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到我如此反應,淡淡笑笑。
門外小太監輕輕的稟道:「三皇子來了。」
我有些傻,承德怎麼來了?是英帝叫來的,還是我們碰巧遇上的?
英帝看了看我,輕聲說道:「你先到屏風後站一站吧。」
我不明白這英帝到底想幹些什麼,只得聽他的吩咐,幾步走到了他軟塌後的屏風後,然後就聽見英帝對外面吩咐道:「讓他進來吧。」
就聽見小太監在外面喊,片刻之後,聽見門簾被掀開,有人走了進來,接著是那熟悉的聲音響起。
「承德參見父皇。」
簡單的幾個字,鑿在我的心上,卻讓心似停跳了一般。
「嗯,回來了?」英帝淡淡問道。
「是的,事情辦的還算順利,只是中間出了些麻煩,所以耽誤些日子。」承德回道。
「哦,辦了就好,你也累了,下去歇著吧。」
我在裡面聽的心驚,不知道他們說的事是哪件,是武林大會那件麼?那南宮越怎麼樣了?外面又靜了片刻,然後就聽見「撲通」一聲,好像承德跪下了。
「父皇,兒臣有罪。」承德低聲說道。
「嗯?」
「承德去迎親的時候,在路上把那福榮公主給丟了。」承德說道。
「丟了?」
「嗯,是的,在五牛鎮的時候被人劫走了,兒臣怕周國知道後引起事端,所以只得瞞了訊息,臨時找了個人來替代公主,打算再去尋那真的福榮公主,可是--」
「可是一直沒有尋到?」英帝淡淡問道。
「請父皇治兒臣的罪。」承德說道。
我腦子更糊塗,承德這是唱的哪場?知道自己露了餡,故意來這樣說?但是英帝又為什麼讓我來聽這些?他又是怎麼打算的?還是他已經知道我和承德之間的事情?心裡越來越驚,腿漸漸的有些虛,幾乎都想坐到地上。
外面靜了片刻,就聽見英帝略帶疲憊的說道:「你先下去吧,朕累了,這事以後再說吧。」
「父皇--」承德好像還想說些什麼,卻被好像被英帝制止,然後就聽見承德退了出去,半晌,聽見英帝說道:「出來吧。」
我出來,看英帝又倚在軟塌上揉太陽,看到我出來,他停下來,含意深刻的看了我一眼,淡淡說道:「承德還真是中了魔障了!您真的是福星麼?朕有些後悔向周國要你過來了。」
我有些暈,為什麼他們說的每句話我都能聽明白,可是連在一起的時候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呢?如果說承德是個小狐狸的話,這英帝是不是能稱得上狐狸精了?他到底是嘛意思?為什麼話都不能直接說呢?
唉,早知到我老老實實的去考我的高數,解我的微積分,好好的,我穿越幹嗎呢?我後悔了,我真的後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