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衛們一時不敢往上衝,只團團的把我們圍住,我低聲罵道:「你劫持皇帝比我管用多了!劫我有用麼?」
南宮越不語,只是衝著老皇帝厲聲喊道:「讓他們都退後!不然我就殺了這個女人!」
我聽著他的話,氣的差點沒暈過去!
但是我還得幫著南宮越逃出去,只是不知道老皇帝會不會看重我這條命,我甚至在想,我該怎麼做戲才真實,是英雄的喊「別管我,向我開火!」還是狗熊的哭著喊「別過來啊,放了他」。
承德領著侍衛過來了,站在圈外,嘴角挑了絲冷笑。我有些擔心,難道承德也認出了南宮越?
南宮越把我的腰摟的很緊,我不禁咧了下嘴,側著頭低聲說道:「你松點,一會脖子沒斷,腰先斷了!」
南宮越摟著我慢慢往後退,侍衛的圈子也慢慢的隨著我們移動。
「救我啊!皇上。」我大聲哭喊道,作出一副想掙扎卻又不敢的樣子,感到身後南宮越身體一震,就聽見他低聲問道:「你就這麼留戀這個地方?」
我暈,難道我在演戲他也沒有看出來?我真的很想白他一眼,可是卻生怕他的劍走了火,真碰到我的脖子,只得對著天翻了翻白眼,低聲怒道:「留戀個屁!我在被你劫持啊!總不能還笑嘻嘻的吧,我大腦又沒短路,做戲也得做像了吧!」
南宮越聽我如此說,不再言語,我卻覺的我的腰好似又被緊了緊!這回真的要斷了!
「你好好的幹嗎來行刺皇帝?」我低聲問道。
「這樣帶你走就不會連累你身邊的宮女了!」他回答。
我差點暈過去,這思維邏輯!我這樣「風光」的被劫走,身邊的宮女可能是連累不到,不過連累的卻是這宮中侍衛了。
還想偷著問南宮越些話,可是話到嘴邊,我卻說出來了,不是別的,是嚇的,因為我看見宮裡的禁衛軍進來了,竟每人拿了弓箭,而且已經拉弓搭箭,團團把我們圍住,這次想跑,還真的不那麼容易了!
我駭然的望向臺上,老皇帝仍是一臉的平靜,可我,身上卻已經被汗溼透了,這種陣勢,別說南宮越還要帶著我走,就是他一個人恐怕也走不了了,四周都是箭,就是隻鳥也飛不了了!
南宮越,我不能讓他死在這裡!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不能讓他為了我丟了性命,手臂下意識的伸開,竟想把他護在身後。
承德站在那些侍衛的身後,不遠,可是我竟覺的他臉上的表情有些模糊,不知道是因為眼裡流了淚的緣故,還是嚇的視力都衰退了,面前的一切模糊了起來。
承德的手臂漸漸舉起,我的心卻也涼了,慢慢的下沉,看他回頭看了老皇帝一眼,手臂似慢慢的劃落,我想不到,也想不透,難道這就是結局麼?
「颼」的一聲發自身後,箭去勁急,破空之聲極響,我不想再看下去,只得絕望的閉上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