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沖幾人一直在城牆上站著,靜靜的等著大軍的凱旋!
時近中午,在前方的道路上終於出現了一面旗幟,仔細看正是梁山的大旗。
而在旗幟的後方,一條長長的隊伍雄赳赳的走著。
「哈哈哈,學究他們回來了,我們勝利了,傳令奏樂幾位兄弟與我一齊下去迎接大軍凱旋!」林沖一邊開心的大聲說道,一邊快速轉身下了城牆。
凱樂奏起,響徹全城。
走在隊伍前面的吳用等人,聽到城中傳來的樂聲,臉上全都露出了笑容,大軍出征,奏凱而還,這是一件多麼值得高興的事情。
而在後方被兩名士兵押著的蔡攸,聽到城中傳出的凱樂臉上瞬間慘白。
「哈哈哈,恭喜兄弟們得勝而回!」城門外林沖見到吳用等人大笑著說道。
吳用幾人早已跳下了戰馬,快步走到林沖身前,吳用說道「小弟幾人幸不辱命,不僅全殲官軍更將那蔡攸生擒活捉!」
「做得好,我就知道眾位兄弟不會讓失望,走進城,我以命人擺下慶功宴,今晚不醉不歸!」林沖大聲的說道。
「哈哈痛快!」魯智深幾人聽到林沖說不醉不歸,全都大聲叫喊了起來。
「哥哥那蔡攸及韓天麟等人……?」吳用問道。
「先關起來,今天是兄弟們高興的日子,他們的事明天再說,哦對了,那李明兄弟既已歸降,便一同參加酒宴!」
李明早已歸降的事,在出徵前吳用就對林沖說了,所以林沖才會如此說了一句。
「正應如此!」吳用高興的說道。
大軍入城,大名府百姓雖然沒有夾道歡迎,但是也沒有像當初那般害怕,全都遠遠的觀望著,討論著。
林沖自從佔領了大名府之後,做了許多安民的舉動,大軍更是與民秋毫無犯,再加上情報營有意無意傳出去梁山大軍在其它地方的一些仁政善舉,使得百姓對梁山大軍的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觀。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凡事都要一步一步的來,方向對了堅持下去總會有收穫。
這一晚所有兄弟全都喝得盡興,就連士兵林沖也命人分了足夠多的肉,並且破例在戰時賞了每名士兵兩碗酒,這可把士兵們高興壞了,士氣更加的高漲。
而那些新加入的官軍林沖也是一視同仁,沒有任何的區別對待,飯管飽,肉管夠,酒兩碗,這也讓這些官軍更加的歸心。
不過與梁山士兵的開心相比,那此被俘虜的官軍可就鬱悶了,林沖雖然沒有餓著他們,但是卻也只給了他們普通的稀飯,沒辦法,誰讓他們是俘虜了。
林沖不是聖人。
第二天議事大廳,林沖聽完吳用對昨天整個行動的介紹,高興的點頭說道「此次可以大敗官軍盡得全功,學究與眾位兄弟功不可沒。
尤其是段鵬舉,陳翥,王義,馬萬里四位兄弟,當然還有李明兄弟,若不是李明兄弟大義歸降,說不定那蔡攸就會逃走,以至於不能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