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皇子留李信不住,特意派了自己那輛紫色的馬車,送李信回家。
他從來沒有在魏王府裡留宿過,表面上是藉著家裡有個妹妹的說辭,但是實際上他不太喜歡寄人籬下,更不習慣住在別人家裡。
回到自己家裡的時候,已經是後半夜了。
敲了門之後,一個睡眼惺忪的丫鬟披著衣裳過來,給李信開門。
夜風吹來,讓李信覺得有些淒冷。
「小姐睡了嗎?」
李信看向這個開門的丫頭。
這個丫頭名字裡有個琴字,鍾小小管她叫做琴姐姐,不過李信不怎麼在家裡,跟這些剛來的丫鬟不是很熟,所以一般不稱呼名字。
「小姐屋子裡還亮著燈,不曉得睡了沒有……」
李信點了點頭,揮手道:「好了,你去睡吧。」
「是。」
三進的房子,已經很大了,李信走進後院之後,才看到小丫頭房間裡的燈依舊亮著。
李信緩緩推開房門。
披著衣裳的鐘小小,趴在書桌上,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李信走過去,板著個臉。
「這麼晚了,還不睡覺?」
這會兒,大概是子時,也就是十二點左右的樣子,這個時間在後世,對於許多人來說只是夜生活剛剛開始,但是在這個普遍日落而息的年代裡,這個時間已經很晚很晚了。
這就是李信為什麼不管多晚,每天晚上都回來的原因。
因為這個丫頭極度沒有安全感,除非是住在崔九娘那裡,否則李信不回來,她是不願意睡覺的。
見到李信回來了,小丫頭連忙把毛筆收了起來,搓了搓自己有些發紅的小手,三兩步跑到李信的面前。
李信彎著腰把她抱了起來,摸了摸她冰涼的小手,嘆了口氣:「怎麼不點爐子?」
小丫頭搖了搖頭:「我不怕凍的。」
她這幾年跟爺爺一起,燒了不知道幾千斤炭,但是每一個冬天,不管再冷,祖孫兩個都很少自己燒爐子。
他們最多是在燒炭的爐子旁邊烤烤火。
李信心裡嘆了口氣:「怎麼還不睡覺?」
「我在等哥哥回來。」
「等我做什麼?」
李信摸了摸她的腦袋,笑著說道:「哥哥很大了,不會走丟,會自己回來的。」
「可是城裡有很多壞人。」
說到這裡,小丫頭眼睛有些發紅:「那些人都想害人,我怕哥哥……哪天不回來了……」
「這些都是誰跟你說的?」
小丫頭摟著李信的脖子,語氣有些怯怯:「崔姐姐跟我說的,說哥哥你這麼忙,是去跟壞人打交道了……」
李信笑著摸了摸她的頭,柔聲道:「你不用擔心,哥哥也是壞人,比他們壞多了,他們害不了哥哥……」
小丫頭很是堅決的搖了搖頭。
「不,哥哥你是好人……」