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三十二回 不患寡而患不均

官軍大營一個普通帳篷裡,幾個洳州士兵剛剛回到營帳中休息,今天他們和鄧州士兵一起被按排挖壕溝。

整整一個下午他們都沒有休息過,一直到把所有壕溝全部挖完才進營吃飯。

他們吃飯的時候,其他計程車兵早已吃完飯休息去了。

「可惡,憑什麼就讓我們洳州兵和鄧州兵挖壕溝,而其他的人卻只做些簡單的事情?」剛進到帳內,一個滿臉絡腮鬍子的大漢便抱怨起來。

「小聲些,殊不聞隔牆有耳,你想害死大家嗎?」一個年紀稍長一些的大漢瞪了此人一眼,粗聲的說道。

這個絡腮鬍子明顯有些懼怕此人,立刻壓低了聲音說道「我也只是感到不公罷了,同樣是兵,你看看陳州兵和唐州兵都做什麼?

孃的,什麼都不做,只是做警戒和放哨,那警戒和放哨用得著一兩萬人嗎?

還不是看我們都監不在了欺負我們?

這幫狗孃養的!」絡腮鬍子壓低著嗓子說道。

大帳裡一共住著十人,其他九人聽完絡腮鬍子的話全都沉默了下來,包括剛才那個年紀稍長的人也是如此。

「唉,即使真如你所說又能如何?

我們本就是不同屬地計程車兵,現在雖然在一起,等打完仗便要各回駐地。

而我們的都監又被俘了,他們輕視我們也是正常的。

我想若是位置互換,馬都監也會這般做的!」

另一個人嘆息了一聲,語氣稍顯無奈的說道。

「……」

帳篷裡再一次陷入了沉默。

過了一會,一個年歲看起來稍小計程車兵問道「你們說我們能打敗梁山賊寇嗎?要知道在我們之前,朝廷數次派大軍征討可都是以失敗告終的!」

這位年輕計程車兵說完,有些懼意的看了看坐在門口的那位年紀稍長之人,看來此人應該是這十人中地位最高的。

聽了年輕士兵的話,沉默再次開始。

不是大家不願回答,而是這個問題沒有人能回答的出來。

雖然大丈夫當馬革裹屍戰死沙場,但是誰也不願意白白送死。

「此戰不易……!」過了一會年長之人輕輕說了一句。

「孃的,不用想都知道,等日後與賊寇交鋒的時候,衝在前面的一定會是我們,送死的事讓我們去做,等領功的時候卻是他們!」絡腮鬍子突然大聲說道。

他口中所說的他們是指誰,大家心裡都清楚。

「我聽人說過樑山好像有十三軍規五大鐵律,而五大鐵律的第一條便是: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

說得多好啊!

一群賊寇尚能如此,我們又豈能過多抱怨?

既已當兵,便要服從命令,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年長之人對眾人說道。

「……」

眾人沉默,沒人回話。

大家都不知道該說什麼,道理都懂,可是……!

「唉,若是馬都監還在就好了,還是跟著馬都監做事痛快!」一個坐在角落裡的人說道。

「是啊,希望馬都監沒事,馬都監真的是個好將軍……!」那個年輕計程車兵回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