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反坦克導彈

羅軍無語了,說了半天你還是動心了呀,明明動心了還裝的這麼高尚,可真有你的!在心裡鄙視完了趙普,羅軍又拍著他的肩膀說,「兄弟,別多想了,就是有一百個老婆對你也沒用,你一個搞發射工程的怎麼幫我修導彈啊?再說你你見過導彈長什麼樣嗎就敢說自己能修?」

「還是先說說你的導彈是什麼制導型別吧,紅外製導還是雷射制導還是線導?」趙普問道。

羅軍頓時瞪大了眼睛,「你懂制導?」

「呃……說不上懂,略懂,略懂。」說完之後趙普又問他,「是什麼導引方式?」

「是線導。」羅軍照實答道。

「線導……」趙普開始琢磨,線導有線導的好處,可劣勢也很明顯,線導反坦克導彈一度是世界反坦克導彈的主流導引方式,可是到了這個年代,線導就顯得落後了,特別是反坦克導彈,線導已經跟主流方向背道而馳,現在的歐美國家講究的是重彈體設計而輕發射器具,一個戰士能揹走,打完就扔,而且發射後不用管,這才具有實戰意義,可線導卻完全背離了這個思想。

不過趙普沒跟他多糾纏這個,這是設計思路問題,現在國內的設計思想還是蘇系思想,沒有轉到美系思想上來,這個問題只能慢慢解決,現在解決了羅軍的現實問題最重要,趙普問了一句,「你們的主要問題是脫靶嚴重吧?」

羅軍眼睛瞪的更大了,「趙普,你是怎麼知道的?這些東西你都是什麼時候學的?咱們上課的時候可沒學這個呀!」

「我說上輩子你信嗎?」趙普問他。

「切,說瞎話不打草稿!」羅軍來了一句。

趙普心說這不就得了嗎,我說了實話你又不信,幹嘛還要讓我說?

「脫靶嚴重,特別是目標運動著的時候。」羅軍說道。

這都是廢話!導彈打不了運動目標那他媽的還叫什麼導彈嗎?那就是廢品。敵方坦克停在那不動的話直接用坦克炮轟就行了,還用什麼導彈?

看趙普眉頭皺來皺去的,羅軍失落的說了一聲,「看來你也沒有辦法……」

「你們用的應該還是紅外成像儀而且導線用的還是銅線吧?」趙普問道。

羅軍徹底震驚了,「這些可都是機密,你怎麼知道?這些你是怎麼知道的?」

趙普心說我怎麼就不知道,原本導線用光纖的話效果會好一些,可這個年代沒有工業化應用的光纖技術啊,再說了,電視制導在國內剛剛興起,你又沒有複合導引頭,除了用紅外的還能用什麼樣的?

看著羅軍差點把眼珠子瞪出來,趙普淡淡的說了一句,「問題應該就出在導引頭和導線上。」

「你能不能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羅軍急切的問。

「打運動目標的時候容易脫靶,是因為導引頭的影像處理速度太慢了,而且通過銅線傳播訊號,就需要先把影像資訊轉換成數字資訊,傳輸效率太低,等把訊號傳到控制端的時候,已經過了不少的時間,等你處理完敵人這個時間點的影像訊號時,敵人已經到下一個點去了,不脫靶才怪。」

「那怎麼辦?」羅軍焦急的問。

「換一個導引頭嘍,沒有辦法的事。」趙普無所謂的說道。

「大哥,換導引頭已經來不及了,三十號驗收,今天就二十二號了。」

「那就只能調控制律,使用簡易的預測控制方法,不打當前點,打下一點,以此彌補影像處理的時間差,當然,也可以換高效能的計算機,不過,那樣的話恐怕代價會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