼遠,我也聽的清清楚楚,用魂力強化音量,厲害。聲音裡面還有著濃烈的精神波動,讓人自然而然就安靜了下來。

全場突然鴉雀無聲,很突兀,他只是說一句話就能做到這種程度,這就是魂師的力量嗎。雖然看了這麼多年小說,見到真的卻有完全不同的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仔細回想他說的話,總是記不住他聲音的特點,甚至是男聲還是女聲都記不住。

「史萊克學院考核永遠是實戰,任何資料在實戰面前都是蒼白的。你們的考試,也是實戰。當然,輔助系的是其他考驗。」我去,這句話這麼聽起來這麼耳熟呢,原來世界我在小說裡面絕對看過。

「我是你們的考官兼裁判。以下是規則……」

一條條規則說了出來,新生考試,居然是單人戰。沒錯,一對一,一共那麼多場,贏了加一分,輸了不加分。多少分及格啊,滿分的要去比賽有神秘獎品啊,之類的。

「開始分組抽籤。」

我看見,一團光球從遠處臺子上那個人手上飛起,飛到天上五六米高的地方就轟然炸開,無數紙條散落開來。這有多麼浪費紙啊。

「啊啊啊……」「搶啊……」看著前面的那些學生飛快的跳下觀眾席,猶如蝗蟲一般鋪天蓋地的往場上撲去。

看著就好擠。我的武魂相對來說,對體質加強不大,也就是說,去的話一定會被踩死啊。

等著他們都基本上撿完了,我才下去默默的撿了一張紙起來。

這是?上面只有三個字「第一組」,但就是這短短的三個字,我徹底灰白化了。

手寫的,因為斗羅大陸沒有印表機這種東西,為了這個專門去活字應刷還不如手寫快。

天哪,我運氣這麼這麼好啊。

來就第一組,第一組是要第一個上場的啊。我覺得我真該去買一張彩票了,如果有這個世界的錢的話。

回到座位上,前面那些學生有點臉上充滿的興奮,有的卻是滿臉緊張。甚至有的直接崩潰了,我就是屬於崩潰那一群的。

「第一組第一場,……,請雙方上場。?」裁判介紹完了更加詳細的規則後,比如不能用除了武魂以外的武器之類的,尤其是唐門暗器。

兩人走上了比賽臺子。裁判就像瞬間轉移一般,躲得遠遠的,不過根據他的實力,要救一個人是一瞬間的事,完全不怕來不及。

就這樣,一組組人上場了,每次都不到十分鐘就下來了,別叫我,別叫我。上場的全是兩環的,我才一環啊,能過第一個考驗的起碼都是十八級的,我到底是怎麼過去的啊。

可惜,我的希望,希望永遠也別叫我,這個希望,落空了。

「第一組第四場,3864號對戰2178號,請雙方上場。不用擔心魂技威力太大,我發現擋不住會來營救的。」

3864,我的考號啊,為什麼,為什麼就這樣到我了啊,為什麼。

算了,硬上吧,我站到了比賽臺邊緣,但是腳卻在不爭氣的抖了起來。

我不是怕打架,而是因為,有幾千個人看著呢,我有演講恐懼症啊。

「第一組第四場開始。」隨著裁判一聲令下。

武魂附體。

他的手上多了一把大刀,兩個黃色的魂環從地上升起,圍著大刀律動。

我這邊卻只有一個黃色的魂環浮起,那本來是藍色的,但由於隱藏了氣息,魂環的真實顏色也被隱藏了。

但是武魂附體後的樣子還是挺好看的,淡藍色的長髮微微飄蕩,垂到腰間。

一個美麗的角型髮飾戴在頭頂,就像最精明的藝術品一樣,要不是現在是非常時期,我都會把鏡子拿出來看看了。

對方看著我武魂附體後的樣子,就直接心軟了,誰會忍心對一個萌妹子下手啊。當然,不排除某些心理有問題的傢伙。

至於武魂附體前的樣子,對方就直接當成了假小子了。可不是隻有我自己才緊張啊,對方也是,所以這些不怎麼重要的事情當然會被直接忽略。

這應該是名近戰器魂師,強攻系的。

那,就來吧。

在他前衝時,我只站在原地沒有動,絕對不是因為腳軟,絕對不是。

第一魂技,元素·五靈,木元素。

一個翠綠色光球出現在頭頂,在角上凝聚。用手抓起這個光球,直接扔了過去。這個光球,沒有任何觸感,不知道為什麼,我卻能抓住。

光球在天上劃過一個優美的弧線,往對方飛去。

這種攻擊,本來很容易就能躲開,但是他在這種全速跑過來,還緊張的不得了的情況下,怎麼可能去躲避。

那一柄大刀直接往光球劈過去,他的大刀,可是有破魂的特性啊。

但是,光球卻掉到了地上,拋物線的軌跡,直接掉到了地上。

一條條光藤從地上長出,但沒有刺破地磚,因為,那是純能量體的。

光球化為的藤蔓,緊緊纏住了他,尤其是手,手被纏的緊緊的,才兩環,可沒有意念控制武魂的能力啊。

「你……」他只來得及說出這個字,就被一片紅色淹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