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走上前,對鄔梨說道「鄔將軍,今天天色已晚,不如我們明日再戰如何?」
「本帥也正有此意!」鄔梨回道。
「哈哈哈哈,收兵!」林沖真的是越來越欣賞鄔梨了。
看著離開的梁山大軍,脫招問道「主帥,要不要趁他們退兵追上去?」
鄔梨搖了搖頭「不用了,你看他們雖是退兵陣型卻絲毫不亂,並且後方又有大將交替掩護,若此時追擊我們佔不到什麼便宜的。」
「唉,今日一見,這梁山賊寇當真不可小覷。」脫招聽完嘆息了一聲。
其他人聽完也全都面面相覷,深以為然。
「收兵回營!」鄔梨說完當先轉身而回。
大帳中鄔梨坐在那裡一臉凝重,過了一會抬起頭看著下面眾將,然後說道「袁將軍,我修書一封,你立刻安排人手拿著書信護送少將軍遺體回威勝,向大王說明情況,並請示接下來如何行動。」
袁景達站起身來「是,屬下這就去辦!」
鄔梨從桌旁取過紙筆,然後把事情的詳細經過,以及現在局勢寫了出來。
寫好後鄔梨又仔細的讀了一遍,見沒有什麼遺露這才裝進信封封好,伸手遞給袁景達。
袁景達上前雙手接過書信,轉身出去安排。
「主帥,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是攻城還是先按兵不動?」鄂全忠問道。
「今日一戰可知梁山賊寇實力非常強悍,那林沖手下又多猛將,觀其士兵也是鬥志昂揚訓練有素。
我以前一直認為自己已經高看了他,現在看來還是低估了。
本來我們此次的任務是救出少將軍,可是如今少將軍不幸遇難,這樣一來就有些麻煩了。
依我對大王的瞭解,當少將軍的遺體運回去之後,大王一定會暴跳如雷,定然不會善罷甘休,所以我們退兵是不可能的。
但是以今日對陣的情況來看,雖然我們有十萬大軍,但是冒然攻城也是不可取,所以在大王新的命令未到之前,我決定先退後三十里,然後專注防守等待大王下一步的安排。
諸位以為如何?」
眾人聽完互相看了看,一齊回道「全聽主帥安排!」
「好,即刻拔營,後退三十里下寨!」鄔梨起身下了命令。
「遵命!」
隨即整個大營便開始忙碌起來。
相州城中。
「哥哥,鄔梨率大軍向後退了三十里下寨!」戴宗進來稟道。
聽了戴宗的話林沖笑了「知進退,懂隱忍,不錯不錯,我們不用理他,繼續多派探子監視便是!」
「好的,哥哥!」戴宗說完轉身而去。
「兄弟又愛才了吧?」坐在一旁邊的史文恭滿臉開心的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