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上的人要到了咧!」
阿茹推了推蘭花兒的肩膀,臉上滿滿的都是期盼的神色,和其他小娘子一樣,都儘量昂著脖子往那邊張望。
蘭花兒雖然還在心裡邊擔心著改花的事,可那畢竟還遠著的。聽阿茹在她耳邊這樣一喊,周圍又都是鬧鬨鬨的,不由得注意力也被吸引了過去。
狗蛋年紀小,人又矮,擠在人群裡邊看不到外頭的熱鬧,頓時覺得有點兒著急了。竟然也不顧蘭花兒,往前掙脫了蘭花兒的手,自己一個人往外邊鑽出去了。
蘭花兒先是驚了驚,然後又想起,這到底是在古代,村裡邊,估計也不能出什麼事兒。她實在是擠不出去,只能也就這樣夾雜在人去裡頭順著一塊往村口那去。
說狗蛋矮,其實她長得也不高啊。
特別是身邊那群小娘子全都是半大了的,她陷在裡邊就更顯得矮小。
暈乎乎地在人群裡邊,其實她除了前邊的腦後勺和後脖子根以外,什麼都看不見。
耳邊是震天響的銅鑼聲和喇叭聲,又聽到有人大聲的喊。
沒多久就有些糖豆子之類的東西從天上拋了個弧線落到她附近。
她不敢彎腰下去撿,生怕被人踩著了,只能伸手去接——可哪裡能接到多少。熱熱鬧鬧了一回,耳邊嗡嗡的都是聲響,吃的倒沒搶到多少。
旁邊的小娘子們都在意猶未盡地嘻嘻哈哈。
這個說:
「方才走前邊那個好好看咧。」
那個講:
「咦,你喜歡那樣兒的?我倒覺得後邊那白白的好看。」
又有人幸災樂禍:
「這次辦得這樣好,大財主家裡邊可要覺得丟臉了。不知道又要想什麼法子出個風頭才算完。」
蘭花兒在旁邊聽得腦子發昏,覺得自己一個腦袋變了兩個大,都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去面對。
就是她一臉暈乎乎的,阿茹還是在旁邊拖著她,興沖沖地跟她說:
「阿蘭你瞧見了沒有,那是驢車過來接走的人呢,看著真氣派。還有鎮上來的那些小郎,穿得可真好看。咦,你撿到多少糖豆子了麼……」
蘭花兒就哀怨了起來。
阿茹是個熱心腸的好姑娘,只是有些時候未免太熱情了些,讓她有點兒都不知道該怎麼招架了呀。像現在這樣,被她這麼一路拖著——她家狗蛋還沒找回來呢。
而且她一直站在人群裡邊,熱鬧什麼的是連一眼都沒看著,只能暗自為手上不多的糖豆傷心。不過想想這是白得的,心裡邊又頓時覺得好過了些。她還搶到了兩個餅子呢。
她就跟阿茹講:
「我要找狗蛋。」
阿茹反倒是不在意這個:
「到飯點就自然回家啦,我家裡邊的都那樣兒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