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這位兄弟,勞煩問一下你們梁山士兵每天都是這種伙食嗎?」
一名俘虜實在受不了這香氣的誘惑,壯著膽子問了一句。
士兵甲:「當然不是,今天是因為打了勝仗,大頭領大擺筵席犒賞三軍!「
士兵乙:「每次我們打了勝仗大頭領都會這麼做,這兩年仗打得多,我感覺我都要吃胖了……!」
俘虜:「……」
「那你們不打仗的時候,平時都吃什麼啊?」另一名俘虜問道。
「平時就簡單了一些,每天都是早上稀粥加饅頭鹹菜,晚上饅頭加熱菜,不過管夠,然後每月底會改善一次伙食!」
這個士兵說完吱溜一聲喝了一口酒,然後把另一隻手中的肉狠狠咬了一大口,那叫一個香。
「咕嚕」俘虜們看著士兵大肉就酒的樣子,不爭氣的嚥了一口口水。
「你們平時頓頓有饅頭還有熱菜?然後還管夠?」俘虜們一想到自己每天早上只有稀粥,晚上是稀粥加饅頭臉上露出了難以置信的神情。
另一個俘虜也好奇的問了一句「月底改善是什麼意思?」
「月底改善就根今天一樣!」士兵說了一句,然後對其他幾句士兵說道「來來來,喝酒,一會我還要去取塊肉,我感覺今天的醬肉比往常好吃……!」
「咕嚕……!」
「……」
第二天關勝與馬靈向關押俘虜的地方走去。
「馬兄弟,不知一會打算用什麼方式去招降這些俘虜?」關勝邊走邊問了一句。
馬靈想了想說道「這些士兵都是窮苦百姓出身,雖然跟隨田虎造反但那也是迫不得已的事情,經過這一次失敗小弟擔心他們會接受不了這種打擊,從而在心裡面牴觸再次從軍。」
雖然馬靈昨晚對林沖答應得很痛快,但其實他心裡也沒有底。
「唉,林大哥對這些俘虜很看重,實在不行到時候也只能用些特殊手段,殺雞敬猴了!」關勝聽了馬靈的話無奈的說道。
「也只能這樣了!」馬靈同樣很是無奈。
當被關了一晚的俘虜見到馬靈過來的時候,全都站了起來「馬將軍!」
「馬將軍……!」
二人來到近前,關勝對馬靈點了點頭,示意他上前招降。
馬靈心裡暗暗思考了一下,組織了一下語言,然後說道「我如今已經歸降梁山,林寨主乃是一位難得的仁主,你們……」
「馬將軍,我們願降!」昨晚第一個開口的俘虜大聲的喊道。
「呃……你剛才說什麼?」馬靈嚴重懷疑自己聽錯了。
「馬將軍,昨天晚上我們大家都想好了,我們願意投降加入梁山!」另一個俘虜大聲回道。
「嘶……這……?」馬靈這回聽清了,然後倒吸了一口冷氣,回過頭來看了看身後的關勝。
關勝也是一臉驚訝「這是什麼情況,這馬靈都還沒提招降的事,這些俘虜怎麼就主動投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